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四二借力打力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叶建国在电话响了二声后,接起了电话。

  刚“喂”了一声,电话传来了舒越的声音:“你好,叶总吗?方总不在办公室吗?手机也打不通,他在公司吗?”

  叶建国回答说:“是老舒啊,方总不在公司,出去办事了。你有急事吗?”

  舒越挥挥手,让在场的其他几个人回避一下,然后开始表演了:“叶总,方总联系不上,我先向你汇报下。事说急不急,说不急也得尽快解决。你知道的,温州办事处有一笔三千元的卫生费。本来的用意是请个阿姨搞卫生,以便销售们能集中精力做业务,减轻他们的负担。可现在我发现这笔钱,被办事处的人自己挣了。这就违背了当初定这笔费用的初宗了。”

  叶建国听了后,马上问了二个问题:“你有没有办法能省下这笔钱?三千元,也不少啊。对了,是顾飞拿了这笔钱?”

  叶建国如此一问,舒越彻底清楚了,顾飞肯定和叶建国有这样或那样的关系。自己的猜测和留下顾飞的决定是正确的,于是就对叶建国说:“叶总,顾总人很正,不会贪这种小便宜的。他主要问题是经验不足,性格又软弱了些与他无关。但我想,至少这笔专项费,现在说扣发了也不好。但我有个想法,从杭城调个人过来,三个月左右,负责下温州办事处的日常工作。开始卫生这个负责人就带个头,他自己搞,到后来所有人就可以轮流搞卫生了,这样,这笔钱就不用再列入费用了。”

  叶建国是只要能省钱,他都百分之百的支持。

  “这个办法好啊,你想调谁?”叶建国一听就说好。

  舒越装作为难的说:“叶总啊,我就是想不出谁来好,才急着找方总的。”

  叶建国马上出主意说:“老钟吧,他对手下管理的比较严,你看合适吗?”

  钟金不是舒越的目标,虽然钟金也会给舒越出难题,但钟金几乎是个草包,不难对付。

  “老钟好是好,可一个呢,后面童乐单子马上要上刊了,老钟走不开。第二,温州办事处要管业务,老钟对业务不熟啊。”舒越把这二点一说,估计叶建国马上就会放弃让钟金去温州办事处了。

  果然,叶建国马上改口说:“对,对,老钟不合适。我想想,王晶也不能离开杭城太久。有了,让美华去,她多少也接触过业务。离开杭城几个月也问题不大,再说,美华平时也经常会搞搞卫生的。老舒,美华应该合适吧?!”

  舒越总算等到了叶建国的这句话了。

  “对啊,我怎么忘记美华了,她合适。而且方总还想培养培养她,这正是个好机会啊,叶总,就她吧,等下你和方总定一下。我要忙会,现在就不再找方总了。”

  舒越知道叶建国对方化文去说,这些都会是他叶建国的主意,一个字都不会提到舒越的。

  更何况,方化文多少得给叶建国面子,既然叶建国提了,方化文一般都会同意。

  让杨美华来温州办事处三个月,这件事几乎己是板上钉钉了。只等方化文给自己电话了。

  下午,方化文刚走进自己的总经理办公室,叶建国就跟了进来。

  十五分钟后,杨美华办公桌上的内线电话响了起来。

  半个小时后,舒越的手机响了。

  “老舒,温州办事处的事处理的怎么样了?”电话里方化文问舒越。

  舒越如实回答说:“方总,魏小明和孙丽梅己提出自己辞职,我也同意了,利华已给这二位办好离职手续了。孙丽梅的交接在和利华办理,魏小明呢,也没什么交接可办。顾飞顾总呢,我找他谈过了,他愿意辞去温州办事处销售总监的职务,但他还想继续做销售,我也同意了。目前让他先维持一段时间,待物色好新的销售总监人选,再正式宣布。”

  方化文似乎犹豫了一下,然后说:“老舒,我有个想法,我想让杨美华去温州办事处负责一段时间。目的呢,一个美华也有一定的管理经验,销售也多少了解点,让她在温州先招招人看,有没有合适的销售总监的人选。另一个呢,也可以让她锻炼锻炼,以后可以更好的做你助手。你觉得可行吗?”

  舒越心里一笑,但口气还是装着迟疑的说:“锻炼锻炼我倒觉得可行,但杭城那里她也一摊子事啊。离的开吗?!”

  方化文好象也有此想法,突然不说话了。

  舒越担心方化文又缩了回去,赶紧又说:“不过,事有轻重缓急。目前温州办事处没个负责人也不行,我也不能长时间待在温州。杭城大家都在,总好办一点,也只有让美华来温州办事处负责一段时间了。你准备让她什么时候来?宜早不宜迟。”

  方化文见舒越表态了,也就不再犹豫了:“我想让她明天就来,你和利华也好尽快回杭。你们俩,在杭城也是有一大堆事的,在温州时间太长也不行的。”

  舒越计算了下,杨美华就算明天最早班车来温州,也要中午才能到办事处,自己还有今天一个晚上,明天一个上午对温州办事处做些安排,时间足够了。

  “好啊,方总,美华如果明天能到,那我和利华最迟后天上午就能返杭了。就是辛苦美华了,我有点不好意思了,哈哈。”舒越热情洋溢的说。

  放下电话,舒越在心里盘算了起来。

  杨美华来温州办事处,对自己安排童乐上刊是绝对的好事。

  但不利的是,按此人的人品,来温州办事处肯定会拉邦结派,明着暗着会和自己对着干。

  更何况,杨美华此次来温州办事处,虽然是自己暗地里用了些招才调动过来的,但明面上杨美华可是带着上方宝剑而来,是受总经理兼董事长方化文的委托,来主持温州办事处的工作的。

  原来的和她走的近魏小明,孙丽梅虽然走人了,但她还会拉拢其他三位的。

  而且温州办事处后继的销售总监,也有可能是由她来招聘的。

  这样,她就会玩出很多花样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