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六四紧急补救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方化文是真的急了。

  从穆艳杰那知道舒越没关机,只是可能没电了后,就让杨美华每隔五分钟打一次舒越的手机。

  舒越呢,料定杨美华接到高泽民电话后,会六神无主,只能去找方化文。

  而方化文一旦想明白事情的严重性,肯定会找自己的。因为在众视,没有人有能力把这个事摆平。包括方化文自己,其实方化文现在也是束手无策了。

  舒越看着自己的手机五分钟亮一下,但他还是没有拨打回去的打算。

  他知道,现在火是烧起来了,但还没烧到火候,还需让火再烧的旺一点。

  直到大约一个小时后,舒越觉得火差不多够旺了,才拿起手机,先关停了白名单设置,然后拨出了方化文的手机号码。

  “方总,我一分钟之前接到童乐的电话,说我们众视大面积的漏上刊,错上刊。我记得童乐上刊时,我抽查过,不太可能发生这样的事。这到底怎么会事?!下过童乐的刊了?这事后果很严重的。”舒越对方化文说。

  方化文开口的第一句话是:“老舒啊,你总算开机了,我让美华五分钟打你一次电话,你一直关机。你现在马上来公司吧,电话里说不清,童乐这事只有靠你来解决了。”

  舒越并没有马上答应:“方总,杨美华他们不都在吗?让她去童乐沟通一下吧,我估计她去,问题能解决的。”

  方化文有点急了,他知道这是舒越有怨气,有意在推托。

  “老舒,你来公司吧,这事只有靠你来解决了,美华不行。”方化文用了求人的口吻。

  舒越也知道,火己烧的差不多了,再烧,可能就会超出自己能控制的范围了。

  “好的,方总,我估计二个小时后到公司,现在在办点私事,还要点时间。”舒越答应了方化文去公司的要求了。

  二个小时后,舒越到了众视。

  方化文立马把舒越叫进了自己办公室,舒越进了方化文办公室一看,人还不少。

  二个股东,叶建国,陈沪生都在。杨美华,钟金,王晶,林东来,孙利华等几个中层也都在。

  原来挺宽敞的办公室,一下来了这么多人,都显的有点拥挤了。

  此刻方化文办公室里众人都一言不发,只有叶建国在大声嚷嚷:“不就是少上了几个刊吗?!有什么大不了的?!那个广告公司不在这么干?!”

  这声音三里外都能听见了。

  方化文一见舒越走进了办公室,少有的站了起来:“老舒,你总算是来了,事你都知道了吧?”又转头对叶建国说:“你瞎嚷嚷什么?!这事处理不好后果很严重,你知道吗?!要不,你去找童乐协商?”

  叶建国见方化文少见对他这么说话,也不敢再多说了。

  “方总,事情我大概知道了,童乐己给我也打过电话了。我搞不明白的是,童乐上刊我抽查过,就算有个别漏了,也不可能会有这么大的量漏上,误上了啊?!这到底是怎么会事?那个环节出了问题?”舒越有意问方化文。

  方化文尴尬的苦笑一声说:“老舒,这事的前因后果我慢慢和你说,现在的关键是怎么解决眼下这个困局。如果真要按合同办,我们甚至会关门大吉的,叫你来,就是让你来解决公司这个生死攸关的难题的。”

  舒越想了想说:“方总,我也不是无所不能的。现在公司骨干们都在,大家出出主意吧。各位应该是讨论了一会了吧?!想出什么招了吗?”

  方化文摇了摇头说:“现在他们都是徐庶进曹营,一言不发啊。老舒,你经验丰富,只有你能来解决了。”

  舒越为难的说:“方总,我也没把握的。要我来解决,我先提一个条件,所有站点的童乐广告合同到期后,推迟一周下刊,所有的站点,不是只漏上,误上的站点,你看是否可以?这是我们首先要答应童乐的。”

  方化文觉得这要求不过分,便点点头说:“老舒,你拿主意吧,我们在座的都听你指挥,全力配合你。”

  “好,那我就不客气了,老钟,你们工程部立刻把童乐的所有漏上,错上的全补上,纠正,明天中午前完工。”舒越其实己想好了补救的办法。

  钟金抓了抓头皮,苦着脸说:“老舒,这有点难。第一时间来不及,还要拍照吗?第二,有些画面可能己缺失了,马上喷绘都来不及了。”

  “老钟,没办法的,你们工程部今天就是通宵干,也得在明天中午前赶出来。你怎么干,我不管,我只要明天中午能全上刊。照片,你们不要拍了,另外派人拍。画面,马上找喷绘厂喷,他们都晚上干活,现在下单还来的及。”舒越故意给了钟金一个空子钻,以求明天中午能平稳的上完刊。

  钟金也心领神会,有了舒越这话,他可以找外援了,又能捞点好处。虽然不会多,但蚂蚁虽小也是肉。

  钟金快乐的走出方化文办公室安排去。

  “杨美华,你的任务是拍照,工程部上一个站点,你就拍一个。必须同步完成,拍照不能有返工的。你最熟悉拍照要求,这活非你莫属。”舒越又吩咐杨美华去拍上刊照了。

  杨美华苦着脸,点点头说:“好的。”其实一肚子的不愿意,她知道,今晚是别想睡觉了。可这个关口,她也不敢拒绝。

  听完舒越的安排,方化文疑惑的问道:“老舒,你想来个满口不承认?这恐怕行不通,童乐都有照片的,我们无法否认的。”

  舒越摆摆手说:“方总,我怎么可能去否认呢?!否认,第一,没用,人家有证据。第二,也有违我的职业道德。我不但不否认,我还要主动发函,去承认这个事。”

  方化文听见舒越说出“职业道德”四个字,脸微微有点泛红。

  但方化文还是不明白,舒越说的主动发函承认此事,是个什么招数。

  “老舒,那除了马上补齐画面,发函,还有什么事要做?光是这二招,童乐未必会认啊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