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七五,顺利执行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从苹果专买店出来后,舒越打了个电话给水通的肖远山。

  舒越和肖远山的关系,早己超越了业务关系,属于那种惺惺相惜的朋友关系了。

  所以舒越也不用客套,真接就向肖远山打听起了爱德华其人。

  毕竟都在魔都FA圈,肖远山虽然和爱德华并不算很熟识,但大概情况还是知道的。

  舒越问的很细,肖远山也尽其所知,回答了舒越的所问。

  说完正事,二人约了睌上吃饭,就挂断了电话。

  舒越看了看手上戴的小米智能手表,己是中午十一点了,他想了想,决定先吃个午饭,再打电话给爱德华约时间见面。

  走了没多远,有个中型的商业综合体。

  舒越知道,一般这样的商业综合体里,肯定有些价位适中的,适合中产人士的餐饮店。

  虽然这些餐饮店,味道未必有里弄的餐饮店好,价格也会比里弄餐饮店的贵不少,但胜在卫生,环境也相对好一点。

  出门在外,味道,价格只能排在第二位,第三位了。卫生才是王道,卫生才是第一位的,否则,万一吃坏了肚子,后悔就晚了。

  进了这个商业综合体,舒越先看了下导向牌,知道餐饮集中在四楼。就乘坐电梯来到了四楼,果然,整个四楼,几乎都是小吃和饭店,中,高档都有,但以中档为主,港式茶餐厅也不少。

  在吃饭这件事上,舒越的胃还是很中国人的,对西餐和茶餐厅并不感冒。除非有客户指定,他才会去这二类餐厅。

  今天中午一个人吃饭,他当然会选中式餐厅。

  走了没几步,有一家“杨家生煎”,舒越走了进去。

  先看了看水牌,有生煎,馄饨,水饺等等。

  生煎是四个一客。

  舒越犹豫了一下,一客不够,二客也好象又多了点。

  虽然舒越的饭量不算小,四十几岁的年纪,有些二十几的饭量还没他大,但8个生煎,似乎也多了点。

  考虑了下,舒越还是要了二客生煎,一碗小馄饨。毕竟晚饭什么时候能吃上,还不知道呢。

  这就是销售人员的命,经常会误了饭点,又会吃的过饱。

  不一会,生煎和小馄饨都上来了。生煎味道不错,小馄饨差点意思,可也将就了。

  舒越又看了看时间,十二点不到。

  作为一个老销售,他不会在这个时间点打电话给客户。

  想了想,舒越决定先到爱德华公司附近,然后再打电话约时间。

  一个小时后,舒越来到了爱德华公司楼下。

  在魔都,星巴克似乎成了中,高档写字楼的标配。

  爱德华公司符近,也不例外,同样有一家星巴克。

  舒越去了星巴克,选了个僻静的座位。老习惯,点了一杯拿铁。

  爱德华刚吃完午餐,正想去公司茶泡杯免费的速溶咖啡,电话响了。

  爱德华看了看手机,号码显示是杭城地区的,爱德华心想,终于来电话了。

  拿上手机,爱德华走到一间无人使用的会议室,关好门,才接起了电话。

  “您好!爱德华吗?我是舒越,方便接电话吗?”电话里传来一个江浙口音的中年男性的声音。

  爱德华马上想起来谁是舒越了:“舒总你好!我现在方便,但马上要开会,你有事长话短说。”

  舒越刚才电话里是有意只说“我是舒越”而不提众视的。

  目的就是想考证下爱德华,如果他马上知道自己是谁,那么接下来的洽谈会很顺利。但反之,如果爱德华一时想不起舒越是谁,下一步将会走的比较艰难。

  “爱德华,我在你公司楼下星巴克,电话里说不太方便,麻烦你移几步,我们面谈好吗?”现在舒越己知晓爱德华的想法了,就不转弯抹角了,而是直接要求面谈了。

  爱德华犹豫了三秒钟,决定先摆下架子:“不好意思,舒总,我五分钟后要开个会,现在不方便啊。”

  这回答在舒越的意料中,爱德华并没拒绝见面,只是说要开个会,也许是真开会,也许是摆摆架子,但至少没说不用见面,电话里说吧。

  “行,爱德华,那你先开会,我在星巴克等你,你开完会下来吧。”

  半个小时后,爱德华走进了星巴克。

  二人并没见过面,但这就是销售人员的直觉吧。

  从爱德华进门,舒越就觉得此人应该就是。

  而爱德华呢,进了星巴克后,扫了一遍所有在店的人,也基本上判断出,坐在角落的那个中年男人,应该就是舒越。

  爱德华朝着舒越的方向走来。

  舒越也站了起来。

  “爱德华?!“

  “舒总?!”

  互相确认后,二个男人礼节性的握了握手。

  “喝点什么?”舒越问

  “美式。”爱德华答

  舒越走到吧台,给爱德华点了杯美式,又给自己要了杯拿铁,刚才那杯早己见底了。

  拿到咖啡,回到座位后,舒越又从公文包里,拿出了刚才买的苹果蓝牙耳机,递给了爱德华。

  “初次见面,小小意思。”

  选这个初次见面的礼物,舒越是下了功夫的。

  在和何勇的一次闲聊中,舒越知道了爱德华原有的苹果蓝牙耳机掉了。经济压力一大后,爱德华能省则省,但又不愿丢了面子,可蓝牙耳机又是工作上经常要用的,就买了一付相似的,但才几十块钱的华强北的产品。

  果然,爱德华看到正版的苹果蓝牙耳机,脸色从阴到多云立马转为睛了。虽然嘴上说:“这怎么好意思,让舒总破费呢?!”手却很诚实的接了过去。

  华强北的产品虽然做的很逼真,但仿制终究是仿制,内行人还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。所以爱德华在公司,是不太敢用这几十块钱的仿制品的。GWH的员工不能说是百分百用苹果产品的,但至少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用的苹果,几乎人人是内行,万一被人看破,爱德华可丢不起这人。

  “爱德华,你联上试试吧,虽然苹果质量比较好,可也不敢说百分之百没问题的。”

  爱德华这次更诚实了,拆了包装盒,拿出了蓝牙耳机,和自己的苹果手机联结了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