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0九出师不利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舒越到了众视公司不久,杨美华和何勇也先后脚到了。

  看的出,这俩位也对自己穿着有过注意,不像平时那么随意。

  何勇穿了一条经典蓝的牛仔裤,上身黑色的西装,一双黑身的皮质豆豆鞋,随意中也透着庄重。

  杨美华也是一条牛仔裤,不过是黑色的,上身一件卡其色经典款的双排扣风衣,风衣里面是一件黑色高领的薄羊毛衫,脚上是一双黑色半高靴。

  杨美华脸上也化过淡妆,口红是珊瑚红的,非常配她的肤色。

  今天早上的杨美华即有少女的青涩美,也有成熟女性的那种风性万种。

  如果说,昨天晚上,孙利华说杨美华和齐建军是情人关系,舒越还有点半信半疑。那么今天见了杨美华,舒越的半疑又去了一半。

  平时没注意,今天杨美华这么一打扮自己,的确还是有几分姿色的。

  特别是她的身材,该凸的凸,该凹的凹,完全是一个熟透了的少妇模样了。

  舒越看看时间,己是八点四十分了。就把杨美华和何勇叫到了自己办公室,把该注意的事项和该带的资料又吩咐了二人一遍。

  并让何勇订了网约车,九点十分从众视公司出发。

  九点十分,网约车准时到达众视广告门口。

  舒越等一行三人上了网约车。

  路上花了三十分钟,九点四十到了童乐公司。

  因为事先高泽民己向童乐门岗打过招呼,所以门岗让舒越填了个单子就放行了。

  高泽民己在电梯口等候着舒越了。

  进了童乐市场部会客室,高泽民和舒越装着并不熟悉,高泽民请三人坐下。

  并拿出三瓶童乐自己生产的饮料,分别递给了三人。

  “舒总,你们先坐会,我去请示下蒋总,看她现在是否有时间。”高泽民公事公办的说。

  说完高泽民就走出了会客室。

  十分钟后,高泽民和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女士走了进来。

  舒越等三个也站了起来。

  舒越看了一眼那位女士,心里不由一震,他见过蒋艳华,知道现在和高泽民一起走进来的,并不是蒋艳华。

  果然,高泽民进来后开口说道:“三位,不好意思,蒋总临时有个集团会议,所以不能前来和三位见面了。但蒋总委托了我和这位李丽,李经理来和你们沟通,李经理是我们童乐的媒介经理,也是蒋总的助理。”

  高泽民又把舒越介绍给了李丽。

  “大家都挻忙的,我们言归正传吧。请贵司先介绍下你们公司和你们的广告载体吧。”李丽有点居高临下的说。

  舒越在开三人小组会议时,就作过安排。

  对公司的PPT介绍由何勇来主讲。

  这主要是因为何勇对这个PPT己非常熟悉,在上海给大大小小的FA公司己主讲过不下二十次了,所以由他来主讲最为合适。

  舒越也想过,由自己来主讲,这个PPT的制作,全程是在舒越主导下,由赵蕾蕾完成的,所以舒越也非常熟悉。

  但后来又一想,舒越觉得由自己来主讲并不合适。

  他现在的身份是众视公司主要业务负责人,由他自己来主讲,身份不对等。

  还有一个原因,何勇主讲,万一讲错了,舒越可以补场。

  而舒越主讲,万一讲错了,没人可以补场了。

  何勇打开电脑,连上了童乐会客室的投影,驾轻就熟的讲了起来。

  对PPT演讲,舒越在制作这个PPT时就定下了一个原则。

  这个原则就是,发给客户的PPT介绍,客户观看时间不能超过三分钟。

  主为讲演的主讲人,讲演时间不能超过八分钟。

  当时众视很多人不理解,赵蕾蕾还向舒越抱怨过:“你这是又要马儿跑的快,又要马儿不吃草。即要让我讲清楚,又不给我充足的页面,还要高,大,上我实在做不出来。”

  但舒越不为所动,坚持必须要能在三分钟看完,还要说清楚,更要高,大上。

  舒越还引用了大文学家鲁迅的一句话:“好文章,就是把无用的修饰词都去掉,短,小,精干。”

  大家也不知道鲁迅先生到底说过没说过,据赵蕾蕾说,她去百度上查过,鲁迅先生说过类似的话,但这个肯定不是原话。

  但事实证明,舒越的这个原则是对的。

  PPT做出来之后,客户普遍反映,众视的PPT做的不错,花了几分钟,就基本了解了这个载体。而且还能判断出,中电能加油站载体的优,劣势是什么。不像大多数传媒公司的PPT,看了五分钟,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有少数的更过分,看了五分钟,还不知道这是个什么载体。

  何勇刚开始也觉得八分钟可能讲不清楚,要求至少做一个十五分钟的版本,以便他能完整的向FA阐述。

  何勇还自己做了一个PPT,演讲时间大约需要十八分钟。

  舒越也没强制要求何勇,让他放弃自己制作的那个十八分钟的PPT,只是让他找几个人听一听,并注意听讲人的情绪。

  何勇还真找了几个同学,分别听了二个时间不同的PPT版本。

  听过之后,何勇再也不提自己制作的那个十八分钟的版本了。

  舒越这才和他说,讲演PPT的目的,是让受众去思考,提升对这个项目的兴趣。而不是让受众一下全盘接受你PPT的观定。

  再说,听众的注意力最多也就五分钟左右的集中,超过十分钟,听受的注意力早就转移了。人在,心早就不在了。

  何勇在八分钟左右讲完了PPT。

  高泽民因早就听舒越介绍过,所以虽然也装着,用笔在笔记本上记下了一些东西,但实际上他一直在想蒋艳华到底是什么意图?自己并不见舒越等人,但把她的助理,亲信李丽派了出来。

  李丽倒是非常认真的在听何勇演讲,也同样在笔记本上记下了一些内容,从神色上看,和高泽民不可同日而语。李丽明显是认真的。

  何勇一讲完,李丽就抛出了五个问题。

  高泽民也装模作样的问了三个问题。

  高泽民的三个常规问题,何勇轻松的回答了。

  李丽的前二个问题,何勇也并不为难的解答了。

  第三个关于点位的问题,杨美华也并不困难的解答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