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三七利华到温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顾飞听了这段录音,一脸惊讶。

  “舒总,这个女人可真会演戏,二面三刀。她和魏小明可不是这么说的,等下魏小明来了,你可以听听魏小明说的。”顾飞也有点无奈。

  “顾总,温州办事处的卫生费用你是怎么操作的?有专款专用吗?还是……?”舒越又问顾飞。

  顾飞没想到舒越突然有这一问,本来顾飞并不想把这事说明了。但刚才录音听了,担心孙丽梅早把这事说明了。所以只好实话实说了:“舒总,卫生费的事是这样的,孙丽梅来找我,说,这卫生她来做。外面找个阿姨来搞卫生,麻烦还多。她每天顺手一做就行了,而且她只拿二千五,余下的五百给大家买点水果吃。我不好意思回绝,也就同意了。”

  舒越这才知道,为什么孙丽梅一听自己说,卫生的事会这么紧张,原来还有这么一出。

  “谁做,我并不在意,但拿了钱,活要干好。顾总,你出去看下,办公室这卫生可是有点差啊。”舒越并不准备拿这件事做做文章,只是又多了一发备而未必用的子弹而己。

  这时顾飞办公室的门破人推开了。

  魏小明走了进来。

  顾飞面无表情的向魏小明点点头。

  “舒总你好。你来温州正好,你不来,我也想到杭城总公司去找你。”魏小明一付受了多大委屈似的说。

  “进领导办公室要敲门,这么基本的礼节你不懂?!出去,敲门,顾总同意了再进来。”舒越并没给魏小明好脸色,而是很严肃的,让魏小明学会敲门后再进来。

  魏小明一时有点蒙了,没想到舒越会这么严厉的说话。但也只能尴尬的出去了。

  顾飞也没想到,一贯客客气气的舒越,也会有这么严厉的时候。

  魏小明在门外敲了门,顾飞赶紧说:“请进。”

  “舒总,李文华抢我单子,老顾又明显偏护李文华。这个单子是我先联系的客户,凭什么现在把我一脚踢开?!我不服,你要为我作主。”魏小明一进来就向舒越诉苦。

  舒越指了指一把椅子说:“你先坐下,慢慢说。我这次来温州办事处,就是为处理这个事而来的。”

  魏小明坐下后,舒越又问魏小明:“这个单子你走到那一步了?李文华凭什么能抢了你的单子?你把事情原委说清楚。”

  “我先联系上客户,还登门拜访过客户,并且也报了价。但李文华故意的把价格压低,报给了客户。客户见李文华的价格低,就和李文华谈了。”魏小明理直气壮的说。

  “那么你报的价格是几折?你见到的是客户那个级别?”舒越抛出了二个问题问魏小明。

  魏小明有点心虚了,声音也低了下去:“我报的是刊例价,我见到的是主管吧。”

  顾飞插了一句:“不对吧?!你见的是那个主管?!姓什么?叫什么?你见的应该是个没职务的普通科员吧?!”

  “反正是我先去见客户的,分公司孙姐和总公司杨经理都认为这个客户应该是我的。”魏小明抬出了孙丽梅和杨美华。

  舒越不禁觉得好笑:“孙姐是谁?”

  “孙姐就是孙丽梅啊。”魏小明实在太年轻了。

  “那这二位是代表公司支持你呢?还是只代表他们个人支持你?”舒越又给魏小明挖了个坑。

  魏小明以为抬出这二人起出用了:“当然是代表公司支持我啊。”

  舒越见魏小明义无反顾的跳下了坑,心里冷冷一笑。

  “魏小明,我有几个问题问你,第一,你的直属领导是谁?你领导的直属领导又是谁?第二,孙丽梅在众视温州办事处担任什么职务?她管销售吗?第三,你怎么知道杨美华支持你的?她亲口和你说的?杨美华负责温州办事处的工作吗?”舒越一连问了魏小明七个问题。

  魏小明再笨也知道舒越并不支持自己的了,只能低下头不回答了,也没法回答。

  舒越又问道:“这个单子你报备了吗?至少在你的日报,周报上我没看到这个单子你己达到报备的条件。退一万步说,如果你真报备了,但你自己又拿不下来。难道还不允许同事接下去做吗?!公司利益维护不维护了?!”

  舒越又拿出手机,把孙丽梅刚才的话又放了一次。

  “这就是你说的支持你吗?!”舒越并不打算让魏小明有机会说话,对魏小明就得一下让他歇菜。否则,一旦他胡搅蛮缠起来,也是个麻烦。

  舒越手上还有棵子弹没用,那是准备辞退魏小明时再用的。

  魏小明也万万没想到,一直在后面煽动他闹事的孙丽梅,他把她当贴心大姐的孙丽梅,在舒越面前会这么说自己。

  舒越的手机响了。

  手机里传来孙利华的声音:“舒总,我大概一小时后到温州,我来办事处还是怎么样?”

  舒越突然有了个想法,就对孙利华说:“这么快?好,那你今天别来办事处了,先住下吧,我等下把我住的宾馆发你。晚上我找你,有事商量。你明天再来办事处吧。”

  挂了电话后,舒越把自己住的宾馆名称和地址发给了孙利华。

  魏小明知道自己闹不起来了,顾飞不会支持他,杨美华支持他也只是听孙丽梅说说的,自己并没听杨美华说过。最支持自己闹的孙丽梅又反戈一击了。

  其实魏小明一开始也并没争的念头,更没有闹的打算。

  他也很清楚,就是没有李文华,这个单子也没他什么事了。

  后来听李文华说起,才知道李文华也在跑这个客户,而且是在他己被拒绝后才跑的。

  于是,他就在孙丽梅面前发了几句牢骚:“自己起个大早,连晚集都没赶上。倒是让李文华拣了个大便宜。”

  那知道孙丽梅一听就说:“小明你傻啊!这个单子是你先联系的,那怕李文华签了,也该是你的,至少有你一半啊。”

  魏小明当时还清醒:“我己被拒绝了,李文华才去的,没我什么事了。”

  孙丽梅还是继续挑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