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0八整队出发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孙利华意味深长的一笑说:“舒总,你对杨美华评价不低啊。可这小姑娘你觉得仅仅只是圆滑吗?!你没发现她其他问题吗?!比如人品。”

  舒越听了,心里不由的一征。他知道,孙利华不可能无缘无故的会问这个问题,特别是最后还特意说了“人品”二字。

  由于舒越也回忆了下,他和杨美华的接触。虽然也感觉到有些事的不太正常,但也提高不到人品的问题上。

  “利华,杨美华有什么问题吗?我来到众视后,可以说杨美华是和我工作关系比较密切的一个,几乎每个单子,每一天我们都要沟通。但除了工作,我倒是真对她了解不多。你发现什么了?”舒越反问了孙利华。

  孙利华用不太相信的眼神看着舒越:“你就一点风声没听到?!你就一点怀疑都没有?!”

  “什么风声?我为什么要去怀疑?”

  舒越越发不解了。

  “那你认识齐建军吗?”孙利华又提了一个问题。

  “齐建军?我认识啊,来公司谈过代理合作,大西洋保险这个单子他也想插一脚。不过,据我所知,齐建军和钟金关系比较好,钟金上次去红江地库传媒,也帮齐建军的建军广告捞了点广告牌按装的业务。”舒越把他所知道的告诉了孙利华。

  孙利华不客气的又问道:“舒总,你就只知道这些?还是不愿意说?”

  “我真只知道这些,我没理由不愿意说啊。我和齐建军真不太熟,就只见过几次而己。”舒越有点感到奇怪了。

  “那好,舒总,你坐稳了。我来告诉你,首先申明,我并不是一个喜欢八卦别人私生活的人。但因为齐建军和众视有合作关系,我才会去关注这件事。我觉得这种关系有是违职业道德的,也有违社会道德的。杨美华和齐建军是情人关系。钟金和齐建军的合作,还是杨美华牵的线。”

  舒越大吃一惊,但不太相信:“不会吧?!你会不会弄错了?你要知道,齐建军是有家室的人,而且据传说,非常怕他老婆。杨美华还是个小姑娘,你是怎么知道的?这种事可不能瞎猜,杨美华还没嫁人呢。”

  孙利华叹了一口气:“舒总,我没根据我会乱说吗?!事实来龙去脉是这样的,方总让我核查下近期公司的合同。我看到了建军广告的代理合同,建军广告也实际做过一个单子。但我查了下这个公司,工商登记显示,这个公司只是个制作公司。所以我就有点奇怪了,一个制作公司怎么会想到做媒体代理呢?!而且还真有单子实际操作了。”

  孙利华停了停,又接着说:“只有二个可能,第一,真好有这么个关系,所以就签了代理合同。但这毕竟是太巧了,可能性有,但不大。第二种可能,众视有人飞单了,所以我又查了下这个单子的细节,发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情况。这个单子按实际的价格,实际的上刊数,建军广告没多少钱可挣。何况是关系单,还有回扣问题,那就更挣不了什么钱了。”

  舒越现在是震惊了,第一,方化文让孙利华查合同,目标应该是针对自己的。第二,这么说,当初这个在他看来很简单的合同,不但有问题,而且问题可能很大。

  “那你查下去了吗?有结论吗?”舒越问道。

  “当然查下去了,我去上刊现场看了,实际上刊数比合同上刊数大的多。这说明可能有众视的人参与,但也恰恰证明此事与你舒总无关。”

  舒越不解的问道:“为什么这恰恰证明与我无关呢?”

  孙利华轻轻一笑:“你和钟金水火不相容,你要这么做,钟金会配合你吗?!除非你们二人都是奥斯卡影帝。”

  舒越哭笑不得。

  孙利华又继续说:“所以我又查了建军广告的法人代表齐建军,一查,查出了杨美华。二人曾经多次开过房,并且有一次还惊动了110。当然这些我有我的消息来源。”

  舒越张大了嘴巳,觉得太不可思议了,一时不知该说什么了。

  孙利华又接着说:“当然,我并不能证明飞单的肯定是杨美华。但她参与了这件事,傻子也看的出来。”

  舒越点点头说:“这倒是的,那你和方总说了这件事没有?”

  “我没和方总说,原因吗,说到底,我还是没证据,万一错了,杨美华没参与,我不想冤枉了她。再说,方总也许还要用她。最近,方总似乎对她另有任务。”

  孙利华看了看舒越,又继续说:“至于杨美华和齐建军的情人关系,我更不会说,这毕竟是个人私生活。那怕违反了社会道德,别人也无权说三道四。”

  舒越又点上了一根烟,吸了一口,叹了口气说:“真没想到啊,那利华,你今天和我说这些,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童乐,童乐的单子,方总提出让杨美华参与,有合理性。但目的可能并不单纯,这个你自己去分析,领会,我不多说。但我站在众视的角度,要提醒你一句,对杨美华该保留的,还是要保留。这小姑娘可并不只是圆滑而己,城府深的很,你可要注意点。”

  舒越沉默了。

  这个晚上,舒越失眠了,他平时睡眠很好,几乎一躺下,就睡着。但今天翻来覆去,还是没有睡意。

  对孙利华的话他还是有点半信半疑。

  但孙利华没有骗他的必要。

  那杨美华真是这样的人吗?!

  方化文查合同是要查自己?!为什么?

  方化文让杨美华参与童乐的单子,是为了让杨美华监视自己?!

  想了很久,还是没有答案。

 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四点,舒越才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  醒来己是七点多了,舒越赶紧起床,今天上午要去童乐,还得收拾收拾自己。

  匆匆吃了早饭,他先洗了个头,又乱了乱胡子。

  然后套上一条卡其色便裤,配了一件深色条纹的西装,没有打领带。又穿上一双和皮带同色的咖啡色系带皮鞋。照了照镜子,觉得没问题了,拿上咖啡色的公方包出了家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