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七六约定晚餐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送礼其实是门大学问。

  送礼,并不在于送的礼价值的大小,而在于你送的礼,是否符合收礼人的心理。

  你送一个不抽烟的人中华,送一个不喝酒的人茅台。虽然价格并不便宜,但人家未必喜欢。

  拿了你的烟,拿了你的酒,人家还得去变现。

  可能收礼人,心里还会暗骂你一句:“二货,纯属找麻烦,还得让我跑一趟,送烟,送酒还不如直接送我钱呢?!”

  退一步说,你送的人,也抽烟,也喝酒。可一条烟,一瓶酒,能抽多久?!能喝多久?!

  抽的时候,喝的时候会想起你,感谢你。可抽完,喝完就会忘记你了。

  舒越深深明白这个道理。

  所以他送爱德华的这个苹果蓝牙耳机,就是爱德华现在很需要的。而且,一付蓝牙耳机至少能用二年,那就意味着,在“大家汽车”的合同执行期间,爱德华不会忘记这是杭城舒越的礼物。

  苹果的产品质量不错,可使用还是比安卓系统的手机烦琐。

  用了将近五分钟,爱德华才调试好手机和蓝牙之间的联结,又打了一个电话试了试,一切完美。

  舒越一直没说话,只是静静的等待着。

  直到爱德华心满意足的收好手机时,舒越才开口问道:“爱德华,你估计大家汽车什么时候能上刊?我这好让工程部做好安排,省的到时手忙脚乱,出点差错就不好了。”

  爱德华似乎一下没反映过来,但很快就理解了:“舒总,放心,不会超过一个星期就会指定点位了。对了,你最好让你们客户部,负责点位的媒介经理来一趟魔都,我们面对面确定点位,方便,也快捷点。现在又是电话,又是邮件,往往一个点位的确定要半天时间,太麻烦,太累了,一点效率没有。”

  二人都没有提起爱德华的那到邮件,似乎这世上根本就没有过这封邮件。

  实际上,作为二位深谙行业潜规则的行家,都很明白,此事合则双赢,分则双输。

  达到一至,爱德华得到了他想增加的三个点,以及行业规则的十个点。

  众视得到了五,六百万的投放量。

  达不成一至,表面看,众视会失去这五,六百万的投放额,失去了一次很大的机会。

  但其实爱德华失去的将会更多,更大。

  不光这十三个点的反扣没有了,而且,万一众视抱着以后再不找FA合作的心态,把这事捅了出去,爱德华很有可能会断送了职业前程,上了欧美系FA的黑名单,以至于没有一家欧美系FA再敢聘用他。

  虽然十个点是潜规则,欧美系FA上层也是知道的,但增加三个点,破坏了行业潜规则就是另外一会事了。

  虽然不至于会上法院,但内部列入不可信名单是必然的。

  舒越答应了爱德华,最迟后天,众视的媒介经理就会到达魔都,待到双方点位确认完后,再回杭城。

  爱德华看了看手表,对舒越说:“舒总,你能亲自来魔都,很感谢。我在这表个态,请你放心,我会把这次合作当作起点,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合作,其他就不多说了。本来晚上应该请你吃个饭,可不巧,五点有个会,按我们公司的会议习惯,不到十点,不会结束。所以抱歉,没法请你吃饭了。”

  舒越知道,爱德华前半段话是真意,后半段话就是假情了,只不过是客气客气而己了。

  来而不往非礼也。

  “爱德华,我饭店都订好了,你再忙,总也要吃饭吧?!今晩无论如何一起吃个饭。”

  舒越饭店倒是的确订好了,可吃饭的伙伴不是爱德华,是水通的肖远山,中午己电话约定了的。

  爱德华五点开会倒是实情,但说要开到十点,就是忽悠了。

  其实爱德华是觉得,今天收了舒越的礼物,晚上不客气下,说请客吃饭,不好意思,所以就故意说要开会到十点,你舒越总不会等到十点吧?!可没想到舒越说己订好饭店了,又有点后悔了。

  毕竟饭店你舒越定的,那买单肯定也是你舒越。没理由饭店你定的,买单让我爱德华来吧?!

  “舒总,我真说不好几点结束,太迟就算了,等下我给你电话吧。”爱德华为等下去赴席做了铺垫。

  舒越以为爱德华也就一说,不会真来,也就随口说:“好,好,好,我等你电话。”

  魔都的大部分FA公司,都集中在静安寺附近这一带。

  GWH在这附近。

  水通也在这附近。

  舒越晚上订的饭店也在这附近。

  舒越和肖远山关系很好,所以吃饭也就没那么多穷讲究了,不会去那种特别商务的,更不会去排场大,价格高,可又特别难吃的杀猪店了。

  二人都比较喜欢吃火锅,舒越就订了“海底捞。”

  “海底捞”价格实惠,菜品也不错,特别是服务很到位。

  对“海底捞”,肖远山和舒越都能接受。

  从“星巴克”走到“海底捞”大约要二十分钟,舒越看看离约定的六点三十还早,就又要了一杯拿铁。

  舒越也放松了,虽然他事先也预料到,爱德华只是吓唬吓唬,不会真翻脸不认账的,但也没想到会这么顺利,更没想到爱德华和自己一样,对那封邮件选择了遗忘。

  接下去就是怎么执行合同了,好在自己己把杨美华排除在外了,不怕她再出什么妖蛾子了。

  想到这里,舒越想起了爱德华的要求,让众视来个人对接。

  让乐敏来吧,现在给她打个电话。

  舒越拨打了乐敏的手机,让她准备下,如果个人没什么事,明天下午来魔都。

  乐敏没有犹豫,立即答应了。

  乐敏也知道,这对于她,也是个机会,做好了这次FA的服务,那么众视以后的FA单,服务就几乎都会是她来做了。

  打完了乐敏的电话,舒越又给方化文打了个电话。

  在电话里,舒越也没说己搞定,只是对方化文说,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

  这么说,是舒越知道,方化文性格多疑,又有杨美华,钟金这二个小人在,如果知道,这么快就搞定了,反而会怀疑是自己或者何勇策划出这封邮件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