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九七,再组团队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方化文想明白了这些,就否决道:“美华不合适,选别人吧。”

  舒越不说话,只是笑了笑。

  孙利华插嘴说:“现在不光市场一部需任命新总监,二部怎么办?林东来林总也辞职了,二部也得有新总监人选啊。”

  方化文有点头痛了。

  “利华,你负责人事,你提个方案出来。”方化文这时要发扬民主了。

  孙利华也不客气:“我的意见,市场一部由舒总直管,先不设总监了,或者舒总先代理,有合适人选了再说。至于市场二部,本来就有点因人设岗,现在林东来既然走了,市场二部就没必要存在了。干脆,撤销。人员,愿意留下的,去市场一部,对了,市场部也没必要分一部,二部了,通一叫市场部。愿意跟林东来走的,自己打辞职报告,一律批准。”

  方化文想了想,的确,这也是自前唯一的办法了。就看看舒越说:“老舒,你的意见呢?”

  舒越考虑了一会,然后说:“要我代理这个没问题,但原市场二部的人,我一个不要。”

  舒越不要原市场二部的所有销售,这个在方化文的意料中,但也让他有点为难。

  林东来临走时,和方化文有过一次深谈。

  这次谈话,林东来向方化文提的唯一一个要求就是,希望他离开众视后,市场二部的人员,除了自己要走的,公司不要马上开人,至少再给他们三个月时间。

  于公,这些人有些有意向单子,在这三个月可能会签。

  于私,林东来辞职是临时决定的,二部的人并不事先知道。如果现在众视马上开人,这些人一时找不到下家,生活就会出现问题。

  做销售的,没有单子,就没有提成。没有提成,就只能靠工资。

  销售每天在外面跑,开销远比坐办公室的大,光靠工资,几乎都是月光族。

  当时,方化文是答应了的,他是希望这些人三个月里能出些单子的。

  另外,林东来一走,就立马开人,传出去也不好听。

  但现在舒越的态度也很明确,几乎是个先决条件。

  要他代理市场部总监,就不要原市场二部的人。

  如果方化文一定要塞进二部的人,舒越可能就不愿来代理市场部总监了。

  把这些人还是当作市场二部来操作,一来,还是不出单怎么办?!二来,谁来当老大?如果从这些人里选一个当二部总监,那一部想走的可能就不是安得民一个了。

  方化文头又痛了。

  “老舒,二部的人一个都不可用?你选下再说吧,有几个还是有能力的啊。”方化文用商量的口气对舒越说。

  舒越也知道,二部的人并不是个个无能,有一半以上,销售能力还是不错的,甚至在一部的那几个之上。

  但他不敢用,不愿用。

  不敢用是怕这些人,习惯了林东来的那套传销式的管理。

  开个早会,又拍手又跺脚,口号喊的震天响,鸡汤语录随口而出。而舒越最怕,也最烦这些。

  不愿用,更简单。这些人当初都是林东来找来的,自然而然站队林东来。

  舒越和林东来虽然没有大矛盾,但小摩擦是一直存在的。

  原二部的人当然是站在林东来一边的。

  舒越不是完人,心里当然记上帐了,现在怎么肯收留这些人呢?!

  “方总,能力有没有,需要实践证明的,这些人进众视,最短的也在半年了吧?!单子呢?!公司处理过吗?!”舒越很直接的问方化文。

  “这些人再留下,原一部的人看样学样我怎么管理?!一个不开?还是一碗水不端平,只开一部的,不开二部的?!”舒越又插了一刀。

  这话让方化文没法再要求舒越留人了。

  舒越下楼后,方化文对孙利华说:“二部的人,我答应过林东来,先不开,你看有什么地方可以先安排下?”

  孙利华心里直犯嘀咕,方化文不是这么仁慈的人啊,他常说,慈不掌兵,这次是怎么了?!为什么非要留下那几个人呢?!

  方化文心里当然是另有打算。

  他想留下那几个人,一方面当然有林东来临走相托的情面,但更重要的是林东来另一番话。

  林东来原话是这样的:“方总,象我们众视这样的广告公司,其实并不是以策划,设计,文案,策略见长的,说到底,是个销售型公司。销售型公司,必然的,销售为王。这类公司,销售额的大头应该在老板手上。就象全中公司,传言,这公司百分之八十的销售额,是老板江北店做的单子。这个可能言过其实了,但全中,五百万以上的单子,百分之八十,都有江北店的身影,这点确定无疑。再看看我们众视,你们三个股东,占销售额是多少?!长久下去,很危险。二部的几个人中,有二位,其实很有销售能力。他俩到目前还不出单,我思考了下,有二个原因,一,我的能力不足,管理上有不妥之处。二,被压住了,也许让他们自由发挥,不比众视任何人差。至少,在销售上,能帮你的,比美华多的多了。”

  这是林东来临走时,又给舒越埋下的一棵地雷。

  也就是这段话,让方化文越想越有理。

  是,杨美华忠诚,也有能力,但销售上,和老泡舒越相比,还真不能以道里计。

  如果有个人,在销售上能和舒越相抗衡,那手上有二张牌,舒越就不能一家独大了。

  再加上自己的又打又拉,不就能左右逢源了吗?!

  舒越既不能再要求股份,又得全心全意为众视干活了。

  这才是方化文想留人的真正原因,和慈悲心大发无关。

  方化文发话了,孙利华也不好不回答。

  左思右想也没有一个部门合适安排,总不能去工程部吗?!

  孙利华看着方化文,突然灵机一动,你方化文要留人,那就留你身边吧。

  “方总,其他地方都不太合适,我看就在总经办,做你助理,你看如何?”

  方化文眼睛一亮,对啊,自己怎么没想到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