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五一美华思归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舒越摇了摇头说:“此一时,彼一时,你和这帮FA人打交道己快一年了吧?!刚开始接触时不提单子是对的,至少表明了你不功利,愿意先做朋友。但现在再不提单子就错了,这些曰子交际费用也用了不少了吧?!你再不提单子,人家就把你当凯子了。试想,你会和一个凯子谈业务吗?!所以,现在是时候主动要单子了。”

  何勇仔细一想,还真是这么个道理,如果对方是个凯子,自己也只会和他吃吃,喝喝,玩玩,不会和对方谈正事。

  “舒总,明白了。我明天就去魔都,前几天GWH的爱德华在和我聊天时,说他有点小忙,他们GWH谈下了上海大家的案子。他们策略组正在做策略,我马上去找爱德华。”

  GWH是法国阳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,在外资FA里也是排名前三的。

  该公司在国内有较高的声誉,服务了很多世界五百强,国内的不少银行,保险,能源,汽车等大企业,都是这家公司的客户。

  爱德华是中国人,只不过按FA的传统取了个英文名。他供职于GWH购买部三组,任组长。该组主要负责购买包括江,浙,沪等华东地区的户外媒体资源。

  爱德华中文本名叫秦源,上海松江人,一米八五的个子,性格豪爽。初一见面,让人很难把他和上海人联系起来。

  爱德华是上海某985大学毕业,一毕业就在GWH供职。前年,刚升为购买三组组长,勉强算是GWH的中层管理人员了。

  他喜欢打篮球,上健身房,吃西餐,喝咖啡,泡酒吧。平时除了运动,总是西装毕挺,而且是三件套。颜色也只选深蓝色和高级灰,皮鞋也总是系带的正装鞋。

  爱德华一开始并不是舒越和何勇的争取目标,觉得此人比较高傲,总是一付拒人千里的面孔。

  但在一次礼节性的拜访中,舒越发现了他的一个小秘密,他偷偷的把GWH公司放在茶水间里的,供员工免费在公司享用的高档水果,放进了自己的LV公文包里。

  这就象吃自助餐,你吃多少都可以,但绝对不能打包是一个道理。

  由此,舒越断定,此人贪小。

  贪小的人,是销售的突破口。

  舒越并没告诉何勇此发现,只是吩咐何勇,多和此人接触,多请他吃饭,多请他喝咖啡,多请他泡吧,多送他小礼物。总之,多让爱德华占便宜。

  何勇开始不理解,觉得爱德华不是个轻易能请的动的人。

  第一次邀请吃饭,爱德华一句:“没空。”把何勇打发了。

  第二次,舒越出手了。

  舒越先在圈内打听了一番,掌握了爱德华偏爱西餐的信息。

  又了解了下魔都的几个高档西餐馆。知道了“红房子”西餐厅在魔都素以装B,价格高为特色。

  舒越就让何勇给爱德华发了一条微信:“秦总,晚上六点半,红房子西餐厅见,我己定好位子,请别开车,停车难,麻烦打车过来。”并发了个二百的红包过去,作为爱德华打车的费用。

  舒越又关照何勇,今晚餐费上不封顶,让爱德华点,餐后可以继续主随客便

  五分钟后,何勇微信上显示,红包己收。

  六点二十五分,爱德华出现在“红房子”西餐厅的门口了。

  从此,爱德华有请必到。

  杨美华到温州己有快一个月了。

  温州办事处虽然还没开单,但各方面都算上了轨道。

  行政兼前台也招聘到了,一个刚大学毕业的小姑娘,虽然没有工作经验,但也不会象孙丽梅那么“多事”。

  杨美华起先还比较安心温州工作,但自从接了林东来的电话后,心思活了。

  她又向客户部的几个手下,打听了些情况,更加不安心了。

  杨美华觉得,林东来的“齐氏螃蟹”这个未逐单子,也许给了自己一个机会。

  林东来签了这么个愚蠢单子,在方化文心里肯定是失分了,能在众视待下去就不错了,升一级绝对没戏了。那怕方化文不介意,叶建国也肯定反对。

  钟金想吃螃蟹没吃到,绝对会上蹿下跳。那不是给方化文出难题吗?!方化文也不会给他升付总的机会了。

  王晶已有离开众视的念头,只要自己找个机会,不露痕迹的透露给方化文,方化文也肯定不会再重用王晶了。

  而自己,本来在方化文眼里就是自己人,是方化文制约舒越的一张牌。这次又在温州办事处危难之时,来主持大局,在方化文心里肯定是加了分的。自己在温州办事处只要不出大事,能维持个稳定的局面,方化文就会满意了。

  至于舒越,在杨美华看来,此次“齐氏螃蟹”事件中,最失分的就是舒越。

  首先,让全公司员工吃不上“齐氏螃蟹”,大家嘴上不说,心里肯定不满。原先舒越的好人缘,经过此次“齐氏螃蟹”事件,至少失去一半。

  而真正的原因,舒越还不能说。就算说了,可能也有一大半人不信。

  其次还狠狠的得罪了林东来。

  林东来虽然经过这件事情,在众视翻不起大浪了,但方化文本意请林东来来众视,就是有和舒越打擂台的意思在。现在有了这事,林东来如果不走,还不将处处和舒越做对?!

  这些还不是主要的,关键还是方化文会更不满意舒越。

  虽然现在方化文,可能觉得舒越是为了公司利益。但时间一长,杨美华料定方化文会觉得是,舒越有意借林东林的无知,打自己脸的。

  想来想去,杨美华觉得自己该回杭城一趟了,就算还要在温州办事处再工作几个月,也要回杭城去一次。

  回杭城的理由很好找,工作汇报,下一阶段工作打算。

  谁也说不出什么来。

  杨美华回杭的目的是,再去煽煽风点点火。

  让林东来火更大点。

  让钟金再多抱怨几声。

  让方化文心里更不满一点。

  让员工们对舒越更反感一点。

  让舒越对方化文更不服一点。

  上海,淮海中路的一幢高档写字楼。

  GWH就在这幢写字楼的十二,十四,十五层。

  按照西方习惯,这幢写字楼没有十三层。

  爱德华就在十二楼的一间8个平方的,单人小办公室里工作。

  这里他升职为组长后的新待遇,可以独立享用一间办公室,虽然小了点,毕竟是单独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