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七四杭城魔都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“只要能挽回这个合同,我向秦总道歉,或者需要我做什么,都可以。”杨美华赶紧表态。

  舒越嘲讽的一笑说:“杨经理,要挽回这个合同,唯一要你做的,就是什么都不做。”

  听了这话,杨美华脸色大红,尴尬之及。

  方化文赶紧打圆场:“老舒,那你说该怎么做?你说的系铃,解铃人是指谁?”

  舒越微微一笑:“第一,让何勇打个电话给爱德华,就说他要去培训一段时间,在他培训期间,这个单子执行由他领导直接接手。当然,单子的一切情况,领导都是知晓的。”

  方化文迟疑的问:“何勇己辞职,他会愿意打这个电话吗?”

  “这个单子是何勇接的,他虽然辞职了,但肯定也不愿半途而废。当然,他人辞职了,但公司该给的提成还是要考虑的。方总,你觉的呢?”舒越提出这个解决方案,其实就是为了,帮何勇得到他该得的那部分提成。

  方化文默默地衡量了一下,提成和成单相比较,毕竟成章利益要大点多,于是就承诺道:“这该得的提成公司肯定不会少他的,让他尽可以放心。”

  舒越心里冷冷一笑:“他能拿到提成,这个电话为什么会不愿打?!肯定打,这个电话值十万左右呢。”

  舒越又把提成的大概数字明确了,

  方化文此刻也只能默认了。

  “第二,我尽快去趟魔都,和爱德华见一面,重申下我方的承诺不会变。”舒越接着说。

  “对,对,对,你直接出面,比何勇电话份量重多了。辛苦你了,老舒。当然,执行的提成你也尽可放心。”方化文见舒越愿意出马,赶紧确定。

  舒越又开口说:“光这二点还不够,还有第三,这第三吗,恐怕要让杨经理受点委屈了。”

  舒越此话一出,杨美华还没开口,方化文就抢先说道:“老舒,一切为了成单,公司内部都好说,美华受点委屈,相信她不会有意见的,你说。”

  舒越又是一笑,然后说道:“后面点位确认,画面送审等一系列的事宜,杨经理就不劳烦你了。我让客户部乐敏来具体接手,但有个小要求,此单乐敏在点位上的权限,要高于杨经理。”

  舒越此举有二个目的,一,是羞辱杨美华,也算是报复吧。

  不如从何时起,舒越对杨美华的称呼,己不是较为亲切的“美华”了,而是称呼她为“杨经理”了。

  二呢,是彻底断了杨美华想插手此单和FA的念头。

  方化文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马上答应了,毕竟是五,六百万的大单,“我觉得可以,也让乐敏锻炼锻炼,美华,这个单子就让乐敏挑大梁吧。”

  杨美华怨恨的看了舒越一眼,但知道木己成舟,无法改变了。

  可杨美华毕竟是杨美华,一眨眼工夫,象变色龙一样,从怨恨的表情立马变成满脸笑容:“只要为了公司,我一点不委屈,我还要感谢舒总呢,我差点闯了大祸,是舒总帮我来善后的。放心吧,方总,只要需要,我会全力协助乐敏的。”

  第二次上午八点,舒越登上了从杭城去魔都的高铁。

  魔都,中国最大的城市,也是中国最繁华的城市。

  舒越到过魔都无数次,到底有几次?己数不过来了。

  对魔都,舒越的认识也很复杂。

  一方面,魔都生产的“大白免”奶糖,“光明”牌冰砖等等都曾是幼时舒越的最爱。舒越的第一辆自行车,也非魔都生产的“凤凰”牌不买。

  另一方面,有二件事让舒越对魔都人并不感冒。

  幼时,舒越曾住在杭城的一个大院子里,杭城人称为“墙门”。

  墙门里有一户人家,是从魔都搬来杭城的,什么原因搬来,舒越并不清楚。但给舒越留下深刻影想的是,这户人家四口人,父母带二个小孩,从大人到孩子,衣服都是很光鲜的,比杭城本地人高不止一个档次,用现在的话说是“精致”。

  但然后发生的一件事,让舒越知道了什么叫假精致。

  这户人家用的是墙门里少有的单独水表,而这户人家的水龙头是永远关不严实的。永远是在“滴,滴,滴”的滴水的。

  有邻居帮忙关严实了,也会马上被这户人家的男主人复原的。

  后来舒越才知道,原来这样的滴水,水表是不会动的,一昼夜可以滴满整整二桶水。

  另一件事是在舒越大学时,舒越和几个同学去杭城风景区游玩,中午在一家“酒菜面饭”的小铺子吃面。

  刚吃了一半,进来了四,五个一口魔都口音的魔都人。

  这几个穿着西装,打着领带的魔都人走到饭店水牌前商量着吃什么。

  甲:“有什么特色菜?要魔都没有的。”

  己:“阿拉时间来不及了,吃点面算了。”

  饭店老板赶紧介绍道:“我们虾爆鳝做的不错,杭城特色面,片儿川也做的挺好的。”

  丙:“虾爆鳝魔都做的才好吃,片儿川都是素的,不吃。”

  甲:“是啊,大肉面太油,排骨面都是骨头,勿上算。”

  乙:“一人一碗洋春面算了,又快又好吃。”

  一山东同学问舒越:“什么叫洋春面?这菜单上没有啊。”

  舒越不禁笑出了声:“洋春面我们杭城人叫拌面,就是除了面,什么佐料也没有的光面,这菜单上最便宜的就是。”

  山东同学起先一呆,然后也笑出了声音。

  经此二事,舒越对魔都人是避之不及。

  干了广告后,舒越不得不和很多的魔都人打起丁交道。

  慢慢的舒越也发现了魔都人的很多优点。比如职业道德,比如守时,比如契约精神等等。

  但也许这件事,给舒越的影响太深了,以至几十年过去了,舒越还是忘不了那“滴,滴,滴”的滴水声,以及那句“洋春面,洋春面,又快又好吃。”

  五十分钟后,高铁到了魔都。

  舒越下了高铁,换乘地铁二号线。四十五钟后,按事先计划,来到了一家苹果专卖店。

  舒越要在这里买一付苹果蓝牙耳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