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0六恶计出笼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三人坐下后,齐建军问钟金:“钟总,听美华说,你们众视要拿下童乐的大单了?谁做的这单子?这可不容易啊。”

  钟金显然情绪不高,不太愿意说这事。可齐建军问了,又不能不回答。

  钟金就看了看齐建军:“谁做的?!美华没和你说?!还能有谁?!不过,八字还没一撇呢,说不定也就是吹吹牛,忽悠忽悠老方呢。”

  齐建军来之前,杨美华己和他商量过,知道下面该怎么说。

  “那不会吧?!钟总,不过这单子做成了,哎。”齐建军故意的说了一半,不接着往下说了。

  果然钟金不满的说:“小齐,你哎什么?有话快说,别说半截话。”

  齐建军见钟金上钩了,就装着被逼的样子说道:“这个单子真要成了,你钟总要再往上升一升可就难了。而如果做单的人往上再走一步,钟总,你在众视可就尴尬了。”

  钟金喝了一大口红酒,脸色也微微的泛红了。

  “我升不升倒无所谓,我只是为老方着想,这么下去,众视可能不姓方了。为众视长期利益考虑,这单子害大于利,我是真想搅黄了这个单子。”

  杨美华听钟金说出了“搅黄”这个词,知道时机己到。

  而且钟金现在酒喝到六,七分了,再喝下去,可能就高了,说过的话就会忘了。

  “老钟,你该想想,怎么把害转为利。我觉的,这个单子也许对你反而是个机会。”杨美华不露声色的低声说道。

  “机会”二个字落到了钟金耳朵里,顿时清醒了许多。但他不相信杨美华一个小姑娘能有什么好主意?!可又觉得不妨听听,反正也不会有什么损失。

  “美华,你也别宽我的心了。单子是他做的,功劳全都是他的。我能有什么机会呢?!”

  杨美华诡异的一笑,说:“单子是舒越做的没错,如果你去搅黄了,那不是你能不能升职的问题了,而是你能不能在众视继续待下去的问题了。所以这个念头你千万不能有。”

  杨美华喝了口旺仔牛奶,又接下去说道:“但是上刊是你工程部上刊的啊?!你就不会在上刊时出点差错?!”

  钟金摇了摇头说:“你这不是好主意,上刊出问题了,责任还是我的。怪不到舒越的头上,板子还得打在我身上。”

  杨美华又是一笑:“老钟,你听我把话说完,你是聪明一世,糊涂一时啊。如果量大,出点差错是很正常的。怪不了你的,再说,我让你出差错,是指,合同签了,舒越答应过的点位,你不会让这些点位出点状况?!要让童乐对他不满。”

  钟金还是不明白:“童乐对他不满有什么用?!再不满,合同签了,老方,叶建国,陈沪生见到钱收进来了,还不是一样当他是宝?!”

  杨美华没想到钟金这么弱智,也许是付总的位置把他的知商拉低了。

  杨美华无奈的对钟金继续说:“童乐发现出了问题,肯定会找舒越。但上刊是你负责,舒越他插不上手。你只要不和他硬顶,只是软拖,童乐就会对他不信任了。你别忘记,我也会参与和童乐的谈判。试想一下,他舒越解决不了的问题,我去解决了。当然我解决问题,必须有你钟总的配合。那时,童乐会信任谁?!方总一问,我当然会把第一功让给你了。就算方总开始对你有不满,到这时候,不也会认为你才是这个单子最大的功臣了吗?!这不是把害变成了利?!”

  钟金还没说话,齐建军在一旁就开口夸奖道:“高,高,我家美华这招高啊!那事成后,钟总,你的众视付总的位置是铁板钉钉了,肯定跑不了了。”

  杨美华脸一红,打了齐建军一下:“谁和你是一家啊?!谁成了你家的了?!”

  杨美华和齐建军一唱一和,配合默契。不由得钟金不动心,付总的位置钟金实在是太想往了。

  杨美华的算盘是让钟金在上刊时动手脚,引发童乐的不满。而舒越也指挥不动钟金,也就解决不了问题。这时她杨美华去应对童乐,顺利的把问题解决了。然后她再去方化文面前,把钟金出卖了。

  这样一来,既显示出舒越作为运营总监的无能,指挥不动工程部。也暴露了钟金的自私自利,不顾大局,把公司利益置于脑后。

  就算方化文不开了这俩人,他俩人在众视也威信扫地,无颜再待在众视了。

  这俩人离开众视后,试问众视还有谁能与她杨美华争峰了?!

  再说,到那时,自己手上还有了童乐这个大单,就是方化文也得让自己三分。

  想到这里,杨美华不由的笑出了声。

  而钟金见杨美华笑了一声,还以为是笑自己胆小,不敢和舒越正面冲突。不由得一阵火起,加上又喝了点酒,就满口大包大揽的说:“好,这还不是我说了算,工程部还是姓钟的。我想什么时候出状况就什么时候出状况,我想什么时候状况解除就什么时候状况解除。美华,我不是不知好歹的人。你现在帮我,我心知肚明。你上次说的,多捧舒越,少和他起冲突,很对,很有效。这段时间,你发现没?老方对他己经起了疑心了,并不是百分之百信任他了。这次如果我能做上付总,我不会亏待你们二位的。小齐,我做付总,众视的所有工程全是你们建军广告的。美华,你以后就负责客服,工程这块。如果你愿意管业务,市场部也划到你这里。”

  杨美华心里冷笑了一声,还不知你自己能不能在众视待下去呢?!就做起了春秋大梦。

  不过,脸上杨美华还是露出了讨好的笑容:“谢谢老钟,不过,其实我一个女孩子,没什么野心的。只是看不惯舒越那付小人得志的嘴脸而己,他不象你,把公司利益放在首位,而且对手下也仁义。你当上付总,别把我赶出众视就好。我会全力支持你的,但在公司,我们别走的太近,以防有人起疑心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