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六三放火救火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舒越其实并没有关机,他只是利用了手机上的一个功能。

  他把所有开头为众视的通信录的人员,组了一个群,然后把这个群在他请假这段时间设置为黑名单。

  然后又把通信录其余好友设置为白名单。

  又把手机允许打进电话设置为只允许白名单可以打进。

  这样一设置,一来,可以避免很多的骚扰电话,如卖房子,卖保险,推销贷款的电话打进来。二来,在休假时,众视众人也无法打通他的电话。

  而且舒越还充分利用了手机的设置,有意识的把非白名单打进来的电话设置为:“您所拨打的电话己关机,请稍后再拨。”省得引起不必要的麻烦。

  这样设置后,还有一个好处,所有非白名单打进来的电话,手机都有记录,所以机主很清楚,在设置时间内,有那些非白名单的关系人,曾打过电话给机主。机主可以自己决定,拨打回去还是装着不知道。

  穆艳杰当然知道自己丈夫的手机设置过了,所以她当时突口而出:“他从不关手机。”时,立马感到不对,马上补了一句:“可能手机沒电了。”

  舒越当然也知道方化文,杨美华分别打过自己手机。

  舒越还知道童乐点位问题暴发的事。

  童乐这件事是高泽民首先发现的。

  高泽民第一反映当然是找舒越。

  开始舒越并不相信,他认为误差可能有,但绝可能会有这么大的量。

  因为上完刊后,自己虽没有全部检查过,但也抽查过,而且抽查的量也不少。

  当时并没有发现有误差。

  直到高泽民把照片用微信发给舒越后,舒越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了。

  问题的严重在于为什么当时自己抽查时,并没有漏刊,错刊的发现?!并且高泽民发过来的照片中,舒越还记的很清楚,当时这几个站点是上刊的了。

  那说明是上刊后,有人又瞒着自己撤了刊。

  谁干的?

  钟金?不可能,撤刊对钟金没好处,损人不利己的事,钟金不会干。况且钟金也不太可能有这么大的胆,这事后果的严重性,钟金不会不知道。

  杨美华?

  也不可能。

  一来,杨美华人在温州,遥控指挥,杨美华还没这么大能量。

  二来,同钟金一样,杨美华也不太可能有这么大胆子。如果仅仅只是为了和自己作对,给自己出难题,下通知撤刊,杨美华同样也承担不起这个后果。

  三来,就算杨美华有这个胆子,也敢承担这个后果,杨美华也没这个权限。

  除了这二人,还有谁?

  林东来?王晶?

  都不可能。

  突然三个字在舒越脑海里出现。

  方化文!

  对,对,对,只有方化文才会干这事,才能干这事。

  怪不得方化文要急于把杨美华调回杭城总公司。

  方化文是见到因站点紧张,流失了不少客户,准备一女二嫁了。

  这就说的通了。

  方化文下今,钟金毫无疑问,肯定执行。

  杨美华调回,点位表就控制在她手里了。

  一真一假二份点位表。

  假的,没有点位了,专给舒越看。

  真的,杨美华控制,舒越看不到,销售要点位时,杨美华才会出示。如此一来,完美,一个点位,二个客户。

  想到这里,舒越明自了,怪不得童乐的上刊的点位会出现这么大的差错。

  方化文千算万算,是没算到童乐会自己去核查。

  舒越很恼火,也很无奈。

  他本想和高泽民说:“你们即己查到,那就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吧。”

  可又一想,方化文不仁,自己还真不能不义。

  童乐这个单子,当初是高泽民搭的桥,现在出了这么大纰漏,万一童乐要追究高泽民责任,自己不是害了高泽民了吗?!

  这件事自己一定得想方法补救。

  “兄弟,这事现在你们那里有多少人知道?你向蒋艳华蒋总汇报过了吗?”舒越问高泽民。

  “现在知道的人还不多,我是带了二个实习生去核查的,实习生不知道具体点位,所以真正知道的只有我。我现在也不敢马上向蒋总汇报,当初是我说你们众视如何如何的,现在出了这么大问题,蒋总还不吃了我?!但我也不敢不汇报的,瞒不了多久的。蒋总自己开车,时不时也要去中电能加油站加油的,被她发现我有意瞒着她,不汇报,我会死的很难看的。”高泽民虽还没有指责舒越,但话里话外己有一丝怨气了。

  蒋艳华还不知道,目前也只有高泽民知道,那这事情还能补救。

  舒越决定先稳住高泽民:“兄弟,我先向你道个歉,不管你信不信,这个事我是真不知道。但我也不辩解,众视出出的问题,我肯定有责任。我们现在先想办法来补救这个事,我的意思这样,你先别急着向蒋总汇报,给我二天时间。这二天里一个我马上把漏刊的,错刊的补回来。第二个,也不隐瞒蒋总,二天后你如实汇报,但我会给你一个说的过去的理由,你看如何?”

  高泽民也不想把事情弄的不可收拾,真到不可收拾时,对他也不利。于是就对舒越说:“好,老舒,看在你的面子上,我等二天后汇报。但我只能给你二天的时间,多一个小时都不行。另外,你把事情做的漂亮点,补刊,理由这二件事都要做到。”

  争取到了二天时间,足够了。

  “谢谢兄弟,再麻烦你件事。我在年假中,有些公司内部的事我也不和你细说了。你先给杨美华打个电话,把事情说的严重点,态度严肃点,再把照片发给她。告诉她,我的电话打不通,关机了。”舒越又到高泽民说道。

  “这事本来就很严重了,当然会严肃的。如果蒋总现在知道了,可能直接给众视发律师函了。”高泽民答应打这个电话。

  舒越很清楚,不把火放大,方化文不会当会事。但火真大了,被烧的就不光是众视,不光是方化文了。

  这火肯定也会烧着自己,烧着高泽民的。

  现在是火要放大,但又不能烧到无法控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