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0二初面童乐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高泽民敲了敲门,进了蒋艳华的单独办公室。

  “蒋总,你找我?”高泽民明知故问。

  “哦,小高,来,你坐。你这份中电能加油站的资料是从那来的?广告公司发过来的?”蒋艳华还是保持着一贯的警惕性。

  高泽民对这个问题早就深思熟虑过,他知道如果说是从广告公司的渠道过来的,蒋艳华还是会有怀疑的。

  “不是,是从工夫水的一个朋友那看到的,他们投放过,所以我拿过来想研究下,工夫水投放中电能加油站的合理性。”高泽民用打了草稿的谎话回答说。

  蒋艳华听高泽民这么说,打消了大半的疑虑。

  童乐和工夫水都属于快销产品,相互间有竞争。

  二家企业又同在杭城,所以相互了解对方的广告渠道,广告策略,广告投放也是市场部的日常工作之一。

  至于在对方公司有朋友,这也属正常,如果没有熟悉的朋友,就无从打探消息了。

  蒋艳华又问道:“那你知道这家代理中电能加油站的广告公司吗?我看一下,哦,叫众视的广告公司。”

  对蒋艳华的这个问题,高泽民也做过预测,他知道,如果回答不知道,反而会引起蒋艳华的怀疑。

  杭城并不大,虽说有几千家广告公司,但真正有一定实力的广告公司不会超过三十家。如果你高泽民不知道,第一,你是失职。第二,你不是失职,那就是欲盖弥彰。

  所以高泽民胸有成竹的回答说:“听说过,这家众视不是代理的,是独家承包了,中电能在ZJ省的,所有加油站的运营权。我记得前段时间在一个什么活动上,还见过他们公司的人,互换过名片。”

  高泽民的假坦率,让蒋艳华彻底打消了疑虑。

  “你觉得我们童乐投放这个载体可不可行?你不在研究吗?!说说你的想法。”蒋艳华上了高泽民的道了。

  高泽民继续假坦率的说:“蒋总,就这个载体来说,我认为是可行的。特别是他们的受众是有车一族,可以弥补白象广告的公交车候车亭的不足。但这个众视公司有一个不足之处,就是他们只拥有,中电能加油站ZJ省内的经营权,而不像白象广告那样,拥有全国大多数一,二线城市的经营权。中电能加油站其他省市的经营权在一家北京还是上海的公司手里。”

  高泽民有意把众视公司的弱项点了出来,这也是舒越特意叮嘱过他的。目的是,一来把高泽民为什么不上报给蒋艳华的原因点明了,众视有不足之处,不值得上报。等于先把高泽民不上报的责任给摘了出来。

  二来,这样一说,使蒋艳华对众视会更有兴趣。

  上海,北京的大广告公司,未必会买童乐,买蒋艳华的面子。

  而众视作为本地公司,肯定对童乐,对蒋艳华敬如神明。这就有利于蒋艳华,在购买广告载体洽谈时,一贯的强势作风,可以把载体的价格一压再压,压到最低。

  果然蒋艳华想了想,对高泽民说:“你的考虑是有道理的,但还不够全面。这样,你不见过众视公司的人吗?打个电话,让他们派个人过来,我们先了解下,条件可以的话,可以做些尝试性投放。”

  高泽民点点头说:“那我去找找那张名片,打过电话后,再向蒋总汇报。”

  晚上,舒越和高泽民在城东二岸咖啡的一个僻静火车座上,低声交谈着。

  俩人拿出了一张纸,把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分别写在了纸上。

  第一个问题,拜访蒋艳华的时间。

  不能太早,也不能太晚。

  太早,显的早有准备,而且对童乐这个业务太饥渴了,反而不利。

  太晚,又显的对童乐,对蒋艳华不够敬重。更大的担心是,蒋艳华时间一长,产生了变卦。

  经过商量,二人一至觉得后天上午十点去拜访蒋艳华比较合适。

  今天高泽民找到名片,明天打电话找了众视的人。众视后天上午过来拜访,既没有漫不经心,也没有重视过头。

  十点这个时间点,也恰到好处。

  九点太早,刚上班,蒋艳华肯定有些行政上的事要处理。或者要向毕向前早上做汇报。这个时间点不合适。

  十一点,太迟了。快吃午饭了,让蒋艳华留舒越吃午饭呢?还是舒越请蒋艳华吃午饭呢?初次见面,都不合适。

  而且这个点,作为市场部总经理的蒋艳华,肯定有些日常工作要处理。

  而十点,正好是蒋艳华处理完当天一些急事,准备休息下的时间。

  而且根据心理学的研究,这个时间和下午四点这二个时间节点,正是大多数人最放松的时间点。

  第二个问题,态度。

  根据蒋艳华的性格,舒越见她,不能把姿态放的过低,特别是在一些专业问题上,一定要有自己的见解。

  不能对蒋艳华完全唯唯诺诺。当然不能在主要的方向上唱反调,但必须在次要的方面提出一些专业意见。

  蒋艳华虽然比较强势,但也很理智。

  对一味顺从,没有主见的人,她并不感冒。

  但也不能姿高气扬,特别是对童乐这个企业和产品,必须表现出一份敬意。

  蒋艳华对童乐是有深厚感情的,她觉得对童乐轻视的媒体和个人,决不能与之合作。

  对蒋艳华本人也得表现出一定的尊重。这是礼貌,也是蒋艳华在这个行业里,的确值得尊重。

  第三个问题,重点。

  高泽民告戒舒越道:“蒋艳华是个多疑的人,不要以为见你舒越了,她就己经完全打消了疑虑。特别是在这个敏感的时间节点,她会更多疑。也不要觉得她蒋艳华见你了,就一定会购买。万里长征现在还只是第一步,而且,我还怀疑,她那天会不会马上你见。也有可能,她会让我高泽民或者市场部的其他人,先见见你,然后再作决定,是否见你。”

  舒越认可高泽民所说的这种可能,点点头说:“泽民,你考虑的有道理,这种可能完全存在。多想不利之处,少想一马平川,有好处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