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二五会上争锋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第二天上午十点,众视中层会议召开。

  会议的主题就一个,要不要参与第二轮的交通指示牌的项目。

  参加会议的有三个股东:方化文,叶建国,陈沪生。

  营运总监舒越。

  市场部总监王晶。

  工程部总监钟金。

  市场二部总监林东来。

  人事行政部总监孙利华。

  客服部经理杨美华。

  方化文先介绍了交通指示牌这个项目的大概情况,然后说道:“各位,这项目是个不错的项目,第一轮的交通指示牌是三国四方广告公司在做,大家应该也知道这家公司。他们是靠这块牌起家的,现在也做的风生水起了,所以第二轮我想拿下来,今天的会议就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,请各位畅所欲言。”

  果然不出舒越所料,钟金听完方化文的话后,立马就投了赞成票。

  “我觉得从公司利益考虑,我们毫无疑问应该拿下这个项目。这个项目,对我们公司现有的中电能加油站项目,是个很好的补充。”钟金话说的很硬气,似乎在告诉大家,谁不赞成这个项目,谁就是不为公司利益考虑了。

  王晶朝着舒越做了个鬼脸,意思是这货又在一边唱着高调,一边为着自己的利益在考虑了。

  舒越对王晶微微摇了摇头,意思是让王晶别急着表态。

  王晶心领神会,装着在沉思,稳稳的坐着不发言了。

  叶建国开口了:“老钟,如果拿下,你觉得我们公司的业务跟的上吗?万一业务跟不上,这可是要真金白银的拿出去的。”

  叶建国这话己经是带点指责的味道了,大家也都听出来了。潜台词就是,你钟金既不负责业务,又不用让你出钱建牌,你来唱什么高调呢?!

  对叶建国来说,能挣钱就是好项目,前景未卜,业务上没有保障的宁可不做。

  陈沪生也不阴不阳的说了一句:“让市场部先说说,这个项目的优势和缺点,其他的后面再考虑。从公司利益出发,不是能不能做,而是能不能做好。”

  二个股东这么一表态,钟金不由的一阵脸红,好在他也无所谓脸不脸的。

  杨美华替钟金解了围:“从我们公司现有资源看,特别是在杭城,几乎上刊率都在百分之八十以上,供不应求。如果有了交通指示牌这个项目,至少市场部门能多点资源来销售。而且我觉得这二个项目是能互补的,我赞成拿下这个项目。”

  杨美华的话等于是把压力全转给了市场部,你们平时不经常说,杭城的资源少吗?!不够卖吗?!好,现在有了这个资源,你们市场部不但应该,而且必须能销售出去。

  杨美华的话,叶建国就爱听了:“美华说的就有道理,有根据了,从现有资源出发去考虑问题了。市场部,你们怎么考虑的?也表表态啊。”

  一段时间下来,舒越和孙利华关系处的不错。

  二个人都是属于有一定的职业操守,对工作,对服务的公司比较负责。有了这些共同点,做事就有了一定的默契。

  孙利华见舒越一直不说话,大概猜到了他是想惦惦林东来的份量,于是就决定逼一把林东来,让林东来出来表个态。

  “市场部呢,毕竟一直在操作中电能加油站的项目,临时出来这个交通指示牌的项目,一下可能转不过来,要考虑考虑也应该。林总,你接触中电能加油站项目时间短,没有固定思维。你纯从一个广告销售的角度,你觉得这个项目我们公司可以操作吗?”孙利华直接向林东来射去一箭。

  林东来万万没想到孙利华会向他发问。

  林东来本来想远远的躲开这个议题,不发言,有了初步的结论,他再顺水推舟。大家都赞成,他也赞成。反对之声占上风,那么他也反对。现在被孙利华这么一逼,他不能再事不关己,高高挂起了。

  可他也的确二难。

  赞成吧,他怕这个项目的担子压在他身上。林东来毕竟没做过广告销售,如果这个项目几个月不出单,那在众视不光是抬不起头的事了,能不能干都是个问题了。

  反对吧,刚和钟金结了盟,现在马上就和钟金唱反调,这盟不光结不成,还会从此在众视多了个对头。

  “我,我觉得拿下有拿下的好处,不拿下呢,保险一点。”林东来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了。

  没想到,王晶又向他砍来一刀。

  “我倒有个建议,现在我们市场部有一部和二部。我们一部还是负责中电能加油站的项目,由老许和我来主刀。交通指示牌这个项目可以由林总的二部来负责。我们内部也可以有个竞争,当然相互也可以合作。这样,也能减少些不必要的矛盾。”王晶这个提仪可真是打在林东来的七寸上了。

  陈沪生笑着说:“王晶,你这个提议有一点不可行,老舒是负责整个公司运营的。不是只负责你们一部的,你们一部和二部良性竞争一下,这个我赞成。但是,老舒不能只站在你们一部,你想多了。”

  林东来尴尬的对王晶说:“王总,你别开玩笑了,我刚来众视,我们二部也刚成立,人员都还没齐全,要竞争,也是半年以后。”

  方化文知道自己得出来说话了,自己再不说话,林东来会被挤兑的说不出话来了。

  “你们别争论了,老舒还没发言呢。听听老舒的想法,老舒,你把你的意见说一下。你是运营总监,别徐庶进曹营,一言不发。”方化文点了将了。

  舒越微微一笑,说:“我先听听大家的吗,我的意见就二条。第一,这个交通指示牌的项目我们可以拿,原因有二个,这个项目和我们有互补性,操作上应该可行。二呢,三国四方能做好,我们公司有这么多客户积累为什么做不好?!第二点,销售政策上,可以做成套餐式,几个中电能加油站站牌加几条路的交通指示牌,做成一个套餐来销售。所以,王总,我不太赞成把二个项目分开操作,我倒觉得合二为一来销售,可能更好。当然,我不反对内部形成个竞争机制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