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二七童乐签单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林东来尴尬了。

  对叶建国的问话,他不能不回答,虽然他也知道,叶建国不管事,而且叶建国不懂的事比懂的事多多了。但叶建国毕竟是股东,还是副总经理。

  可这话又不好回答。

  “林总的思路可能和舒总一样吧?!所以林总不知怎么说了,林总,对吧?”杨美华看出了林东来的囧态,于是就出面替林东来遮丑了,这样也好让林东来下台,更可让林东来对刚才的不愉快不再介意,巩固下三人联盟。

  林东来也是聪明人,一听杨美华的话,就知道是在为他解围,赶紧就坡下驴:“是啊,我想到的也是用套餐的方法,舒总先说了出来。我就不好再说这个办法了,怕舒总误会,以为我在剽窃舒总的创意了。”

  王晶和孙利华听到林东来这么说,相互似笑非笑的看了看。

  “英雄所见相同,那说明这的确是个可行的方法。”方化文知道不能就这个问题再探讨下去了,连忙给这个话题做了个似是而非的总结。

  叶建国还是不太放心交通指示牌这个项目的成功与否:“那俱体怎么做?谁来负责?总要明确一下责任人吧?!”

  这一次,叶建国的话倒是说到点子上了,大家负责等于大家都不负责。

  方化文想了想,开口说道:“那这样,公司成立一个项目小组,我,老舒,林总,王晶,美华五人参加。我负责拿项目,美华负责资源管理,老舒,林总和王晶你们三人负责俱体的套餐方案,做几个细一点的,客户能接受的套餐,先给熟悉的客户看看,边摸市场边调正。”

  舒越有意要把林东来推上火里烤:“方总,我最近事情比较多,童乐的单子到关键时刻了,要抓紧落实了。还想去趟温州,温州办事处也得抓一抓了。既然林总想法和我一样,那这个项目林总主抓吧,我敲敲边鼓。”

  叶建国一听童乐单子有戏,精神为之一振,连忙支持舒越的话了:“单子重要,老舒先做单子吧。童乐单子落实了,老舒再参与也不迟。”

  倒是陈沪生听出舒越的话里有话,再说陈沪生刚才在会上,也看出了林东来的底气不足。于是就打断了叶建国的说话,插嘴说:“这个项目既然大家都觉得我们公司可以操作,那就得以方总和老舒为首,一个单子和一个项目比起来,那个轻?!那个重?!不能为了一棵树,而看不见一片森林。所以项目一开始,老舒就不能袖手旁观,必须是主要负责人。”

  林东来松了一口气,虽然陈沪生的话有些打脸。话里话外的意思,离开舒越,他林东来撑不起这个项目。

  但打脸总比要命强。

  刚才舒越说,要让他林东来来负责这个项目,他也知道,这是舒越有意要为难他林东来了,不由的心里打起了小鼓。

  这倒不是他认为自己没有这个能力,而是林东来自己也很清楚,对广告,毕竟他没有经验。

  虽然在说套餐,套餐的,但到底怎么做这个套餐,林东来还是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  叶建国一发言,支持让舒越摔手不管交通指示牌这个项目,林东来心里就不是打小鼓了,而是波涛滚滚了。

  好在陈沪生又把舒越拉了回来,虽然陈沪生话里话外有轻视他的意思,但还是无意中拉了他一把。

  林东来也赶紧表了个态:“舒总你不能脱身事外,这个项目你必须坐镇,你主刀,我和王总协助。”

  方化文总结说:“老舒,刚才陈总有句话说的很对,一个单子和一个项目孰轻孰重?!童乐的单子那怕丢了,就一个单子而己。标的再大,也只是一个单子。而交通指示牌这个项目,拿下了,是公司今后五年,八年甚至更长的一个收入来源。你不会不懂吧?!这个事不讨论了,刚才民主,现在我集中了。交通指示牌由老舒主管,王晶和林总配合老舒,公司各部门,美华,特别是你们客户部,要老舒指到那,你们打到那。散会。”

  话说到这份上了,舒越不好再说什么了,而且舒越毕竟还是有职业道德的。

  “老舒,你留一下,我还有事。”方化文宣布散会后,又留下了舒越。

  近段时间,方化文也知道舒越对公司,对他方化文有意见。

  方化文也清楚,自己的一些做法,的确是伤害了舒越。

  但君就是君,臣就是臣。

  方化文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。

  但必要的安抚,方化文知道还是需要的。

  如果现在舒越离开众视了,方化文并不认为公司就会寸步难行,困难重重。

  但至少一段时间内业务会大受影响,管理上会引起混乱,这二点方化文还是承认的。

  所以舒越还是要安抚的。

  方化文和舒越进了方化文办公室。

  “老舒,今天我们务务虚,很长时间没有交交心了。来,坐,坐,边喝茶边聊。这是朋友送的老白茶,味道不错。”方化文边泡茶边说话。

  舒越拿起茶杯,喝了一口茶:“好茶,的确是好茶。方总有什么事,你就吩咐吧。食君之禄,忠君之事。我拿着众视的工资,就得为众视做事。”

  舒越这话软中带硬,一方面,请方化文放心,只要我在众视一天,那我就会为众视干一天活。另一方面,也是在告诉方化文,你做初一,那我也会做十五的。

  方化文也听出了舒越不满的表达了。

  “老舒啊,今天我们二个关起门来说,我们众视四个高层。我,叶总,陈总三个股东,加上你一个。我知道,最近有些事,你感觉受了委屈。但其实大可不必,你要站的高。别和林东来,钟金去站在一个层面。你可以去做他俩的工作,他俩没有你的能力,代替不了你。所以我会让你受委屈,但不会太委屈他们。为什么?因为你是众视的高层,因为你是自己人。所以让你受委屈,你应该理解,你在众视的份量是举足轻重的。”方化文迷魂汤一杯接着一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