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三三重建温办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舒越不置可否,只是笑了笑。

  方化文也知道,舒越还有顾虑。

  “你们先出去吧,我和老舒谈点事。”方化文把叶建国,陈沪生,杨美华以及何勇先支了出去。

  待四人出去后,方化文又对舒越说:“老舒,现在就我们二个人,你有什么想法就直接提出来。”

  舒越考虑了一下,然后对方化文说:“方总,古人说,乱世用重典。温州办事处现在就够乱的,而温州办事处的乱,我认为有三个原因,首先是温州办事处的老大顾飞太软弱,我不能说顾飞不是个好人。但当老大的,不光只是个好人就能当好的。我也不能说顾飞有私心,他对事还是比较公正的。但顾飞管理能力,销售能力都太弱,压不住。再加上性格又不强势,所以他这个老大形同虚设。必须开了他,至少不能让他再当温州办事处的老大了。”

  舒越说到这里,看了看方化文,方化文不自觉的点了点头。

  舒越又接着往下说:“第二个原因,行政孙丽梅,这不是个安份的女人。生性喜欢做损人不利己的事,到处挑弄事非。再加上温州办事处又太闲,顾飞又软弱,给她创造了一个挑弄事非的好条件。不开了她,温州办事处永无宁日,再换老大,也会被她搞的乌烟瘴气。最近又加上得到了杭城某些人的支持,就更嚣张跋扈了。”

  方化文插嘴说:“支持她这样做的人,公司肯定没有,偏听偏信倒有可能。老舒,美华不会这么做的,你多虑了。”

  舒越没接这个话,又接看说:“第三个原因,大半年了,没出单子,公司又没开人。销售们有惰性了,有的如此,乐的如此。要拿一,二个开刀了,比如魏小明,出不了单,还无理取闹,必须开了,该杀鸡敬猴了。”

  方化文沉思了一会,似己下决心了:“你全权处理,开人可以,让孙利华协助你,程序上的事让她办,该开就开。”

  “方总,我还有个不太成熟的想法,我想这次在温州办事处试行一下,如果有效果,我想在所有的销售部门执行。”舒越又对方化文说。

  方化文颇有兴趣的说:“你说,对销售部门,你有什么想法尽管说”

  “我想在温州办事实行按销售组任务总量,和组内全体销售人员工资相挂钩,比如温州办事处,没出一个单子,全体销售人员只能拿全省最低保障工资,也就是2千吧?!这个俱体多少,要问下利华。完成总量百分之八十,才能拿原级别工资。如果有个别销售人员,个人量完成了,但部门总量没完成,工资照扣,另发奖金补足。”

  方化文眼睛一亮:“这倒是个好办法,但会不会这样一来,离职率高了呢?”

  舒越的这个方案,其实开始并不是想用在温州的。

  这个方案本来是为林东来量身定做的。

  舒越知道,王晶的团队,完成销售任务,不会有太大的问题。所以这个方案并不会给王晶团队带来什么影响,万一,完不成,自己也尽可帮一把。

  但这个方案,对林东来就会颇有打击力度了。

  林东来自己没有销售能力,全靠招聘来的销售人员出单。但团队的销售任务,林东来作为销售总监,份额是最大的。

  如果林东来自己不出单,在这个团队里,迟早是服不了众的。

  最关键的是这个方案,毫无疑问将得到叶建国的百分之百支持,这样,方化文也很难再维护林东来了。

  “如果有人要离职,不正说明这个方案起作用了吗?!能完成销售任务的,收入并没受到影响。真正受到影响的是那些滥竽充数的人,完不成销售任务的人。辞退这些人,按劳动法,还得付赔偿金。自己提出来辞职,公司还省了赔偿金呢。”舒越回答方化文说。

  方化文此刻满脑子是温州办事处的事,还没想到,最会受这个方案影响的将会是林东来。

  方化文点点头说:“好,我同意,你整理下,形成文字,周一例会上,大家讨论下,就尽快执行。”

  说是让大家讨论,但此方案的执行,基本上己成定局。

  舒越的阳谋成功了。

  舒越并不是不懂办公室政治,但他一直不屑于这么做。

  舒越始终把自己定位于一个销售人员,最多也就是销售管理人员。

  他觉得自己和一个凭技术吃饭的工程师一样。

  无非区别在于一个是靠技术在挣钱,而自己靠的是销售业绩来挣钱。

  舒越并不想卷入公司人事上的是是非非,在人事安排上他一般除了和销售有关的才会说几句,和销售无关的,他几乎从不参与。

  但最近,舒越明确感觉到了,钟金,杨美华,林东来三人已结盟来对付自己了。

  舒越倒并不是担心自己在众视待不住了,凭自己的人脉,凭自己的客户资源,舒越并不担心会失业。

  只是有点咽不下这口气,我并没得罪你们,你们非要对付我,那就放马过来吧,鹿死谁手,犹未可知。

  泥人还有三分土气呢。

  但舒越不会用下流手段去对付他们,要用也用阳谋,不会象这些人那样,用些不入流的阴谋来成事。

  也许舒越有点书生气了。

  “老舒,你什么时候去温州?方化文对温州办事处的情况也有点着急了。”

  “我明天就走,估记三天后回杭,但去温州之前,我还要对童乐的事做些安排,毕竟合同虽是签了,但还并没有万事大吉啊。”舒越回答说。

  方化文拍拍脑门说:“对了,对了,差点把这件大事给忘了。接下去怎么做?”

  舒越也清楚,方化文只是说说而己,并不可能把童乐这么大个单子给忘掉的。

  “接下去最重要的是点位,美航美石我自己来联系,别人也插不上手。我们众视的点位,那当然是杨美华来安排。我去温州的这几天,商务方面的,我己安排何勇对接了,应该问题不大。”

  “商务上你怎么不安排美华对接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