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四一美华去温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但孙丽梅的暗示,显然是让魏小明也跳出来,反对去杭城的轮换方案。

  近段时间,魏小明和孙丽梅走的很近。

  一个是有意识的拉拢,一个是无意识的靠拢。

  一个是找个无脑的好来利用,一个是以为有了个好靠山。

  一个是利用另一个做打手,一个以为另一个是个好参谋。

  魏小明收到孙丽梅暗示后,立马无脑式的反对。

  “我不去杭城,我在温州刚有了几个意向客户,到杭城我还得重新找客户。非要我去,我宁可辞职。反正我手上有意向客户,马上会有下一家广告公司要我的。”魏小明也不知道是不是吃错药了,很嚣张的反对去总公司轮换。

  舒越从会议开始到现在,没说过一个字。

  他就是在等孙丽梅或者魏小明说出“辞职”二个字。

  “好,魏小明,你补个书面辞职报告,我现在就批准。正好,公司负责人事的孙总也在,马上就给你办手续。尽量不影响你,去下一家公司走马上任。”

  这下魏小明吃惊了。

  他本来听孙丽梅说过,总公司杨美华杨经理会支持他的。

  他也以为他提出辞职,舒越至少会挽留他一下,他也就好就坡下驴。

  没想到舒越立马批准他辞职了,那有什么下一家广告公司在等他上任啊。

  平时,魏小明还不光是个月光族,信用卡,花呗,借呗还都欠下了不少钱。

  一辞职,生活立马成了问题。

  可话己出口,怎么收回呢?!

  “舒总,我的意思是……。”

  还没等魏小明说完,舒越就截住了他说下去:“我知道,小明的意思是众视的庙太小了,而小明你己成大牛了。所以,小明,你放心,我这点胸怀还是有的。决不会阻拦,不让你走的,影响你发大财的。任何人,有好的发展,我都会支持的。”

  魏小明很尴尬,也慢慢弄明白了,舒越就是在等他说出“辞职”二个字。

  魏小明怨恨的看了孙丽梅一眼。

  孙丽梅也想淸楚了,这是一个套,目的就是要让她和魏小明自己开口说“辞职”。

  但孙丽梅还不甘心,她觉得她手上还有一张王牌,杨美华。

  孙丽梅一边给杨美华发了一条微信:“杨经理,舒越在逼我和魏小明辞职,你能否否决他的这个决定?或者向方总汇报下,让方总否决他的决定。”

  一边又向舒越发难:“舒总,你批准小明辞职,杨经理同意吗?!方总同意吗?!你有这个权利吗?!”

  舒越还没说话,孙利华就开了口:“孙丽梅,你先了解下公司的组织结构。舒总和杨美华是谁领导谁?!方总不同意,会让我直接来,协助舒越办理,有人要辞职的手续吗?!舒总当然有这个权力,你搞清楚了,舒总是营运总监,什么叫营运总监?不用我告诉你了吧?!”

  这番话让孙丽梅醒了过来,原来杨美华,在众视的地位并不是那么举足轻重的。她和自己说的一些话,怪不得都是那么模棱两可的,有些话纯属是忽悠。

  再说杨美华也收来了孙丽梅的求救微信。

  可杨美华知道自己救不了孙丽梅。

  凭自己去否定舒越的决定,那是笑话,不现实,毕竟舒越是自己领导。

  那有下属否决上级领导决定的道理?!

  让方总去否决舒越的决定?

  也不可能。

  这种事情方总一般都会尊重舒越的决定的。

  再说,昨天孙利华也去了温州办事处,如果方总不知道舒越的决定或者有异议,孙利华也早就会表态了。

  孙利华没说话,至少是方总认可了的。

  第三,自己现在去向方总汇报,那不等于承认自己在插手温州办事处的日常事务吗?!这可犯忌的,很不明智。

  唯一正确的做法是,全当自己没看见这条微信。

  反正自己和孙丽梅说的话,都是模模糊糊的。没有明确表示过一定会支持她孙丽梅,或者会支持魏小明的。

  孙丽梅过了十分钟还没收到杨美华的回复,也知道了杨美华不可能再有回复了。

  去杭城总公司三个月,自己做不到。

  再说舒越的态度很明显了,自己那怕去了杭城总公司,也总会找理由开了自己的。

  那还不如自己现在就提出辞职,也算是给魏小明一个交待了。

  虽然不怕魏小明埋怨自己,但如果自己不走,而魏小明却走了,那众人眼里,自己就绝对是个小人了。

  “舒总,如果一定要去杭城总公司三个月,那我也只能辞职了。”孙丽梅也算硬气了一会,虽然是被硬气。

  “不考虑一下了?好,我同意。”舒越知道,孙丽梅和魏小明不一样。

  有家有室的,去杭城总公司轮换三个月肯定做不会。所以就再问了一次,料定孙丽梅不可能反悔的。

  事情的处理过程比舒越想像的要容易些。

  孙丽梅和魏小明二人分别写了辞职信。

  魏小明的工作交接,舒越都没让他做,知道他的客户交接一大半会是飞毛腿道弹,空对空。

  如果真有那么几个真实的客户,他也不会交出来。

  那又何必去做这样的无用功呢?!

  孙丽梅的交接由孙利华在接收,主要是些温州办事处账目上的事。

  除了温州办事处备用金的支出和发票,以及办事处全体人员的考勤表,其他也无所谓交接不交接了。

  对舒越来说,接下去最重要的事,是如何说服方化文同意,把杨美华至少调过来三个月,以便舒越能把童乐的单子,顺顺利利的完成。

  舒越想了几个理由,都觉得有点牵强,方化文未必会同意。

  正有点犯难时,听见孙利华在问孙丽梅卫生费的事,“你请了阿姨来搞卫生,那领钱总有签字吧?!签的字在那里?”

  舒越灵机一动,这不就是个由头吗?!但不能直接和方化文说,方化文未必会在意这三千元的费用。

  舒越拿出了自己那个北京号码的手机。

  这个号码,众视没人知道。

  方化文办公室电话响了十二声,没人接。

  舒越知道方化文不在公司。

  打这个电话的目的,就是要知道方化文在不在公司。

  方化文不在,事就好办了。舒越拿出自己日常使用的手机,拨了叶建国办公室的电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