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五0童乐上刊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“别给脸不耍脸,你以为你谁啊?!你这样的合同能上刊吗?!”舒越难得的发火了。

  办公室的门虽然关着,但还是没关住舒越的声音。

  舒越办公室外面的市场部,客户部的员工都抬起头来关注了,这几年来,从沒见过舒越这么大声和谁说过话。

  林东来也一时楞住了,他也没想到舒越突然会这么不给面子。

  林东来进众视公司后,一直认为舒越比较软弱,钟金和杨美华虽然说过,舒越强硬起来谁的面子也不会给,包括方化文。但他总觉得是一说而己,无非是掩盖他们二人无能而己。

  但林东来也不亏是老江湖,他隐约感觉到,也许是自己合同上有隐患,被舒越抓住了,舒越态度才会突然变化了。

  林东来知道如果再吵下去,万一真的是自己合同上有问题,那被舒越点破了就更没面子。

  反过来,如果自己合同没问题,那也不用再吵,自己完全可以去找方化文,给舒越上点眼药,不比吵架对自己更有利吗?!

  当然,气势上不能输给舒越。

  林东来于是一拍桌子:“你不讲理,还骂人,我去找方总。”

  林东来出了舒越办公室,冷静的想了想,觉得自己合同出问题的可能性比较大。

  但关键是自己不知道问题出在那?!

  找谁去问问?!

  找钟金?不成,钟金和自己也差不大,对广告合同也不太懂。

  杨美华?

  对,找杨美华,她是客户部经理,经常审核合同,合同如果有什么问题,她应该能看出来。

  杨美华一听就明白,这合同肯定没法签。

  林东来听了也傻住了,他也没想到,这个叫齐伟的学生会给自己下这么个套。

  林东来尴尬了。

  这下那还有面子?!

  方化文知道吗?!

  如果知道,会如何看待自己?!

  员工们知道了,又会如何看待自己?!

  倒是杨美华给他出了个点子:“林总,你是不是觉得有点骑虎难下了?其实一点关系没有。方总没直接找你吧?!舒越也没点破吧?!那就说明方总不愿让你难堪,你去找下老钟,就说舒越因为要上自己童乐的单子,所以不让你上齐氏螃蟹的单子,害的大家没螃蟹吃了。但你自己不要说,有人问起来,你既不否认也不确认就行了。”

  林东来一听,觉得杨美华这招是真高啊。

  如此一来,众视谁都会对舒越有意见了。

  舒越就会是众视公敌了。

  毕竟如此一说,“齐氏螃蟹”不能置换的责任是舒越的了。

  不能置换,也就是让大家都吃不成螃蟹了。

  杨美华不在客户部,童乐的点位选的就比较顺利了,乐敏很配合舒越。千方百计的挤出点位来满足童乐。

  虽然还是有不少的点位缺口,但乐敏在相应的缺口点位上,标出了可上刊的明确日期。这可不光是工作量大幅增加的事,同时还需要非常认真,仔细。并且也要在点位表上标明,“此点位童乐己选”,以便让其他销售人员能不再向客户提供该点位了。

  童乐对众视的这一做法也表示了理解和满意。

  双方对暂时不能上刊的点位也达成了共识,可以延迟上刊,也相应的延迟下刊。当然,也需提供这些点位相对应的上刊照片和下刊照片。

  舒越拿下了童乐单子后,这一年的销售额己是超额完成了。

  他现在最大的心病是FA了,虽然舒越知道,何勇也很努力,并且也一直在跟进,但FA的销售和直客销售毕竟区别很大,再加上众视某些方面的先天不足,所以FA的单子一直迟迟做不下来。

  何勇也找过舒越几次,多少有点畏难情绪,流露出想打退堂鼓了。

  舒越也理解何勇的难处,单子一直没能做下来,那就意味着没有提成,没有提成,收入就只有工资。

  而且不但工资不高,长时期魔都的出差,虽然有部分可报销,但自己的支出也很大。

  另一方面,大半年的只有支出,没有收入,叶建国很有意见,自然不会有好脸色给何勇看。

  方化文虽然没有说什么,但经常有意无意的开会时,不问何勇的工作进展,其实也是在表达一种不满。

  三个股东中,只有陈沪生还时不时的询问一下进展,并要何勇咬紧牙关,再坚持下去。

  这天,何勇又来找舒越。

  “舒总,我实在有点坚持不下去了,可能我真不是做FA的料,再出不了单,我也没脸在众视待下去了。”何勇又一次想退出了。

  舒越想了想,拿出一根短绳。他先把绳的一边给前推,不一会,绳子盘成了一堆,

  然后舒越又拿起了绳子的一边,不过这次是往前拉,很快,绳子被拉成了一条直线。

  “何勇,我这一推一拉你看出了什么道理?”舒越问何勇。

  何勇边想边说:“方法不同,结果不同。”

  舒越点点头说:“对啊,方法不同,肯定结果不同,但还有个时机问题。我也一直在想FA为什么迟迟进展不大?!我想问题可能就在这里。我们以前一直是在推,这么做对不对呢?我觉得前期推的做法是对的,我们只能推,没资本去拉。但经过你这半年的努力,我们现在有拉的资本了,但我们一直还在推,不敢拉。从今天起,我们要大胆的去拉了。没什么大不了的,我觉得时机己经成熟了。”

  何勇疑惑的说:“舒总,你说的拉,是指什么?直接提要单子?怎么个拉法?”

  舒越说:“对,所谓拉,就是要单子。前期你的努力是手段,要单子才是我们的目的。前期不让你直接提单子,是关系还没到那个份上。其实,他们也知道,你接近他们无非就是要单子,否则又何必低三下四的和他们接触呢?!现在到了直接说的时候了。”

  何勇己忘了自己的来意,是想退出FA销售的了。

  他己全神贯注的在思考怎么拉的问题了。

  不过何勇还是有点迟疑:“舒总,我直接提要单子,会不会起反作用呢?FA这帮人会不会提了后不再搭理我了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