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六一以退为进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方化文没再说下去。

  但孙利华也听懂了,方化文的意思就是:“我股份还是给你舒越,但你舒越要主动推辞。不是我不给,是你不要。”

  孙利华无语了。

  舒越在办公室连抽了三根烟,想到了一个应急之策。

  自从来到了众视,舒越就没请过年假,现在不真是请年假的好时机吗?!

  一方面自己也可以休息下,找找合适的下一个去处。

  另一方面自己毕竟没有正式辞职,几个客户的上刊自己还能关注到。

  最关健的是,舒越也想看看,方化文,杨美华会怎么玩下去?!

  楼上方化文办公室。

  “利华,你是否可以找老舒谈谈,把我的意思转达给他?”方化文想让孙利华当一次枪。

  “方总,你觉得你今天这么一出戏,舒总会怎么想?”孙利华反问方化文。

  方化文没想到孙利华有这么一问,一时有点被问住了。

  “他能怎么想?!这不都是正常工作安排吗?!又不是针对谁。”方化文又耍滑了。

  “你不担心,舒总会觉得你这么做是逼他辞职吗?!”孙利华忍不住还是问了方化文。

  方化文其实也很矛盾。

  一方面,他不愿给舒越股份,甚至为了既不承担违诺的责任,又可以不给股份,他宁愿逼走舒越。

  另一方面,方化文也很担心,如果舒越真的离开了众视,众视的业务,管理还能继续红火吗?!

  办公室门外有人敲了敲门,然后舒越走了进来。

  “二位在谈事?打扰下,方总,我最近有点累,想请几天年假。来众视也好几年了,一直没请过年假,这次就请半个月吧,这是书面申请。”舒越一面说一面递上了书面报告。

  方化文想到过舒越会找他提意见,也想到过舒越会和他争论,甚至也想到过舒越会提出辞职。

  但方化文就是没想到舒越会提出请年假,而且一请就是半个月。

  “老舒,按公司规定,年假是只有五天的,而且是必须当年休假,过了年就作废的。你要请十五天,我很难批的。”方化文打了个折扣。

  “那方总,我五天年假,十天事假吧。”舒越坚持要请假。

  “老舒,有情绪?是不是对刚才的任命和奖励有意见?还是觉得事先没和商量?”方化文也想探探舒越的真实想法。

  舒越哈哈一笑说:“方总,你想多了。杨美华很不错,奖励和任命我觉得都是应该的,如果你事先和我商量,我会建议你奖励再重一点。当然,不和我商量也是应该的,这事不在我职权范围内。情绪,更不存在的。我只是累了,想休息几天,可能也会出去走走。我可不想有命挣钱,没命花钱啊。”

  方化文也猜不出舒越这话的真假,但他觉得舒越请半个月假也不是什么坏事。

  但方化文还是多了个心眼,他想趁舒越提出请假时,让舒越把客户资料留下。

  “老舒,那你就安心休息几天,公司的事先放放。对了,你请假这段时间,万一有什么事,公司要和客户沟通,你看你是否把这些上刊客户资料交给美华?也好减轻下你的工作量,顺便也能让美华锻炼锻炼。”方化文放出了试探气球。

  舒越也看出了方化文的用意。

  但方化文想的太简单了,客户并不是你有一个电话号码就能搞定的。

  没有一定的关系积累,就算你有了客户的私人电话号码又能如何?!

  如果你让客户认可你了,你不打电话,客户照样会找你。

  中国是个人情社会,并不是一个完全看商业价值的社会。

  只有在人情达到一定成度后,商业价值才会体现出来。

  没有人情在,你商业价值再高,也未必会有人认账。

  “没问题啊,其实所有客户的联系方式合同上都有,私人邮箱杨美华也应该知道。很多点位表我都是让她直接发的,邮箱地址早就给她了的。她完全可以直接联系的,但只希望她联系就她联系,别打我的旗号。虽然我的旗号不值钱,但万一客户问起我,我一问三不知就更被动了。”舒越不软不硬的回答方化文。

  方化文有点尴尬了,赶紧说:“老舒,别误会,我是说一些事务性的事,并没有其他意思。”

  舒越开始了放假生活。

  众视也很正常的运转,毕竟地球缺了谁都不会停下自转的。

  何勇向孙利华递交了辞职信。

  这是棵不大不小的炸弹。

  说他不大,是因为何勇只是个销售经理,类似职务的销售,众视也有十几位,走一个,并没有什么大的影响。

  说他不小,是和GWH的单子刚签下,马上要执行了,经办人却要辞职了,那谁来接手?!能接的上手吗?!

  何勇的主管,最了解此单情况的,最熟悉FA运作的舒越还请假了,这首个FA单怎么顺利执行下去?!

  员工要辞职,企业是批也得批,不批也没法阻止的。只能是想办法挽留,至少是挽留一段时间,以便顺利执行完此单。

  孙利华感到有点棘手了。

  一波末平,一波又起。

  童乐来电话,投诉众视上刊点位和发给他们的点位表有出入,并且量也有缺少,要求众视做出解释。否则按合同办,缺一补三。

  杨美华头大了。

  她没有这种情况的处理经验。

  否认?人家有证据,越否认,越麻烦。童乐是超大型公司,万一翻脸了,上法院,众视必输无疑。按合同赔偿,众视可能只能关门大吉了。

  承认?先不说缺一补三的损失,光是信誉的损失,就不是众视能承受的。人家都会认为你众视是有意为之,故意缺少的,可能众视以后再要找大客户,比登天还难了。

  谁敢和一个弄虚作假的广告公司有合作呢?!

  自己解决不了,只能把问题上交。

  杨美华别无选择,只能去找方化文。

  刚走进方化文办公室,杨美华就看见孙利华也在。

  “你再找何勇谈谈,他现在走,公司可以不给他提成的。这笔提成可不是小数目啊。”方化文正指点着孙利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