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二九相对无语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方化文和舒越虽然不能说是不欢而散,但至少也己到了相对无语的级段了。

  从表面上看,舒越占有优势,毕竟众视的大部分业务掌握在舒越手里,而且在整个市场这条线上,舒越也颇有人望,他要振臂一呼,响应的业务人员至少在三分之二以上,包括王晶。

  但其实,真正的优势在方化文手上。

  毕竟中电能加油站这个平台在方化文手上。

  也许舒越走人了,会影响一部分客户,但也会有客户是冲着这个平台来的。

  舒越走人了,方化文的平台还在。

  再说市场部的销售人员,毕竟也是要生存,要生活,要吃饭的。

  舒越在,也许可以一呼百应。舒越走了,真正愿意跟着舒越走人的肯定有,但也肯定不会多。

  这是所有职业经理人都要面对的,客观存在的事实。

  当然,舒越走人,对众视也会元气大伤,也会有阵疼。甚至可能一段时间内上刊率降到百分之二十以下。客户流失一大半,利润大幅下滑,也有可能会出现亏损。

  但只要平台在,总会有第二个舒越,第三个舒越出现的。

  中国不缺能干的职业经理人,缺的是发现他们,并且愿意给他们机会的伯乐。

  该说的都说了,不该说的方化文和舒越谁也不会说出来的。

  于是,冷场了。

  “喝茶,喝茶。”方化文己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  “这茶不错,这茶真不错。”舒越也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  尴尬了几分钟。

  舒越站了起来:“方总,没什么事了吧,那我下去了。得安排童乐那下一步的事了。”

  “好,好,今天你先忙,有时间我们多沟通,多交心。公司你和我才是真正的承重墙。对了,你去童乐,带上美华。一则她对点位清楚,二则你也多培养培养这小姑娘。”

  舒越虽然心里有一千个不愿意,一万个不同意让杨美华参与童乐的单子,可方化文发了话,他也不好强硬的拒绝。

  到了自己办公室,舒越先给自己泡了杯铁观音,然后又给自己点上了一根烟。

  坐在转椅上,闭上双眼,手指敲打着办公桌。

  五分钟后,舒越拿出手机,拨通了童乐蒋艳华的号码。

  蒋艳华似乎在等着这个电话似的,二声铃响后,就接起了电话。

  舒越三言二语的就把打这个电话用意说清了。

  蒋艳华也很干脆,就一句话:“如果你舒越所说的都是真实的,那你明天过来谈合同。但如果明天我发现有一件不是真实的,那我们就不会再合作了。你自己想好了。”

  舒越一听就明白了,蒋艳华不太相信他这么快就搞定美航美石了。但他也不想多做解释了,明天用事实说话吧。

  和童乐是联系好了,舒越估记合同问题不大了。

  蒋艳华为人虽然有点嚣张跋扈,有点强势,但非常讲信用。

  她答应的事,一般不会再有变卦的。

  所以对这个合同,舒越不再担心了。

  明天要不要带杨美华一起去?!

  这反而成了一件二难的事了。

  舒越倒不是担心杨美华会来抢单,凭杨美华的能量,舒越还是能控制的。

  舒越是对杨美华的人品,有了強烈的不信任感。

  担心在童乐这个单子上,杨美华会做些小动作。

  这些小动作防不胜防,而且杨美华还深得方化文的信任。

  杨美华和钟金,现在看来是利益共同体了。

  当然是什么利益把这二人捆绑在一起,舒越还并不知道。

  但如果在上刊时,二人为了私利,做点小动作,那是易如反掌。

  舒越不想带杨美华,还有一个原因,他不想让杨美华过多接触自己的客户。

  从公的层面来说,预防万一,媒介和未签约的客户接触多了,容易出现不该出现的事。

  坐私的层面来说,如果是半年以前,舒越还不会介意把自己的关系转给杨美华。但现在,舒越己很不愿意把自己的关系转交给杨美华了。

  可不带她去,方化文刚才又特别交待过。

  她不去,方化文是否又会以为舒越在这个单子上有自己的私利了呢?!

  方化文也许不会,叶建国是肯定,必定,一定会这么想的。

  当然,杨美华去,在点位上的确是能帮到自己,自己能省不少力。

  舒越有点犹豫不决了。

  舒越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一元的硬币,决定扔币决定。

  虽然这么做有点儿戏,但在犹豫不决时,也不失为一个办法。

  “正面币值是不带杨美华去,反面花朵是带杨美华去。”舒越在心里暗暗默念道。

  拿起一元硬币,往上一扔,硬币转了一会,花朵。

  舒越还是有点不情愿,又暗暗对自己说:“三局二胜,咱不一局定输赢。”

  又一次把硬币往上一扔,好,这次是币值了,有机会。

  第三次,舒越把硬币往上一扔,硬币很快落在了桌子上,转啊转的。

  舒越都有点不敢看了。

  再转,硬币也会停下来的。

  花朵,又是花朵。

  舒越叹了口气,心里默默的说:“天意啊天意,那就只能带杨美华去了。”

  虽然不愿意,可舒越也是个愿赌服输的人。

  只不过心里不太痛快而己。

  舒越又从公文包里拿出了烟盒,抽出了一支,默默的点上。

  一支烟很快抽完了,舒越的情绪也调正了过来。他对自己说:“凡事多想想有利的方面,少想不利的地方。再说杨美华对工作还是认真负责的,而自己做事,有事会粗枝大叶,也许杨美华正好和自己做个互补呢?!再说,认为杨美华会怎么样,怎么样的,都不过是自己的猜想。事情还没开始做,你怎么可以认定杨美华一定会这么做呢?!也许是你对杨美华有误解呢?!”

  想到这里,舒越果断拿起座机,拨了杨美华的分机号

  “美华,你到我这来一下,明天要去童乐,我们要商量下怎么做。”

  很快,杨美华敲了敲舒越办公室的门,进来了。

  舒越还是和以前一样,抬头对杨美华说:“美华,你坐,明天我们要去童乐,你要做些准备。”

  杨美华坐下后,打开随身带着的红色皮面笔记本,拿出签字笔:“舒总,你说,我要做那些准备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