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四九“恶人”舒越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方化文口头上虽然是这么说,但内心是担心众视员工知道后,不会笑话林东来,反而会笑话他这个总经理。

  三请诸葛亮,结果请来的不但不是诸葛亮,而是个只会纸上谈兵的赵括,甚至比赵括都不如,纸上谈兵都谈出个笑话出来了。

  任的责务是总监,拿的是高管的工资,可干出来的事,只是个小白。

  这让方化文这个总经理以后如何服众?!

  舒越很清楚方化文的真实想法,也明白方化文让他来办公室,就是想让他想出一个表面是给林东来留住面子,实质上是给方化文自己留住面子的对策出来。

  舒越己有了对策,这对策虽然不能让“齐氏螃蟹”改变主意,不过至少能让方化文,林东来体面的,不失面子的有个台阶下。

  但舒越还在犹豫,要不要和方化文说。

  他有三个理由不愿说。

  第一,林东来对他的态度,让舒越很不舒服,所以也就不愿替林东来去擦屁股了。舒越毕竟不是圣人,也有自己的好恶。

  第二,舒越心里也对方化文的一些做法很不满,也有想看方化文,林东来笑话的心态。

  第三,也是最重要的,如果实行自己的对策,大家会对自己不满,不了解内情的众人,会认为是舒越让大家吃不上“齐氏螃蟹”的。

  以方化文对舒越的了解,他料定舒越己有办法己破解这个局了。

  方化文也明白,舒越迟迟不肯开口说出对策,肯定也是有顾虑,而且十有八九是和自己有关。

  方化文更是判断出,舒越最后肯定会说出这个对策的,原因有二点,第一,舒越是个有职业精神的人,只要他人在众视一天,他就会把众视利益放在首位。第二,舒越吃软不吃硬,如果硬性要求他来破解这个局,他也许会拂袖而去。反过来,什么也不说,只是装出一副苦脑相,舒越会自己说出破解之法的。

  于是方化文也不说话,只是坐在沙发上,皱着眉头,装着发呆。

  果不其然,几分钟后,尴尬坐着的舒越开口了:“方总,以我们目前杭城市区的点位,可能无法满足齐氏螃蟹的点位需求啊,而且接下去童乐马上要上刊了,那来这么多市区点位呢?!”

  一言惊醒梦中人,方化文一听就明白舒越的意思了。

  方化文正要开口,办公室门被推开了。叶建国走了进来,进门前不敲敲门,直接推门而入的也只有叶建国了。

  “点位当然要首先满足童乐的要求,毕竟童乐是大客户,而且是付真金白银的客户。置换客户必须要让位给付费客户啊,否则我们怎么生存?!”显然,叶建国己在门外听了一会,但又沒听全,他还以为是舒越在为童乐争市区点位。

  看在付费的面子上,叶建国这一次毫不犹豫的站在了舒越这一面。

  方化文心里乐开了花,真是来的早不如来的巧,要什么来什么了。

  正好,自己就演演戏吧。

  他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走到门边,把办公室门打开。然后对叶建国大声说道:“不论是付费客户还是置换客户,都是客户,我们不能厚此薄彼。对所有客户都要一视同仁,客户的需要,我们都要尽量满足,毕竟我们广告业说到底也是服务行业。”

  叶建国一征,他没想到,平时说话细声慢语的方化文,怎么突然说话这么大声了?!

  舒越起先也是一愣,方化文什么意思?!然后马上想明白了,方化文这么大声说话,是想说给楼下所有的人听的。

  叶建国没想明白,正要开口反驳,见方化文朝他摆了摆手,虽然不明白方化文什么意思,但知道是方化文是让他别说话了。

  于是叶建国一脸蒙圈的看着方化文。

  方化文随手把刚才打开的办公室门又关上了。

  “我当然知道付费客户和置换客户不一样,先要满足付费客户,有多余的才允许载体置换。但你也不能打击销售的积极性啊,毕竟有置换总比空着好啊。”方化文教育着叶建国。

  叶建国还是没完全明白。

  舒越倒是听懂了方化文的潜台词:和“齐氏螃蟹”不置换的恶人,只有你这个营运总监去顶岗了。

  这个结果舒越是想到的了,但他没想到方化文会做的这么卑鄙,这么小人。

  舒越作为众视的营运总监,来做这个拒单的恶人,也是理所应当的。在这个位子上就得承担相应的责任。

  让他觉得方化文小人的是,作为董事长兼总经理的方化文,完全可以下指示给他,或者事先通个气。但用这种办法,广而告之,“我方化文是一视同仁的,但童乐的单子是舒越的,我只能先满足童乐了。”就未免有点阴险狡诈了。

  但办法是自己提出来的,不认也得认了。

  舒越苦笑了一声,心想自己真是“自己挖井自己跳了。”

  第二天一早,还未到九点,林东来就气势凶凶的来找舒越:“凭什么市区地位只给童乐,不给齐氏螃蟹?!难道点位只能给你的客户吗?!别人的客户就不是客户吗?!”

  舒越知道林东来肯定会来找自己,而且肯定是己去找过方化文了。

  方化文肯定也没说出真正的原因,只是把舒越做为挡箭牌推了出来。

  “谁的客户都是客户,不存在我的客户优先选点位的问题。但客户下单的时间有先后,童乐在前,齐氏螃蟹在后。你说点位应该给谁?!”舒越见方化文没点破真实原因,所以也就不去说破这个原因了。

  本想找个借口,搪塞过去,大家都留点面子算了。

  但林东来不依不饶,也许是因为这是首次签单吧,特别不甘心。

  “谁先谁后还不是你说了算?!齐氏螃蟹这个单子的点位,我是要定了!!!当初方总也是答应过我的,公司要全力配合我做这个单子的。这个点位你给也得给,不给也得给!”

  泥人也有个土性,舒越对林东来己是一忍再忍了,听了这话,也不由得火了起来,谁的面子也不卖了,不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