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三八调动岗位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“我给你和总公司杨美华杨经理打个招呼,我说话了,杨经理肯定会支持你的。不闹白不闹,分一半也好啊。”

  孙丽梅这么一说,魏小明心动了。

  是啊,自己再没业绩,可能要被辞退了。

  更何况,这是个大单。

  就算一半,提成也不少了。

  自己的手机,电脑都该换新的了。

  衣服也需要添置几件了。

  对,不闹,没我什么事。

  闹了,也许一半,就是没有,也没损失。

  舒越和李文华谈完话,已到七点了。赶紧给孙利华打了个电话。

  二人约定,在宾馆附近一家叫“拉芳舍”的茶餐厅一起吃个晚餐。

  二十分钟后,舒越到了“拉芳舍”。

  孙利华己先到了,并选个了靠窗的火车座位。

  孙利华见舒越走进“拉芳舍”大门,就站了起来打了个招呼。

  二人寒暄了几句,服务员拿着菜单走了过来。

  舒越和孙利华各自点了自己喜欢吃的点心和主食,舒越问道:“方总还是让你来了?我估计也只能是你。”

  孙利华苦笑着说:“我不来谁来?!难不成真让叶建国来?!这一次,我是被你拉下水了,这个恶人只能我来当了。”

  舒越也笑了笑,开着玩笑说:“能者多劳,我可没让你来,我只和方总说,请叶总或派个人来。可并没想烦劳你芳驾啊。”

  “得,得,你其实很清楚,只能是我来。别得了便宜还卖乖。说吧,要我怎么配合你。”孙利华也开着玩笑回复着说。

  舒越想了想问:“温州办事处的劳动合同中,有没有指定工作城市和工作岗位?”

  孙利华回忆着说:“在我影想中是没有,众视的所有劳动合同,都是一个模板的。所以温州办事处的劳动合同,也应该是没有这一条款的。当然,为了保险起见,我回宾馆后,再去我电脑上查一下。你为什么问这个?有什么阴谋?”

  舒越把手机拿了出来,把刚才孙丽梅的那段录音放给了孙利华听。

  孙利华一脸狐疑:“什么意思?”

  舒越深恶痛绝的说:“这是温州办事处的行政孙丽梅,刚才下午说的话。但这个单子的事,可以百分之百的说,是孙丽梅挑动魏小明,才闹出这么多的妖蛾子的。所以本来,我想把孙丽梅辞退了事,该给的补偿还是给她。现在,我不这样想了,我要让她自己辞职,补偿没有了。”

  孙利华问道:“你想开几个人?怎么操作?方总让我全力协助你,并且按你的想法做。但,你得先和我说清你的想法。还有,我友情提醒你一句,别让人看笑话。”

  舒越明白,孙利华最后一句话是有所指的。而且指向也很明确。

  “谢谢!但在其位,就得谋其事。起码的职业道德总还得有。温州办事处要出业绩,必须下重手了。我的想法,孙丽梅,魏小明得离开温州办事处。顾飞最低限度,不能再担任温州办事处销售总监的职务了。可以继续做销售,当然,如果他自己提出辞职,我是求之不得。”舒越说出了自己的打算。

  孙利华不置可否,只是问:“孙丽梅和魏小明你准备怎么办?”

  “调去杭城。”舒越冷冷的说。

  “什么?!调去杭城?我没听错?!”孙利华很惊讶的问。

  舒越点点头说:“对,你没听错。孙丽梅,温州本地人,在温州,有家,有丈夫,有孩子,你觉得她会去杭城吗?!那么,她不去,她只能怎么办?!”

  孙利华一下明白舒越的意思了,有点迟疑的说:“舒总,你这招是不是狠了点?!逼她主动辞职,这有点阴险了吧?!那魏小明呢?”

  “不是我狠,也不是我阴险。是孙丽梅这个女人太爱挑弄是非了,我是给她个教训。某种成度上说,是帮她。她记住了这个教训,下一次就不会再这么做了。不记住,她会摔更大的跤的。我是菩萨心肠,霹雳手段。至于魏小明,他不是温州本地人。聪明的话,去杭城,我调教调教,也许能成为个好销售。要是还一脑袋浑水,也自己辞职,那我也帮不了他了,随他自生自灭了。”

  孙利华笑着又损了舒越一句:“你啊,坑了人,还要人感谢你啊。老奸巨滑,行,我配合着执行就是。”

  “我可没让人感谢我,吃吧,吃吧,都要凉了。今天你也累了,吃完早点休息。明天不会风平浪静的,可能还会闹,要有思想准备好。”舒越边说边吃了起来。

  孙利华也吃了起来。

  刚吃了几口,孙利华突然想起一件事,就犹豫的对舒越说:“舒总,有件事,我不知道该不该对你说。说了吧,怕影响你的决心。不说吧,又怕对你不利。”

  舒越哈哈一笑:“你自己决定。不过你放心,我己决定的事,一般不会再受影响。至于不利,无非就是有人对我不满,大不了离开众视而己。无所谓。”

  孙利华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舒越有了离开众视的念头了?!

  “你也知道,我这人藏不住话。没这么严重,不是老板们有话。是中午我要来温州时,杨美华找我,隐隐约约说了二层意思,她说也是为你好。第一,孙丽梅工作干的还不错,第二,孙丽梅是叶总招进来的,会不会是叶总的亲戚,或者朋友,还有可能是不是关系户?让你留心下。她倒也没说其他的话。”

  舒越又是“哈哈”一笑,然后把卫生费的事,告诉了孙利华。

  “其他事不说,光卫生费的事,行政上也不允许吧?!也该处理吧?!”舒越冷冷的问孙利华。

  “还有这种事?!过分了,太过分了。温州办事处真是乱到家了,业绩不出,妖蛾子不少。顾飞真不是个当老大的人,真不知叶总当时是怎么会选他当老大的。”

  “吃饭,吃饭。”舒越不想讨论叶建国是怎么看中顾飞的事。

  半个小时,二人吃完了饭。

  孙利华又给二人各叫了一杯咖啡。

  “你明天这戏准备从那唱起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