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0五分工合作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“好,这不是不相信谁的问题,只是个自我保护的措施而己。”舒越想了下,又接着说道:“接下去,我们分下工。美华,众视公司里你是最了解点位的了。童乐的产品,是以三,四线城市为主要销售地域的,所以杭城的点位少点问题不大。但其他地区的点位我们得多准备点,童乐这个单子对我们众视来说,还有一个好处,就是童乐对杭城的点位需求不大。但对省内其他地区点位的需求会比较大,这对我们众视的点位平衡很有利。所以,美华,你把全省的点位仔细检查一遍,尽量做到随口能说出个八,九不离十。”

  舒越喝了口茶,又对杨美华说:“和童乐谈合同,这一块就你负责,有问题吗?”

  杨美华听了后,没有马上回答,而是认真的考虑了下,才回答说:“舒总,我们自己的点位,我相信我绝对不会有问题。但我担心和童乐的沟通,我可能会怯场。毕竟,这种大场面我从没经历过。”

  舒越一直对杨美华的工作态度很认可,觉得小姑娘虽然有点世故,甚至可以说是圆滑。但对待工作还是很认真负责的。

  “美华,什么事都有第一次,你只要做好自己,沟通不是问题。越是大企业,沟通越简单。只要你专业,别人就会认可。不像小企业,弯弯绕太多。放心吧,再说,主谈有我呢。”

  然后舒越又对何勇说:“你的任务是充分了解美航的情况。如果童乐要全国的,并且交给我们众视来代采购,那我们必须要了解一些美航的情况。你有和FA打交道的经验了,所以我相信这个任务你能胜任。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何勇自信的回答说:“没有问题,舒总,你大概想了解那些情况?”

  “能了解到的我都需要,但价格是最重要的,他们美航给直客的价格?给代理公司的价格?尽量要探听到底价,这个任务不轻,你别大意。”舒越不太放心,何勇太自信了。

  果然,对要求探听到底价,何勇不敢托大了:“舒总,这个我没把握了,我打个电话过去,人家不可能会把底价泄露给我的。”

  “你傻啊,你自己直接打电话问,当然问不出底价了。你在上海这几个月白混了?!你不会通过FA的朋友去问?!FA拿到的价格,至少让我们去和美航谈价格时,有个靠谱的参照价了。记住了,何勇,做销售要学会利用,或者说,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。”

  何勇不好意思的一笑:“我怎么没想到,是啊,FA那边肯定能探听到底价,或者是接近底价了。0K,舒总,放心,我有数了。”

  舒越笑骂了一声:“别不动脑子,脑子是个好东西。但一旦进水了,就要尽快抽干。”

  杨美华也笑着对何勇说:“姜还是老的辣。何勇,你脑子里的水,还是要让舒总时不时的给你抽一抽的。”

  开了会玩笑,舒越又严肃的说:“第三件事,服装。明天我们三人去童乐,我提一个要求,明天的穿衣不能太休闲,什么运动服,破洞牛仔裤,卫衣之类的一律不许穿。当然也不用穿的和新娘,新郎一样,职业,大方就可。也不要穿运动鞋,尽量黑色,或者棕色的皮鞋。”

  何勇插嘴说:“我只有一套黑色西装,还是刚毕业时,准备去应聘时穿的,可以吗?”

  舒越摇摇头说:“太正式了,如果西装质地不太好,倒象个二手房中价了。建议你换条颜色合适的便裤,或者标准的牛仔裤也行。也可西裤配件合适的茄克,0K?”

  同一天晚上,齐建军和杨美华约了钟金一起吃饭。

  现在三人成了利益共同体。

  钟金相对而言,目的最简单。就是为了当上众视的付总。

  齐建军也希望钟金能当上众视的付总,如果钟金如愿当上付总,那么众视的建站,上刊都有可能成为齐建军的盘中餐了。

  杨美华自己也不太清楚俱体想得到什么,但三个人中,她对舒越更愤恨。

  一开始,只是因为舒越挡了她情人的发财路,后来慢慢的,莫名其妙的她觉得舒越处处在针对她。再后来,她心里也有了取而代之的想法。

  当然,杨美华也很清楚,至少目前,她没有这能力。但目前没有,不代表以后也没有。

  杨美华有自己的计划。

  现在,她躲在背后,尽量挑动钟金去冲锋陷阵。

  钟金不成功,伤不了她杨美华一根毫毛。

  钟金成功了,以钟金的能力,主持不了众视的大局。

  方化文也知道钟金的斤量,就是把舒越赶走了,钟金也干不了多久。这个时候,她杨美华就有机会走向众视的高层了。

  而现在能参与童乐的项目,正是个好机会。

  方化文点名让她参加,可算是想睡觉有人递枕头了。

  杨美华也知道,这段时间以来,方化文己对舒越起了防范之心。

  童乐的单子如果能拿下来,舒越又一走,那童乐这个客户可就是她杨美华在众视的立足之本了。

  这个心思,杨美华对齐建军也没透露过半个字。

  最近,她也想通了,齐建军决不会和妻子离婚,和她杨美华结婚的。

  俩人之间,最多也就是情人关系。男欢女爱,鱼水之乐而己。

  但杨美华现在还没打算放弃齐建军,一者,自己的身体还需要这个男人。二者,也需要利用齐建军来拉拢,制约钟金。

  齐建军现在对杨美华来说,是一把好枪。

  齐建军也不知道现在的杨美华己非当初的杨美华了,他还当她只是个为情而斗,为爱而斗的小女人。

  他还天真的认为,杨美华让他多和钟金走动,挑起钟金和舒越的冲动,只是为了让钟金在众视能有更高的位子,更大的权力。以便能让钟金在走上众视的高位后,帮助他的建军广告在众视获取更多的利益。

  所以齐建军对杨美华言听计从,杨美华不方便约钟金,他齐建军约。杨美华不方便说的话,他齐建军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