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三五温州之战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大巴行驶了二个多小时,来到了仙居高速休息处。

  按惯例,大巴会在仙居高速休息处停留十五分钟左右,让乘客上个洗手间,或者没吃早餐的,也可在高速休息处买点点心和水,饮料之类的,补充下体能。

  这趟大巴也不例外,九点十五分左右,开进了仙居高速休息处。

  舒越也下了车,他己吃过早餐,也不需要上洗手间。下车只是为了走几步,升升懒腰,轻松一下坐了二个多小时车的身体。

  “开人这么大的事,我一个人不好做主吧,最好开个经理办公会议,集体讨论讨论,形成个经理会议记要,再开人。”有一个也在休息处休息的乘客在打电话,说话的声音不小,舒越全听到了。

  十五分钟后,司机招呼大家上了车。清点完人数,大巴又向温州方向驶去。

  舒越坐在车上,脑子里不停的出现刚才那个打电话乘客的声音。

  对啊,开人的事,为什么全让我来做这个恶人呢?!

  本来自己来做开人的事,也是工作之一,做销售的,业绩指标没完成,被开,也是很正常的。

  所有公司都在这么干。

  但现在的众视,虽然还是个小公司,但大公司的各种办公室政治,一样不少。

  舒越也不想再一个人去抗开人的事了。

  “喂,方总啊,方便接电话吗?”舒越拿出手机给方化文打了个电话。

  “方便,在办公室呢,老舒有什么事?出发了吗?”方化文接起了电话。

  舒越回答说:“哦,方总,我己过了仙居了。是的,有件事。温州办事处开人的事,公司最好派个人过来,叶总或者其他人。劳动法我不太熟,相关的条文我了解的不多。处理起来可能会有遗漏之处,万一被开的人,去劳动检查大队投诉,抓住些小问题,就把简单的事复杂化了。”

  其实舒越对劳动法还是有所了解的,上次从万品辞职时,就专门看书学习过。

  方化文原来的打算是把开人这个难题完全推给舒越。

  如果舒越顺顺利利的把人开了,没有后遗症,那皆大欢喜。对公司也没什么损失,也是舒越的职责范围里的事。

  万一舒越开人不顺,引起温州办事处的群情激荡,自己可以去重新安排,那也不是坏事。正好让舒越知道,你舒越在众视,并不是万能的。而且也可让舒越负起全责,以后在公司,说话就不会象现在这样理直气壮了。

  但现在舒越电话里这么一说,方化文倒不好办了。

  万一不顺,公司受损不说,舒越还有话在先,很难把责任全按在舒越头上了。

  方化文想了想,然后在电话里说:“叶总不行,他对劳动法更不了解,还不如你呢。这样吧,我让利华过来,协助你办这个事。”

  谁来,对舒越来说,并不重要。

  重要的是有人来,虽然舒越觉得有点愧对孙利华,让她来趟这趟浑水。

  但舒越也知道,从根上讲,孙利华和方化文的关系,远远超过自己和方化文的关系。

  方化文让孙利华来,不光是为了协助他开人,可能更重要的一点是来做监军的。

  当然,舒越也清楚,孙利华为人还是比较正直的。

  她来众视公司后,开始一段时间,舒越和孙利华有点小磨擦。

  但这些小磨擦,都是为了工作,只不过是有些理念不同而己。或者说,职责不能,出发点就不一样了,所谓屁股决定大脑。但从没有为了私利,而起过冲突。

  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,二人倒在工作上有了互补,甚至可以说有了默契。有时还会有意识的一个唱红脸,一个唱白脸。

  最重要的一点是,孙利华也对钟金的所做所为有所不满,认为钟金此人可用,但不可大用。此人,私心太重,私欲太大。

  孙利华还提醒过舒越,对杨美华不能太信任,这小姑娘城府很深,不是个简单的人。

  方化文放下手机后,打内线电话把孙利华叫到了自己办公室。

  “小孙,你准备下,去趟温州,协助老舒处理下温州办事处开人的事。”方化文开门见山的对孙利华说。

  孙利华感觉有点突然:“舒总今天不是去了吗?需要我协助什么?开人舒总又不是没经历过?!他经验应该比我还多呢。”

  方化文惦量了一下,决定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告诉孙利华:“老舒刚刚来了个电话,说自己对劳动法不熟,怕若出后遗症,让叶总过去,和他一起处理开人的事。你想,叶总知道什么劳动法?!老舒就是找个理由,不想一个人来担起这个责任而己。我想了下,你去最合适。但你去不光是协助处理开人的事,还要观察下,老舒在处理温州办事处那个单子的事。美华私下找我反映过,温州办事处的事情上,老舒可能偏听偏信了,事情並不完全是老舒说的那样。”

  孙利华这才知道方化文让她去温州的真正目的,于是就说道:“我觉得舒总不会偏听偏信,他处理事情还是比较谨慎的。”

  方化文点点头说:“但原老舒没有偏听偏听,所以你去,不要拿主意,不要干涉老舒的处理方法。你只要把过程记下来,回来向我汇报就可。”

  孙利华有点惊讶,这不是相互不信任,有猜疑了吗?!

  中午十一点半,大巴到了温州。

  舒越下了大巴后,打了个出租车,来到了温办事处所在地。

  他先找了家小饭店,吃了一碗温州著名的海鲜炒粉干,算是解决了午饭问题。

  吃完后,就直接来到了众视温州办事处。

  孙丽梅昨天晚上己接到杨美华的电话,知道了舒越今天会来温州办事处。

  所以她早上十点才来到办事处,然后就不出门了。

  孙丽梅找来一堆报表之类的纸质材料,堆在自己的办公桌上。还故意的点了个外卖,打开盖子,装着很多事要处理,连午饭都是见缝插针的吃一口。

  昨天杨美华的电话里,孙丽梅隐约感觉到,杨美华在暗示自己可能被开。众视的工资虽然不算高,但孙丽梅在众视温州办事处活的很滋润,她并不想被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