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三四开人整顿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舒越故做惊讶地说:“何勇是市场部的,杨美华是客服部的。商务对接肯定是交给何勇啊,为什么要交给杨美华?!方总,你什么意思?我不懂啊。”

  舒越这个理由可以说是名正言顺,方化文一时倒也提不出反对的理由。

  “老舒,美华虽然是客服部的,但我想锻炼锻炼她,这次是个不错的机会。倒不是说何勇不合适,你看让美华也参与下?”方化文还是把话挑明了。

  舒越不亢不卑地回答说:“方总想让杨美华挑大梁我理解,但这么大个单子给杨美华做锻炼,我觉得不太合适吧?!

  这话堵的方化文有点恼火:“那老舒,你就有把握何勇不会出纰漏?!”

  “我没把握何勇不出纰漏,但我能把握何勇,何勇出了纰漏,我有把握扭转。”舒越把方化文又顶了回去。

  方化文还不甘心,又说道:“老舒,你是不是对美华有意见?温州分公司的事?美华对你还是很尊重的。她是你下属,该批评就批评。但工作上还是要锻炼,指导她的。她出纰漏你一样可以批评,也可以帮她扭转的啊。”

  舒越回击说:“方总,如果这是你的指示,那好,我执行。但我把话说在前头,童乐的单子,后面就由杨美华来主导,我就不参与了。”

  方化文没想到,舒越会把话说的这么绝,他也没想到,舒越对杨美华有这么大的不满。

  “老舒,你对美华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美华不一直很配合你的吗?你不让美华参与商务,可以。毕竟这个单子都是你一手操作的,换人,一,没这个必要。二,不要说美华,公司也没第二个人有这个能力。但你可否给我个理由呢?”方化文又把话说了回去,他也很清楚,杨美华还没有单独完成这个单子的能力。如果此时此刻,舒越撤手不管,那这个单子几乎肯定会半途而废。

  而且以方化文对舒越的了解,舒越是个外圆内方的人,一旦把他真若毛了,说的出,做的对。

  “理由呢,很简单,杨美华不合适。她出纰漏,就是大纰漏,我没这个能力再扭转过来了。”舒越不痛不痒的回答方化文。

  舒越不让杨美华参与和童乐的商务谈判有三个理由,但都不能明面上说。

  第一,方化文多次明示,暗示让杨美华参与童乐业务的操作,这就让舒越有了警惕。俗话说,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无。

  第二,舒越对杨美华的人品,己是高度不信任了。做销售,人品很重要。没有好的人品,如何取信于客户?!如何取信于团队?!也许能蒙骗一时,但终久不可能蒙骗长久。

  第三,这一点是从公事出发,杨美华在众视是负责点位的。这个岗位的和客户关系深了,密切了,对众视未必是好事。好的制度能让坏人不敢犯错,坏的制度能让好人下水,犯错。

  方化文知道舒越在打太极,也知道再问下去,舒越也不会说了。只好点点头说:“你负责销售,你决定。我只是个建议,不是也不会为这事指示的。”

  舒越知道谈话该结束了。

  “方总,没什么事我先下去了。”舒越向方化文打了个招乎就下了楼。

  待舒越出去后,方化文沉思了五分钟,然后打了个内线电话,让杨美华来他办公室。

  待杨美华坐下后,方化文开口问道:“美华,今天你们去童乐,你有什么感想?学到点什么没有?”

  杨美华委屈的撇了撇嘴:“我今天去了和没去一样,舒总没让我参与合同上的事,只是和童乐的一个小助理对接了一下点位。”

  “你没见到童乐的蒋艳华蒋总?”方化文不相信地问道。

  杨美华带着点哭腔说:“真没见到,舒总只带了何勇去见蒋总的。”

  方化文皱了皱眉头,然后对杨美华说:“你把你们去的经过和我说一遍。”

  杨美华象遇见了亲人一样,泪水流了下来。

  “上午我们九点半,我们到了童乐,舒总的朋友,好象是童乐市场部的付总,姓高,叫什么我不知道。在大门口接我们,然后去了童乐会议室。等了大约十分钟,高总把舒总叫了出去。过了一会,舒总叫上何勇去见蒋总了。高总叫了一个小年轻,来到会议室,说要和我对下点位。到了十一点,点位基本上对好了,那个小年轻就走了,我就在会议室等着。到了中午吃饭时,也没见到舒总和何勇。我中午吃饭是那个小年轻领我去童乐的食堂吃的,吃完后,一点半左右,舒总和何勇才回到会议室。说合同己谈好,然后就带我回来了。”

  方化文听后虽然没说什么,但脸色很不好看。

  本来他就是想让杨美华参与童乐的合同,至少能让杨美华熟悉下童乐的中高层,但他没想到舒越会来这一手。

  方化文心里虽然很脑火,但也说不出舒越的不是。

  让杨美华负责对接点位,也是名正言顺的,这本来就是她的本责工作。而且点位也很重要,不能说没有重视杨美华。

  但这么个过程,肯定不是方化文想要的。

  早上六点三十分,舒越己在杭城汽车南站了。

  从杭城去温州,可以坐高铁,也可以做长途大巴。

  高铁大约三小时到温州,舒适而快捷,但温州高铁站离WZ市太远,打个出租车,要七,八十元。而且出租车少,不太好打车,打个车,等个半小时,很正常,不少见。

  长途大巴,到温州大约四小时,但大巴温州站,离众视温州办事处比较近,打个出租车,一个起步价就到了,出租车还多,好打。

  所以舒越还是决定坐长途大巴去温州,虽然大巴的舒适性不如高铁,但胜在下车去温州众视办事处方便。

  七点正,大巴准时从杭城汽车南站出发了。

  自从杭城到温州有了高铁,大巴的上坐率一值不高,今天也不例外。四十二座的大巴,零零散散的只坐了十七,八个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