广告之战 九十一文总点位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舒越想到了这一点,就点点头说:“好吧,我可以在场,但沟通还是靠你自己。”

  说完后,舒越拿起了内线电话,拨通了王晶的分机:“王晶,你来下我这里。”

  不到二分钟,王晶推开舒越办公室的门走了进来。

  王晶进了门,看见孙利华也在坐,略为迟疑了下,然后先朝孙利华点了点头,打了个招呼:“孙总也在?你们有事?那我迟点再来。”

  孙利华忙笑了笑说:“王总,其实要找你的,是我。只不过借舒总的办公室用用,你别见怪。”

  舒越先给王晶泡了杯速溶咖啡,然后说:“王晶,小孙呢,己找我聊了会,相互有了些了解。你们俩呢,也相互沟通下。我知道你有心结,今天大家把话说开了,相信你心结会打开的。”

  孙利华见舒越己给她开了个头,就连忙接下去说:“王总,那天下午的处罚,我做的不是太周全,如果事先和你协商下,我相信你也会理解我的。”

  “孙总,那天下午的事,我没意见,的确,我是迟到了。站在公司的立场,你做的没错,不必向我解释的。”王晶显然并没说出心里话。

  孙利华也知道,王晶说的不过是场面话而己。

  想了一想,孙利华对王晶说:“王总,我不否认,我那天这么做,是想给舒总和你一个下马威。我刚到众视,又是负责人事和行政这一块的工作,我是想树立下我的权威。但我并不是对你和舒总有个人意见,我只是考虑的不够周到,没有站在你们这方面考虑下问题。”

  王晶没想到孙利华会说的这么坦诚,一时倒不好回话了。

  舒越见有点冷场,就开口说:“王晶,我知道你有点委屈,但既然小孙把话说透了,这一页就翻过去吧。”

  王晶笑笑说:“老舒,没什么委屈不委屈的,我也没什么心结,你知道我的。”

  然后王晶又对孙利华说:“孙总,既然你诚意,我也不藏着掖着了。对你,我是有意见。但不是对那天的处罚有意见,是对你制订的新的行政制度有意见。公司规定是双休,可我们做销售的,遇到周日,周六,客户相约,我们能不去吗?!公司规定,六点下班,我们和客户在洽谈,能到六点了,说我下班了,明天再谈吗?!现在大家都在议论996,其实销售人员何至996呢?!再说说设计赵蕾蕾,前段时间,公司业务忙,经常到十一,二点才下班。公交车都没了,不是舒总想方设法给她报销出租车费,她就得自己打车了,总不能这么晚让一女孩子自己走五,六公里路回去吧?!这也是为什么舒总一直对行政制度执行的比较宽松的原因。可你新制订的行政制度只有惩罚,没有奖励,大家能心服吗?!孙总,我实话实说,你也别介意。”

  孙利华听了后,点点头说:“王总,你说的是实际情况,我制订的行政制度的确有考虑不周的地方。好在是试行,有空我们一起讨论讨论,做些修改。”

  舒越见火候己到,就对王晶说:“王晶,但你们现在这么做,也是过了些的。有意见可以提,但不能拿业务来做对抗的筹码。我希望你去做做大家工作,明天我们开个会,想说什么说什么。有冤诉冤,有仇报仇。然后该怎么干就怎么干,不要再消极怠工了。这几天,我全当你们累了,休息了二天。”

  王晶不好意思的一笑:“老舒,你放心吧,大家也不是不讲理的。关键还是缺少沟通,孙总有时间多和大家接触接触,相互多了了解,就不会有什么心结了。”

  孙利华站了起来:“王总,从现在开始,我叫你王晶,你也别叫我孙总了,叫我利华。我相信我们会合作的很好。”

  待二人离开后,舒越不禁沉思了起来,他有二件事不解。

  第一,众视的情况如果说孙利华不了解,正常。但杨美华应该知道的一清二楚,那她为什么会支持孙利华给众人下马威呢?!而且事先不打招呼,事后也不起个桥梁作用,做些解释工作。她想干吗?!舒越不禁怀疑起杨美华的动机了。

  第二,孙利华来众视公司的目的是什么?!只是为了负责公司的人事和行政?!方化文也是深知公司情况的,他想改变什么?!处罚事件后,方化文真的什么都不知道?!还是他在等什么?!

  哎,舒越不由的叹了一口气,庙小,和尚多,而且是大和尚多。

  没想到这么个小公司,处处四十几人,要搞的这么复杂。真是职场如战场啊。

  正在胡思乱想时,舒越手机响了,他刚换了铃声,一时还没反应过来。

  响了七,八声,才意识到是自己的手机有来电了。

  赶紧拿起手机,接了电话。

  电话是北京文世友打来的。

  电话里文世友告诉舒越,和中央保险的正式合同己签订。他会马上来杭城,最终确定点位以及合同,希望舒越把点位表尽快整理出来,形成一个最终可以确认的表格。

  舒越告诉文世友,众视公司己是万事俱备,只欠你文总的东风了。请你文总放心。第一次合作,可能会有些小问题,但众视很重视和博雅,和你文总的合作。不会出现任和让合作受挫的问题,文总尽可放一百个心。

  舒越接完电话,叫来了杨美华。

  “美华,博雅的中央保险的单子,马上要落地了,现在你们客服部是关健了。特别是点位,你们要再仔细检查下点位表,千万不能出差错。”舒越叮嘱着杨美华。

  杨美华点点头说:“舒总,你放心,我会让她们再交又检查一遍的。我可以向你保证,差错是绝对不会有的。我现在唯一担心的还是点位问题,王晶的代驾平台单子上了刊后,点位可能会更紧张。特别是杭城的市区点位,现在的上刊率在90以上。这可能是个大问题,现在也没法新建,该建的都己建成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