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三六懦弱顾飞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舒舒下午一点左右来到了众视温州办事处。

  办事处的门敞开着,显然是知道有人要来这里。

  舒越习惯性的敲了敲门,孙丽梅马上迎了出来。

  “舒总,你怎么来了?也不打声招乎,我好去接你。吃过午饭了吗?要不我给你叫个外卖?你喜欢吃什么?”孙丽梅一连声的,象机关枪连发似的问道。

  舒越微微一笑:“谢谢你,我吃过了,不麻烦你了。公司其他人在吗?顾总在吗?”

  “不知道你今天会来,所以都出去跑业务了。我打电话把他们都叫回来。”孙丽梅边说边走到电话机旁准备打电话了。

  “麻烦你先让顾总回公司吧,他如果在客户那里,那先谈完了再回办事处吧。其他人不急,下班前回来就可以了。”舒越礼貌的对孙丽梅说道。

  孙丽梅边答应着边拨打着顾飞的电话。

  电话里孙丽梅和顾飞在说什么,舒越并没去注意。

  舒越打量着办事处的办公室,和他上次来,并没什么变化。

  只是感觉和杭城总公司相比,这里显的不象是个销售部门的办公室。

  墙上即没有一般销售部门办公室都会有的励志标语,也没有销售进度表。

  另一点就是办公室有点不太整洁,办公桌上有零食也有杂物。地上的垃圾桶也有二,三天没倒了。

  舒越皱了皱眉头,心里说,温州办事处显然是群龙无首啊,不,说龙是抬举这几位爷了,群虫无首吧。

  “舒总,顾总说他大概一小时左右到,你先喝怀茶吧。”孙丽梅一边说,一边用一次性纸怀给舒越泡了一杯茶。

  “谢谢,谢谢。小孙,你们办事处的卫生搞的不怎么样啊,我记得每月有三千元的卫生专用费的,你们请的这个钟点工不怎么样啊,钟点工每天来打扫吗?。”舒越随口问道。

  孙丽梅脸色一红,迟缓了会才回答:“这个阿姨这几天身体不舒服,请假了。平时卫生搞的很好的,也每天来的。”

  其实这三千元的卫生专项费用被孙丽梅吞下了,她和顾飞说,不用专门请阿姨了,这卫生她来搞就好了。她拿二千五,还有五百给大家买水果吃。

  顾飞本来就是个没主意的人,听孙丽梅这么一说,也觉得可行,就答应孙丽梅了。

  孙丽梅是二天打鱼,三天晒网。一个月里难得打扫下卫生。

  倒是几个销售,脏的自己看不下去了,就轮流打扫下卫生。

  顾飞不愿说,孙丽梅不会说,销售们也不知道有三千元的卫生费,更不知道二千五归了孙丽梅。还觉得孙丽梅人不错,一个月会买二,三次水果请大家吃,虽然大半是孙丽梅自己吃了的。

  舒越隐约感觉到这卫生费里有故事,但也没有继续追问。而是话题一转,问孙丽梅:“小孙,那个魏小明和李文华起冲突的单子,到底是怎么会事?你清楚吗?”

  孙丽梅见舒越不再追问卫生的事,心里一松,顺口就说了:“那个单子啊,是小明先去了客户那里,但小明没有成功。李文华才去的,李文华有关系在里面。我也劝过小明,可小明总觉得是自己先去的,至少功劳有一半,听不进劝。”

  舒越是故意的不问卫生费的事,让孙丽梅放松下来才问的。

  刚才孙丽梅的话,舒越己打开手机录音全录了下来了。

  舒越估计到,如果直接问孙丽梅,孙丽梅很可能不会说什么。要开了孙丽梅,总得有个硬理由。凭感觉开人,是不能服人的。

  就算魏小明把孙丽梅挑动的话说了出来,也只是代表了她的观点而己。说出自己的观点,并不算什么大错。

  只有证明了她二面派,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,才是开她的硬道理。

  所以舒越用了一点手段,故意的先说卫生的事。

  本来孙丽梅做为温州办事处的行政,卫生是她份内之事。

  但舒越也没想到能歪打正着,卫生里面还有故事。

  孙丽梅一紧张,就把实情说了出来。

  舒越正想再继续问下去,顾飞就匆匆的进了办事处。

  “舒总你好!不好意思,中午和一个客户吃了个饭,没能去迎接你。”顾飞客气的对舒越说。

  “顾总客气了,都是同事,那需要什么迎接不迎接的。倒是我,影响顾总正常工作了吧?!”舒越也客气的回应顾飞。

  顾飞把舒越请进了自己的单独办公室。

  “惭愧啊,舒总,温州办事处一直出不了单,我是愧对舒总你,还有方总,叶总,陈总啊。公司要开我,我一点没意见。”顾飞开门见山的对舒越说。

  顾飞显然也知道,自己不太可能再待在众视公司了,毕竟将近一年,在他顾飞的领导下,众视温州办事处的业绩还是个零。所以也猜到,舒越这次来温州办事处,很有可能是来开人的。而自己,必定是首当其冲。

  “顾总,这个事我们先放一放。这次我来,业务当然是重点。但最需要处理的还是李文华和魏小明的事。希望你协助我,处理好这件事。”舒越知道,这件事没有顾飞的协助,自己也不一定能处理的周全。

  顾飞似乎呆了一呆,然后苦笑着说:“舒总,这件事其实真不是个事。事实很清楚,是,是魏小明先接触的这个客户,这一点,文华也不否认。但魏小明是被客户明确拒绝了的,后来客户都不愿见魏小明了。这个时候,文华还没去见过,甚至连电话都没打过给客户。只是后来,文华偶然知道,自己和客户之间,有这么一层关系在,才去接触这个客户的。开始,魏小明也是承认这一点的,可后来,被某人一挑拨,才闹出这么一出的。”

  舒越问顾飞:“顾总,你说的某人是谁?可以明确告之吗?”

  顾飞又显的犹豫了,迟疑的说:“舒总,办事处就这么几个人,抬头不见低头见的。我直接说出来不好吧?!”

  舒越也是无语了,想不到顾飞会懦弱到如此地步。真不知道叶建国当初为什么会选他,担任众视温州办事处销售总监,这个关键职务的?!

  舒越也不想再说什么了,直接打开手机录音,把孙丽梅刚才所说的话,放了一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