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二八化文心事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舒越听了方化文的话,虽然不怎么相信,可心里还是有点小感动。

  方化文平时不怎么说煽情的话,今天那怕说的并不是真话,可也是很难得了。

  “方总,个人委屈那是小事,不值一提,我也不是这么小鸡肚肠的人。这,你也应该清楚我的为人,否则当初你也不会来找我进众视。但套句老钟的口头禅,为公司利益考虑,方总,你的有些处理方式,我的确有不理解之处。当然,你是从大局考虑,从公司战略考虑,我只是从销售角度考虑,从某个战术上考虑问题,也许是格局小了点。”舒越虽然话说的很委婉,但也表达了三层意思。

  第一层,我是受到了你不公正的对待。

  第二层,你的很多处理方式,对公司是不利的。

  第三层,销售才是公司的重中之重,你可不要把销售线搞乱了。

  方化文也听懂了舒越的话中话,不过,他也装傻,装着没听出来。

  他今天的目的是要安抚舒越。

  其实方化文也很矛盾,一方面他也清楚,众视目前的状况是离不开舒越的。虽然他又招来了林东来,可至少在一年内,林东来完全不可能代替舒越。而且,从林东来来到众视的这段时间看,林东来有点志大才疏,言过其实。方化文现在在林东来这件事上,有点骑虎难下。为了面子,他也不能公开指责林东来。

  王晶也毕竟太年轻,顶不起众视公司业务这杆大棋。再说,王晶又和舒越走的很近。

  虽说方化文也在培养杨美华,但也远水解不了近渴。而且杨美华经过培养,有没有这个能力,还是个二说的事。

  孙利华是把行政好手,也颇有公关能力,但无论经验,能力都不是合适的人选。

  至于钟金,且不说有无这个能力,光是贪小的性格,就决定了此人不可能在销售管理上会有大的作为。

  再招人,一,也未必能招到合适的人,好的销售管理人员是可遇不可求的。二,也怕再找一位林东来似的南郭先生。

  另一方面,方化文其实是有点忌讳舒越,担心舒越在众视时间越长,业绩越好,提的要求会越高。特别是担心舒越会提出股份的要求。

  虽然在舒越刚来众视公司时,方化文主动提出过,在达到一定业务量后,会给予舒越股份。

  但此一时彼一时也。

  当初,众视是几乎没有业务。如果有人能挑起业务重担,给予股份就给吧。能做业务,才是第一要务。

  但现在不同了。

  而事实上,当初定的销售指标,舒越也是几乎达到了。

  如果童乐的单子一签,就远远超出当初定的这个指标了。

  那给还是不给。

  三个股东私下也商量过。

  叶建国坚决不同意给。

  陈沪生没明确说不给,但提了个问题,这次给了,明年怎么定?!后年又怎么定?!

  其实这也是方化文所担忧的。所以他一直想找几个高手,来降低舒越在销售上的占比。所以方化文让林东来团队不在舒越的管理范围内,这样林东来团队产生的业绩,就和舒越无关了。

  所有的这一切,让方化文很二难。

  除了这些,方化文心里还有一层更深的,不足予外人道的忧虑。

  当初三个人的股份结构是,他,方化文占百分之五十。叶建国占百分之二十五,陈沪生占百分之二十五。而且,是同股同权。

  公司刚开始,这种股份结构问题不大。

  但随着公司越做越大,可以共患难,不能同享受的传统隐隐约约的冒出来了。

  现在毕竟自己还掌握着百分之五十的股份,虽不说占绝对上风,但也不至于落下风。

  但一旦给了舒越股份,三个人每人拿出一点,方化文就没有百分之五十了。

  如果股东之间意见相左,自己就很难掌握了。

  到了那时,反而是舒越那点小股份起决定作用了。

  舒越倒向那方,那方就是百分之五十一以上了。

  这才是方化文最担心,最不愿意见到的。

  “老舒,过谦了。我们这种小公司,那来这么多战略,战术的。倒是有一条很重要,就是上下一心。我呢,只希望你,我之间多沟通,有事直接说。对我的做法不同意,很正常,你尽可直接指出来。我有事呢,也多和你商量。你可别忘了,你是公司的运营总监。至于林东来我为什么挂在我下面呢,我有我的想法,没事先和你打招乎,我的问题,现在向你解释下。”方化文少有的解释说。

  舒越赶紧拦住方化文的话:“方总,不用解释,你这么做,肯定有你的道理,我并没意见。你是公司老大,有你的考虑。”

  方化文还是解释说:“解释还是要解释的,我们二人不能有隔阂。林东来呢,是做培训老师出身的,手上有资源。很多去培训的学生,现在在公司都是部门经理级了。这些资源用起来,对我们业务帮助会很大。但林东来没有实战经验,只有书本理论。真正开展起业务来,这些资源怎么用,他都未必知道,更不用说用在刀口上了。”方化文喝了口茶。

  “但他又好为人师,毕竟是做过培训老师的,让他来向你请教,这个面子他是万万放不下的。我呢,从业务上考虑,所以就把他安排由我直管。这样的好处是,林东来有了问题,我们三个人来讨论,当然是以你为主,来做判断,这样呢,业务也做了,他面子也有了。毕竟怎么操作,是我们三个人讨论的结果。当然我这么做,没多为你考虑,望你能理解。”方化文找了个借口来做解释。

  舒越当然也很明白,这并不是方化文真正的用意。

  但毕竟方化文是众视的老板,不管他真正的用意是什么,能向你舒越这么解释,就是给大家一个台级下了。

  “方总,我并不介意这些的,你放心,我很理解你的苦心。我也觉得你这么安排很有道理,鱼与熊掌并得。你说的对,对公司来说,上,下一心最重要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