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二六矛盾公开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舒越话音刚落,钟金就少有的表示支持:“舒总说的对,人家三国四方广告公司能做好,我们众视为什么做不好?!要是只求保险,那什么都不做最保险。”

  钟金这话,明显表露出了对林东来的不满。

  林东来听了很不舒服,就反击钟金说:“钟总对销售也很了解啊,那钟总先做个示范,让我们也好学习学习。”

  杨美华见二个人起了冲突,生怕三人小联盟被瓦解了,赶紧打圆场说:“老钟,林总说的也没错,求保险并不是不做,而是经过论证了,可行的我们再做。舒总刚才不是说了二点吗?!那就是我们可以做。林总,你也别为难老钟,市场还是要靠你,舒总,王总去打拼的。老钟的责任是要把牌装好,让你们没有后顾之忧。”

  杨美华这话一箭三雕。

  第一雕,把销售责任推给了舒越。

  第二雕,让钟金和林东来别互斗了,自己人要互谅。

  第三雕,让方化文,叶建国,陈沪生看看,我杨美华有多识大体。

  方化文也是个明白人,他并不是不知道杨美华的真正用意。

  只是他很乐见公司中,高层之间有矛盾,当然前提是这些矛盾他方化文能掌控。

  方化文读过一本历史人物的传记,这位历史人物掌握朝局的一个秘诀就是,永远让手下分成二个派别,让他们去相互攻击。

  只有手下人相互攻击,才不会有精力去想取而代之他的位置。

  也只有让手下人相互攻击了,才谁都想取得他的支持,才会把他当大佬。

  对这个观点,方化文深以为然。

  当然方化文并不担心谁会被谁取而代之,毕竟他是大股东,这一点谁也改变不了。

  但方化文担心,公司业务这一块成了独立王国。

  如果舒越的单子越做越多,越做越大,在市场部的威信也随之越来越高,这是方化文不愿看到的。

  但方化文也很清楚,一个公司,如果只有庸才,奴才,那这个公司只有关门,倒闭一条路。

  所以对舒越,方化文是即重用,又防范。

  同时,又有意无意中,培育出象杨美华,钟金这样的舒越对立面。

  方化文觉得自己这一招很高明。

  只是,可惜,权术只能一时起作用,想长治久安,靠权术是永远做不到的。传记中的那个大佬,最后还不是众叛亲离了吗?!

  “美华说的对,要相互体谅,不要相互责难。公司要靠团队,就象一支足球队,需要一,二个领军人物,但更需要协同作战。球星的作用不可替代,但光靠球星也赢不了球。我希望,我们公司,不论那个部门,不论那个岗位,都要团结协作。”方化文借着杨美华的话,借题做了发挥。

  林东来立马做了相应:“方总说的对,公司就象一个球队,有前锋,有后位,有守门员,分工不同,但目标一至,赢球。我向钟总道个歉,钟总,对不起,我刚才的话不妥,我收回。”

  钟金也赶紧回应:“林总,我也有不当之处,对不起。这一页翻过去了,舌头和牙齿还有打架的时候呢。争论没关系,都是为了公司利益,为了工作。不影响团结,还是好兄弟。”

  舒越想笑又不好意思笑,这一幕,堪比赵本山的小品,一个比一个演的出色。

  但舒越也起了一阵忧虑,公司成了剧场,这些公司中层成了影帝影后,这样的公司真的会有发展吗?!

  方化文见大家都不再说话了,就又开口说:“钟总和林总都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,这样很好,值得大家学习。那我们还是回到会议主题上吧,刚才大家几乎一至了,那么交通指示牌这个项目我就决定上马了!老舒,你还有什么补充的吗?”

  舒越不阴不阳的说:“交通指示牌这个项目上马,我没意见。但业务毕竟是要靠大家去努力的,刚才方总也说了,要靠团队作战。所以我建议,市场一部和市场二部各自做个销售方案,除了我刚才建议的套餐销售的方法,有没有更好的方法?!群策群力,特别是林总,销售经验丰富,我想一定有比我更好的方法,也让我们学习学习。”

  舒越这话带点火药味了,和他平时的作风完全不同。

  方化文和王晶也有点不相信自己耳朵了,这还是舒越吗?!

  舒越自己也知道,这话一说出口,就是明摆着要和林东来放马一战了。

  但这仗是迟早都打的。

  迟打不如早打。

  这次会议舒越也看出来了,钟金,林东来,再加上个以前看不透的杨美华,己隐隐组成个小圈子了。

  而方化文也是偏向于这个小圈子的。

  那不如把矛盾公开化,公开了,让方化文不至于明显倾向这个小圈子。

  而杨美华又是个圆滑的角色,矛盾一公开,她倒反而不敢明目张胆的公开干仗了。

  王晶也是个聪明人,一听舒越说出此话,也明白舒越是要把矛盾公开化了。

  她也清楚,只要不是针对方化文的,和舒越立场一至,对自己是利大于弊。尤其此刻,实际上是开始站队了,她必须出来说话,表明立场了。

  “舒总说的对,兵马未动,粮草先行。对我们销售来说,这个粮草就是销售方案。刚才舒总的套餐方案,是个好办法。林总肯定也有好方案,刚才方总也说了,要协同作战。林总,你不要藏着捏着。也拿出来让我们一部共享下,让我也好学习学习。”

  林东来心中一阵火起,可又不能冲着谁发火。人家是客客气气的说的,表面上还是尊重你,拿你当个销售高手,以请教的口气发言的。你要一发火,那正说明你外强中干,腹中空空了。“压,压,必须把火气压下去。”林东来对自己说。

  方化文是感觉出来了,这是舒越有意给林东来出难题,但方化文一时也不好明面上帮林东来说什么。

  但叶建国是没看出这中间的蹊跷。

  所以叶建国就无意中火上浇了点油:“林总,有什么就说出来,你这样的老销售肯定己胸有成竹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