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0三女将助力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第二天,九点,刚上班。

  舒越走进了方化文的办公室。

  “老舒,这么早,有事?”方化文见舒越进了办公室,就随口问道。

  舒越笑了笑:“方总,不早了。是,向你汇报个事,我有点拿不定主意了。”

  方化文指了指沙发,说:“坐吧,来,喝茶,边喝边聊。”

  方化文自己也坐到了沙发上,并拿出了老白茶,泡了起来。

  “方总,是这样的,童乐和白象的事,你肯定也听说了。现在童乐还有二千万的投放费用,我呢,想动动脑筋。虽然不太可能全拿过来,但多少希望能分点份额。”舒越边组织着用词边说着。

  方化文一听,泡茶的动作都停顿了一下。

  童乐和白象的合同,他听说了。但俱体细节不是太清楚。

  更不清楚为什么,还会有二千万的投放费用?

  方化文继续泡着茶,开口问道:“不给了白象了吗?!这二千万是?”

  舒越解释着说:“童乐每年给草莓卫视的费用是八千万以上,和白象的合同是六千万,所以童乐至少还有二千万的投放费用。”

  方化文听了后摇摇头说:“老舒,这个我们没什么戏吧?!我们只有省内的载体,而童乐这么大的投放量,只一个省,肯定是消化不了的。而且童乐也只会和全国性的广告公司合作吧?!”

  “方总,事在人为吗。再说,我们众视有我们的优势。白象有个问题,的确,公交车候车亭受众广,到达率也高,停留度也不错。但白象的受众消费水平,不如加油站受众的高。而到达率,停留度我们中电能加油站同样俱备。至于你说的,我们只是俱有省内地方性的载体,这的确是个问题,所以我想和你商量下,怎么来想办法解决好这个问题。”

  方化文听舒越这么说,估记他己是有了对策,就问道:“你的想法呢?”

  舒越没有马上回答,他喝了口茶,在心里把昨晚想好的话,又组织了一边,然后才说道:“中电能加油站在全国包括我们,是由三个公司在运作,我们众视是浙江,广东是名扬,余下的都是美航的。名扬老板和方总你关系不错吧?!二家互拿些点位应该没问题,据我所知,美航也向我们要过点位的。现在我们也可以问他要点位,生意吗,估记问题不大的,无非就是个价格。现在我拿不准的是,怎么和童乐谈?”

  方化文没有插嘴,他知道,象这样的谈判,舒越比他有经验。

  舒越停了下又继续说:“方总,不瞒你说,童乐蒋艳华蒋总,我基本上己约好,明天去拜访她。我现在拿不准的是投放方案按全国报还是只报省内的,各有利弊。”

  方化文有点吃惊,他没想到舒越动作这么快,刚吃到传言,马上就有动作。

  “你说说看,全国和省内怎么二个方案?”方化文也动了心思。

  舒越边思考边回答说:“报全国,我们问美航要点位,但价格不好谈。万一,童乐询价,美航摆我们一道,报个低价,这单子我们就黄了。好处也明显,成了,美航的价格我们加十个点,就是纯利润了。最怕的就是美航反过来,自己找童乐谈,再出个地板价。”

  方化文点点头说:“美航当然希望自己做,童乐肯定也是他们的战略级客户。你再说说如果我们只做省内的呢?这全是我们众视的,一点问题没有啊。如果童乐投放价格低点都可以。”

  “方总,这就不是价格的问题了。童乐不太可能只投一个省,虽然童乐是省内企业,但他的销售范围是在全国。我担心的就是,只有省内童乐不做。”舒越显然不太主张只提省内投放的这种方案。

  方化方想了想,点点头说:“可能,这很有可能。老舒,把王晶,美华,老钟还有利华全都叫过来商量下吧,三个臭皮匠,顶个诸葛亮。大家都出出主意,比我们二个人在这担心好。”

  舒越本来并不想弄的满城风意,一来事情能不能成还不知道,不想先吹出去。二来也有个保密问题。但方化文这么说了,他也不好再反对了。

  不一会,四个人都来到了方化方的办公室。

  舒越介绍了下情况,当然他没有说的很详细。只是说,他要给童乐做个投放方案,现在有这么个顾虑。请大家来帮忙出出主意。

  钟金听了后第一个发言:“老舒,我们这些人加起来也没你经验多,你问我们,哈哈,有点问道于盲了。我觉得,你自己拿主意就好,我们相信你的能力。”

  方化文看了一眼钟金:“老钟,话不能这么说,智者千虑,也有一失。老舒一个人考虑,也会有考虑不周的时候。”

  钟金并不觉得难堪,还是哈哈一笑:“方总,我是没有这个脑子,也没这经历,实话实说而己。”

  “舒总,我觉得你不能提只做省内,万一你方案只有省内,童乐立马拒绝了。你补救都没办法补救。”王晶显然动了脑子,提出了自己的看法。

  杨美华也赞成王晶的意见:“晶晶说的对,你提全国的,我们也可以采购。万一采购不成,再可以提省内。”

  “我认可她们二位的观点,童乐是浙江的企业,浙江不可能不投放。他要做全国的,最后还是得向我们购买。所以提全国,大不了只做省内。提省内,最好结果是只能做省内。”孙利华也赞成把方案做成投放全国的。

  三位女士的话,象一付清凉剂。舒越突然好象想明白了。

  对啊,只提省内,最好结果是只能做省内,最坏结果是被拒绝。而且,这最坏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。

  提全国,最好的结果是能做一把全国的,最坏,大不了也是被拒绝。然而,提全国,还有一种可能,省内还是由众视来做。

  “听了三位女士的一席话,彻底解除了我的忧虑,胜读十年书啊。谢谢指教了。”舒越开着玩笑,也是发自内的感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