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0四埋下地雷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这个不是会议的会议,开的比正式会议还热列。

  舒越接下去又说:“我考虑这次去童乐拜访蒋艳华蒋总,不能我一个人去。我们以一个小组的形式去,以显得我们比较重视童乐这个客户。我想带二个人一起去,一个是何勇,主要目的是也让他锻炼一下,感受下大客户的气氛。还有就是万一要向美航采购,我也需要一个助手。何勇是最合适的人选,让他提前进入角色,多了解下童乐的需求。另一个人选吗?!我还没想定。”

  对另一个人,舒越还没想好,一时有点拿不准。

  在舒越心目里,出现了二个人,一个是王晶,另一个是杨美华。

  王晶有一定销售经验,缺少的是对大客户的把握。如果这次王晶能参与,对她本人是一种经验的积累。以后在众视的业务发展上,将能挑起更大的担子。

  带杨美华去呢,主要是杨美华负责客户部,对点位和中电能相对熟悉。而且,成单以后,主要负责对童乐售后的服务,也是杨美华的的客服部负责。提前熟悉,也是有益的。

  “我觉得,老舒,你还是带美华去吧。美华对点位比较熟悉。你和王晶都没她了解的深。万一有些关于点位的问题,美华能助你一臂之力。”方化方提出了他认为合适的人选。

  其实,方化文让舒越带杨美华去童乐,并不只是因为,杨美华对点位熟悉这么一个明面上的理由。

  方化文知道,童乐如果这次能够合作,那就意味着在众视的长期客户中,又会增加一个超重量级的优质客户。

  这些客户,在方化文潜意识中,不愿意只掌握在舒越一个人的手里。

  虽然他也知道,没有舒越,这些客户不会出现在众视的客户名单里。

  而王晶,又和舒越走的太近,他同样也不太愿意让王晶掌握这些客户。

  对杨美华,方化文比较放心。

  一来,杨美华并不是市场部的销售人员,而且杨美华也没有想往销售方向发展的念头。而做为客服,要跳槽,并不会那么容易。

  二来,方化方有理由相信,杨美华对舒越有不满,而且有很深的不满。所以杨美华参与童乐的单子,和他方化文在现场没区别。杨美华只有靠扰自己,才有机会去对抗舒越。

  方化文近期也一直在对杨美华,有意无意的在提携。

  听了方化文的话后,舒越也只能认可。

  虽说在舒越心里,带王晶去的成分更重一点。但方化文点名了让杨美华去,而且理由也很充分,他就不好反对了。

  但舒越没想到,这件事给他带来了很正重的后果。以至于和众视分道扬镳。

  舒越这时倒不是己发现杨美华的什么问题,也还没觉得杨美华对自己有成见。他只是觉得带王晶去,对众视的业务人才培养更有利。

  正事议完,大家喝了几杯茶,就都各自去忙了。

  舒越也回到了自己办公室,处理完了一些日常事务,就把何勇和杨美华叫到了自己办公室。

  何勇马上就来到了舒越的办公室。

  杨美华回了条微信:“在处理点事,十五分钟左右到。”

  舒越也没多想,就和何勇先聊起了何勇近期的一些工作情况。

  杨美华是在方化文办公室。

  刚才讨论完,杨美华随舒越和王晶刚下楼,就收到了方化文的一条微信:“来我办公室,就你,别多说。”

  杨美华收到方化文微信后,见舒越和王晶都开始忙自己的事了,没有注意她,就又上楼去见方化文了。

  方化文见到杨美华后,一时不知话该怎么说,就指了指他办公桌对面的椅子:“先坐。”

  想定后,方化文对杨美华说:“童乐这个事,你要多协助舒总。”然后方化文好象又有点说不出口了。

  杨美华见此情景,心里有七,八分明白了,就开口说:“方总,你放心,我会尽全力协助舒总的。另外,我也会第一时间向你汇报的。”

  方化文听了,脸红了一下,似乎想做些解释:“你也别多想,我并不是不相信老舒。老舒对公司的贡献我也知道,老舒的能力我也明白。但所有大单子,大客户只掌握在一个人手里,并不是公司之福。我说这些,是信任你,也希望你能理解。我并不是有其他意思。”

  杨美华点点头说:“方总,我明白的,毕竟你是公司董事长,总经理,你考虑的会比舒总考虑的更全面。舒总随时可以拍拍屁股走人,你不能。当然,舒总的能力的确是出类拔萃的,去那个广告公司都能生存。”

  杨美华有意把能力二字说的很重。

  方化文显然也听懂了杨美华的话中之话了。

  “总而言力,我们都要信任老舒,协助好老舒的工作。凡事,预则立,不预则废。我也只是想多了解点情况而己,你多辛苦吧。”方化文又把话往回收了收。

  十分钟后,杨美华又匆匆的进了舒越的办公室。

  待杨美华坐下后,舒越开口说:“从今天起,我们三个人组成一个小组,专攻童乐的单子。你们俩人有什么意见,想法现在都可以提,不愿意参与,现在也可以退出。但现在不提退出,后面就不允许退出了。”

  刚才杨美华还没到,舒越己向何勇介绍了童乐的情况。

  俩人都摇摇头,异口同声的说:“参与,肯定参与。”

  “好,开弓没有回头箭,我为什么一定要问你们是否愿意呢?!因为接下次,我第一个要求是保密。君不密失其国,臣不密失其身。当然,我们没什么国可失,也不会有失其身的事发生。但保密的重要性是一样的。对这个单子的推进细节,不光是对公司外的人要保密,就是对公司内的无关人员也不要说一个字。毕竟这个单子标的大,而且目前其他广告公司还没醒过神来,我们一泄密,会引来无数竞争者。增加我们的操作难度,明白吗?!”

  俩人都说:“放心吧,舒总,我们知道的,不会去多说的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