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六十舒越撒手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“我先宣布一个任命,从今天起,原客户部经理杨美华任总经理助理兼客户部经理,主管我交待的事项和客户部工作。客户部工作还是向营运总监舒总汇报,其余事项直接向我汇报。”

  大家都没说话,也没人鼓掌,有的只是惊讶。

  特别是孙利华,更是有点震惊。

  这个任命太不寻常了。

  不寻常在二个方面。

  第一,孙利华是负责人事的,却事先并不知情,那么杨美华晋升职务后,工资待遇怎么算?!保密?!按原职务不变?!还是特事特办,由方化文直接下指令给财务?!

  第二,客户部以后是方化文直管了?!那市场部是舒越管理,而客户部如果变成方化文直管,二个部门如何沟通?!至少,协调上会出现很多不必要的障碍。

  就在众人还未从震惊中恢复,方化文又宣布了一个更出乎众人意料的决定。

  “公司为了表彰杨美华,对公司工作认真负责,敢于承担,特奖励美华苹果8p手机一台。我在这里做点说明,这次奖励主要是指,当时温州办事处处于真空期,当地找不到合适的负责人,总公司又没人愿意去。只有杨美华自愿担当重任,前去代职,这种急公司之急的精神,很令我感动。所以经我提议,董事会一至通过,这才做出了这个奖励决定的。”

  这是众人万万没想到的。

  当时去温州办事处代职,事实上是没人走的开,王晶能去吗?!孙利华能去吗?!

  这明显是个借口。

  但真正方化文奖励杨美华的目的是什么?!

  各人有各人的答案。

  但众人有一点的想法是一样的,这样的奖励很不公,至少,用去温州办事处代职,这个名义来奖励,很不服众。

  方化文其实也知道,今天的任命和奖励,对公司的中层会有很大的冲击,甚至是不满。

  他今天这么做,有二个目的。

  第一,刺激一下中层的神经,通过这个奖励,告诉大家对公司忠诚,公司会给你回报的。

  但这不是主要目的。

  第二,警示舒越,公司是我方化文的,你,业绩再好,我不满意,我还是会压制你的。

  这才是方化文这次任命,奖励的真正目的。

  下午,舒越给自己泡了杯茶,坐在办公桌前,沉思了很久。

  对方化文这个举动的目的,舒越心知肚白。奖励也好,任命也好,说白了,全是做给自己看的。

  方化文真正的目的,其实在舒越眼里,只有一个。

  那就是让自己主动放弃股份,推翻当初方化文承诺的股份奖励。而且是要让舒越主动提出来。

  如果舒越自己不提出来,从今天方化文的动作来看,他就会一步一步架空你,让你成为空头运营总监。而且你的业绩还得照样提升,否则你的股份就无从谈起。但你的业绩还不是你能做主的,以前是用工程部,今天又增加了客户部。用这二个部门随时可以制约你,给你制造上刊障碍,你还挑不出毛病来。

  那自己该怎么办?!

  当然,走人,是最简单,直接的方法,一走了之,相忘江湖。自己也不是没有地方去,工资,待遇也不会比众视差。

  但真走了,签下的合同怎么办?!自己走了,众视未必会认真执行,也未必有这个能力去执行。

  合同是众视的,但客户可是自己的啊。

  众视不是万品。

  万品有一套成熟的制度,对客户,对合同都会负责任的去执行。毕竟是准备要上市的,对信誉看的很重。

  而众视,制度是刚建立,在老板和中,高层们的心里,还并没有把服务意识看的很重。还是一种个体户心态,打一枪换个地方的游击作风根深蒂固。虽然在舒越的努力下,一女二嫁的事在实际操作上不存在。但不等于不想这么做,为了多挣钱,快挣钱,在叶建国之流看来,只要没被查到,不要说一女二嫁,三嫁,四嫁都可以。

  所以,舒越觉得自己现在还不是一走了之的时候。

  那不走,接下去怎么办?!

  忍着?!

  忍也不是个好办法,忍一天,二天可以,忍的时间长了,自己肯定会暴发,到那时,也许更不好收场。

  虽然说,可以相忘江湖,但杭城的广告圈毕竟就这么大,只要还在吃广告这碗饭,相遇是迟早的事。

  一旦撕破了脸,再相见,可就尴尬了。

  想来想去,一时想不出好的办法。

  二楼,方化文的办公室。

  孙利华正和方化文交谈着,可以看出他们的谈话并不愉快。

  “方总,你把我叫回众视时,曾经说过一句话。你说你要改变下以前的模式,不再打一枪,换个地方了,要做大做强了。正是因为你这句话,我才下决心,重新跟着你干的。可你今天的任命和奖励,对不对,我先不评价,但作为一个正规公司应有的程序,你不应该事先知会下人事部门吗?!你这么做,人事部很被动的。”孙利华是方化文的老员工,在方化文做广告器材时就跟着他,所以平时和方化文说话就很直接。方化文也并不反感孙利华这种说话的方式。

  “利华,我也是临时决定的,来不及和你打招乎了。但我这么做,有我的用意,你要理解我,帮助我把这个事平了。”方化文向孙利华解释着。

  孙利华不解的问方化文:“平什么事?有什么事我能帮你平?”

  方化文沉默了一会,然后下了决心似的对孙利华说:“你知道众视的股份是50:25:25的,也就是说我没有绝对控制权。相反,如果我少了一个点,只要49了,那25加另一个25就控股了。当初,我答应老舒,达到三千万营业额,给他股份。现在不是我要食言,实在是有难言之隐。而老舒又不理解,我道理上应该给他,但实际上如果我给了,可能公司就会大乱。我不给,老舒有想法不说,可能也会有人跳出来指责,不诚信。所以唯二的解决办法是。”方化文说到这里,停下了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