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六九何勇离职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既然有人出来成担了,其他人也就不说什么了。

  说到底,这件事和众视关系并不很大,方化文也并不担心会有什么后遗症。

  那怕胡忠仁和赵蕾蕾都走了,也并不会有多大的影响,所以王晶说完之后,方化文马上接着说:“那好,此事到此为止,大家也不要再议论了。该干吗还是干吗去,不要影响公司正常运转。”

  舒越刚要往楼下走去,就听见孙利华在叫他:“舒总,你等下,我找你有事,去我办公室说。”

  舒越点点头,跟着孙利华,进了她的办公室。

  舒越以为孙利华要找他谈下,后续设计招聘的事,就随口说道:“我们公司的设计要求不高,一般懂点设计的应该都能胜任,别找个事儿妈就行。”

  孙利华顺手用纸杯给舒越倒了杯水,又走到门口关上了办公室的门。然后才开口说:“舒总,我找你不是招聘设计的事。是何勇辞职的事,他己交上辞职报告了,你知道吗?”

  对何勇想离开众视,舒越是知道的。

  前期,因为一直迟迟打不开FA的大门,而出差费用又据高不下,叶建国早有微言。何勇也慢慢失去信心,又正好,另有去处,所以也就心生去意。

  而当何勇拿下GWH单子时,又有了信心,收回了去意。

  但接下去“三个点”的风波,刚收回的去意,又重新回到了心头。他找舒越谈过,舒越也劝过他,让他再坚持坚持。

  但舒越也没有很强烈的要求他留下,一来,水往低处流,人往高处走。何勇如果真有个更合适的去处,舒越倒是会支持他走。二来,就算挽留下来了,但心己不在了,留不留就都一样了。就象当初自己从万品辞职一样,已有去意,三心二意了。

  而奖励事件,更是让何勇彻底冷了心。

  但何勇正式递交辞职报告,舒越并不知道。

  “想走呢,我是知道的。但正式递交了辞职报告,我并不知道。”舒越很客观的回答孙利华。

  “那你怎么想?要挽留吗?还是批准?报告呢,己递交上来三天了。前几天你年假,我也不好去打扰你休息,后面你又忙童乐的事,我也就没和你说。今天有空,就想问问你的意思。”孙利华询问道。

  “你能有什么办法挽留?!按照劳动法,递上辞职报告三十天后,批不批都可以离职的。”舒越笑着说。

  孙利华也笑着回答:“你打打感情牌吗,毕竟何勇一走,FA这块刚打开,谁又能马上接手?!现在马上招人也来不及啊,又只能你亲自上,你忙的过来吗?!”

  舒越叹了口气说:“马老板说过,员工想走,基本上二个原因,气不够顺,钱不够到位。我再加一条,有更好的去处。如果这三条占齐了,你走不走?”

  孙利华苦笑着说:“那你的意思批了他的辞职报告?”

  “好聚好散吧,我就算硬留他,人在心不在,何必呢?!再说,他打辞职报告也没和我说,你觉得我打感情牌有用吗?!”舒越冷静的分析道。

  孙利华只能无奈的说:“好吧,那我和方总说下,批了。但何勇FA这一块和谁交接?新的FA专员还招不招?”

  舒越狡黠的一笑说:“交接?这不现成有人吗?!还招什么FA专员?!人家有能力,不是说这三个点完全是不用给的吗?!再说,方总也不是一直说要让她多锻炼锻炼吗?!这不正好是个机会,天天坐在办公室能锻炼什么?!”

  孙利华有点不相信自己耳朵:“舒总,你是认真的?不是开玩笑?别说气话,她肯定不行。”

  孙利华知道舒越说的是谁了。

  “那你说和谁交接?!我都没意见。既然有勇气认为不该付另加们三个点,那就该有勇气接过这个活。”舒越很坚决的说。

  孙利华一时无语了,放眼众视,目前除了舒越,的确是无人能接手FA的这个活了。

  舒越站了起来,说:“就这么定了吧,我年假还没满,继续休我的年假去了。”

  说完舒越开门走了出去。

  舒越走了后,孙利华想了一会,觉得舒越的建议有一定道理。

  不论舒越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,还是真觉得蜀中无大将,只能廖化做先锋的现状,杨美华接手FA,都是唯一的人选了。

  当然,孙利华也隐隐约约的感觉到,舒越这个建议,有他自己的目的。

  如果说,在没有GWH这个单子前,何勇的辞职,可能对方化文来说,是求之不得的好事。至少少了个岗位,可以少发一份工资了。

  但有了GWH这个单子后,让方化文看到了FA单子的巨大利润后,何勇的走,方化文可能就不会很痛快的同意了。

  孙利华想到了,方化文就是批了,也肯定会让她尽快找人来接替何勇。

  可接替的这人不好找。

  先不说能不能招聘到。

  就算有人来应聘,白丁,没经济的,没三个月到半年的培训,根本接不上手。

  培训又谁来主培?!舒越?!看他今天的态度,未必会愿意。

  找个经验丰富的,且不说找不找的到,工资就难谈。

  低了,人家不愿来。

  高了,方化文,叶建国们肯定不同意。

  老板们最好是低于何勇的工资,可这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
  孙利华想到这,不由的笑出了声。

  舒越让杨美华接手果然有用意,高,这一招的确高。

  孙利华敲了敲方化文办公室的门,然后走了进去,开门见山的对方化文说:“方总,何勇辞职了,这是他的辞职报告,你签下字。后面由谁来接替他的工作?”

  方化文有点吃惊:“辞职?他为什么辞职?不刚做了个大单吗?!要辞职,提成不要了?再说,他就算要辞职,也得把这个单子执行完了再走啊。不同意,告诉他,执行完再走。”

  “你同不同意并不影响他走不走,按劳动法,他报告交上后,三十天后就可以走,无论公司同意还是不同意。”孙利华给方化文上了一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