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三0善意提示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舒越对杨美华摆摆手说:“就几句话,没什么要记的。”

  杨美华笑笑说:“还是记一下吧,甲方爸爸无小事,又何况是童乐这么大一个单子,好记性不如烂笑头。”

  舒越调侃的说:“纠正你一个观点,甲方不是爸爸,甲方是孙子,乙方是爷爷才对。”

  杨美华疑惑的看着舒越,不解的问:“舒总说反话?什么意思?当甲方是孙子?!我们乙方做爷爷?!那还能签单吗?!”

  舒越微微一笑说:“是啊,你注意过没?一般人给爸爸打电话,很多是用不耐烦的口语说话的,什么知道了,你又不懂,别烦了,好好好,我有事先挂了,大学生呢,再多加一句,没钱了,给我寄点钱。而爷爷对孙子呢,隔代亲,孙子无论怎么无理取闹,爷爷都为接受。孙子刚说要吃苹果,爷爷立马就去买了。刚买来,孙子又说不吃苹果要吃香蕉了,爷爷也会放下苹果去买香蕉。当父母要责骂时,爷爷肯定会护着孙子,责怪儿子说,孩子不懂事,你凶什么?!别吓坏孩子。是不是这样的?!”

  杨美华细细一想,别说,日常生活中还真是这么会事。

  “舒总说的很形象,还真是这么会事。”杨美华不由暗暗佩服舒越,观察事物,总结事物的能力的确强。比喻的也很到位,这样的人待在众视,自己要上位很难的。必须想办法让他离开,自己才有机会上位。

  “玩笑归玩笑,但这也是我要和你说的一部分,对童乐,要象爷爷对孙子那样包容,不要象儿子对爸爸似的不耐烦,我估记,童乐这个单子我们能拿下。但后面的服务,是对我们众视的大考验。特别是你们客户部,可能会被童乐烦死,他们童乐的要求会很多,很杂,你们客户部,特别是你这个客户部的头,一定要有思想准备。”舒越有意给杨美华打一支预防针。

  杨美华点点头说:“舒总,这事我有思想准备,也知道童乐这个客户要求会比较高的。你放心吧,我们客户部这一块,你不用操心,肯定会让童乐满意的。”

  舒越点点头说:“那就好,对你,对客户部,我还是比较放心的。同时,你和客户部其他几位打个招呼,请她们也放心,这个单子如果顺利的签了,在我的权力范围内,加班费,奖金,晚上的交通补贴,我会该发发,该给给。不会抠门的,但活一定要干好。”

  “舒总,客户部就是干这活的,她们也不会太计较的,为了公司利益吗,不会斤斤计较的。”杨美华替她的手下做主了。

  舒越摆摆手说:“她们不计较是风格,我要计较是道理。美华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大概七,八年前吧,我丢了一次钱包。钱没多少,四百左右吧,但里面有好几千的,我要报销的发票。那时候,几千块钱可是笔巨款了,所以我很着急,但又没办法。第二天我接到了个电话,一位中年大叔的声音,告诉我,钱包他拣到了,让我去某某地方拿。并说,因为钱包里有我名片,才知道电话号码并打过来的。我一听,立马赶去约好的地点。那位大叔己在等我了,马上递过来一个钱包。我一看,正是我丢的那个。你检查下,看看少没少什么东西?大叔和我说。我一检查,什么也没少,于是,千恩万谢的准备走了。谁知那大叔又发话了,你就这么走了?!我一想也对,这位大叔在这等我,也浪费了他不少时间了。于是,我拿出一百元,递给那个大叔。七,八年前一百元不算少了,但那大叔用非常不满的眼神看了看我,发话说,就这么点?!这时我心里感激之情己荡然无存,于是也就冷冷的说,那你说要多少?大叔还是那付神情,不吭不卑的说,一半。我就又拿出了一百元钱给那大叔。说实话,此刻在我心里,那大叔的形象己是卑鄙小人了。这几年我一直忘不了这个事,但看法己大不同了。首先,我说的那位大叔并不是个卑鄙小人,而我倒是有点卑鄙小人了。这件事的真正受益人是我,我虽然付出了二百元钱,但至少我还留下了二百元,更别说那几千元可以报销的发票了。试想下,如果那大叔拿了钱,不打电话给我,我损失的就远远不是二百元了,而是十个二百元,二十个二百元了。而那大叔拣了钱包,又打电话给我,又花时间在那等我,他也有时间成本的啊。他也并没全要,他只要了他认为他该得的那部分。我们不能要求人人都是道德楷模啊,就算是道德楷模,也要吃饭,穿衣,也要生活的啊。”

  舒越一口气谈到这里,喝了口茶又接着说:“要求员工多做贡献,996,又不给员工增加收入,长久下去,员工是会逆反的。对公司也并不有利,一个公司最大的财富其实是人才。有人才,哪那怕公司破产了,只有人在,也能东山再起。反过来,把人才都逼走了,公司再有实力,也会坐吃山空的。”

  杨美华听了,似乎若有所思。

  舒越今天费了这么多口舌,其实是大有深意的。

  你杨美华加上钟金,你们二人觉得能撑起众视的业务重担吗?!

  你们二人能真正理解什么是客户的需求吗?!

  你们能理解什么是服务客户吗?!

  就算你们二人得手了,把我赶出众视了。可众视还能走多远呢?!

  众视走不下去了,你们二人还能得到什么?!

  皮之不存,毛将焉附?这道理你们二人明白吗?!

  但愿你杨美华今天能听懂我的这番口舌,明白我的苦心。

  “其他也没什么事了,你就准备下点位表,尽量要细一点。明天上午,我们九点准时从公司出发。”舒越对杨美华说道。

  杨美华似乎还想问什么,但见舒越己拿起电话,就只能走了出去。

  舒越叫来了何勇,让他明天一起去童乐,并暗暗又吩咐了何勇几句。

  第二天下午二点多,舒越,杨美华,何勇一行三人,从童乐回到了众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