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O一化文起疑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高泽民虽说是答应了舒越,帮这个忙,可心里实在是没多大把握。

  当然,按童乐的正常程序报给蒋艳华,这毫无问题,但蒋艳华会不会列入她的媒体购买名单里,是个大问号。

  高泽民知道,如果正常上报了,其实也算尽到了朋友帮忙的义务了。就算最后没有入选童乐的购买名录,舒越也不会怪他。

  但高泽民也清楚,如果顺利的列入了名单,舒越也会有所表示的。这年头虽然天上不会掉馅饼,但过手的馅饼能留一手油是肯定的。

  更何况,万一自己跳槽成功了,也得有几个广告载体方面的兄弟帮衬帮衬。至少购买资源时,拿点回拥也能放心。

  高泽民左思右想,决定从蒋艳华性格比较多疑这一点下手。

  蒋艳华对童乐市场部的所有员工,包括高泽民这个市场部事实上二把手,都不太放心,认为所有人都可能吃回扣。

  所以正常上报的各个媒体资源,广告载体蒋艳华都觉得是有猫腻的。

  她一般都不会去采用,而她认为手下们不想让她知道的那些媒体资源,广告载体都是因为手下们没有谈好回扣,所以故意的不让她知道。

  而她往往就会选择这些媒体资源,广告载体。

  下午上班后,高泽民把舒越交给他的,中电能加油站的广告载体资源放在自己办公桌上。

  而他并没有去细看,只是一心关注着蒋艳华在办公室的动向。

  高泽民知道,蒋艳华有个习惯,只有工作不是太忙,她每天下午会在市场部大办公室里转转。和手下们聊几句与工作无关的闲话,也会突然问一下她安排给你的工作细节。看你是否在认真执行。

  果然,二点半左右,蒋艳华开始在办公室转了。

  高泽民见蒋艳华快到自己办公桌前,有意的动作较大,声音较响的将中电能加油站的资料放进了抽屉里。

  果如高泽民所料,蒋艳华听见了声音,转头看了过来。

  “小高啊,有什么保密的东西怕让人看见?!不会是在写情书吧?!”蒋艳华一边向高泽民的办公桌走了过来,一边半开玩笑半当真的问道。

  高泽民有意显的自己很局促:“那里有情书啊,蒋总真会开玩笑。一份广告载体的资料,我正在看。想上洗手间了,怕被风吹掉,所以放进抽屉里了。”

  办公桌窗都关着,开着中央空调,那来的风?!

  越这么说,蒋艳华越怀疑。

  “那你去洗手间吧,把资料拿过来我看下。我拿着,保证不会被风吹掉。”蒋艳华果然起疑了。

  高泽民装着无可奈何的样子,从抽屉里把那份中电能加油站的资料拿了出来,递给了蒋艳华。

  蒋艳华拿在手里,起先漫不经心的描了几眼,不一会,拿着资料,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坐下,认真的看了出来。

  高泽民也装着去洗手间,走出了办公室。

  他在楼梯口抽了根烟,定了定神,知道第一步是成功了。但能不能引起蒋艳华的兴趣,那只能是舒越那句话了,谋事在人,成事在天了。

  蒋艳华不亏为童乐多年的市场部老大,她的职业敏锐力的确强。粗粗看了一扁,她就感觉到,中电能加油站这个广告载体,能很好的弥补白象广告的公交车候车亭的不足之处。

  她拿着这份资料回自己的办公室了,准备好好研究下。并吩咐道:“小高回来后,让他来我办公室。”

  这几天,方化文心情有点异样。

  他感觉到钟金的变化了。

  以前,有事无事,钟金都会早请示,晚汇报。一天不来他办公室十次,也起码有个七,八次。

  可最这几天很少来了。

  杨美华有意无意的告诉他说,钟金现在每天去舒越那早请示,晚汇报了。钟金突然和舒越的关系热乎了起来。

  加上最近在会议上钟金也不再和舒越顶牛了,倒是几乎一边倒的站在舒越这边了。舒越提的任和建议,钟金都没有异议了。

  手下二员大将关系和谐,这本来是应该让他高兴的事,可方化方就是高兴不起来。

  方化文有时间会看一些历史书,他特别对一些帝皇传记感兴趣。

  他记得,每朝每代的帝皇其实都不喜欢手下铁板一块,都希望手下能在控制限度里的相互争斗。

  只有手下能相互争斗,作为老大才能今天拉这派打那派,明天拉那派打这派。各派都想得到老大的支持,斗倒对立面。才不会有手下坐大,威胁老大的地位。

  所以老大从来不希望有一派被彻底斗倒,或者二派搞成大联合。那样,这些手下就得和老大斗了。

  方化文知道自己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小公司,但管理原则是一样的。

  他能容认钟金的再次回众视,就是看中了钟金在众视的老资格,只有钟金才有资本去和舒越争长短。

  也因为钟金业务上的无能,方化文也不怕钟金坐大。

  但舒越不同,业务能力强,也深得市场部员工的尊重。

  如果有一天,舒越提出股份要求或者要求提高业务提成,在众视都有可能一呼百应。

  不答应他,毕竟现在公司业务的一大半是掌握着他手里。他要一走,不光会带走一批人,最关键是业务也可能会被带走,那众视又得回到从前了。

  答应他,人是永无止境的,有一次就会有第二次。

  人无远虑,必有近忧。

  众视公司现在因为有舒越在打理,业务上一帆风顺,方化文没有近忧。

  但也正因为舒越的能力,使方化文有了远虑。

  他是乐见舒越与钟金的剑拔弩张的。

  某种成程上,他也在怂恿杨美华对舒越的阳奉阴违,但目前杨美华还不俱备制约舒越的能力。

  当然,这一切的争斗,都必须在方化文可掌控的范围内。

  毕竟至少到目前为止,众视公司的大部分利润是舒越创造的。

  所以方化文现在还是站在舒越这一方的。

  但从长期看,方化文并不希望舒越一家独大。

  这也是方化文目前的矛盾之处。

  他把孙利华重新招回众视,也是有制约舒越的含意在。

  但在业务上,孙利华也无法抗衡舒越,毕竟孙利华不是业务上的能人,她的才能是在行政上。

  也许还得引进一个业务上能与舒越相对应的高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