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九六,冷冻得民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孙利华恍然大悟:“安得民是以退为进。”

  方化文细一想,也是。

  王晶辞职后,市场一部是得有个老大啊。

  因为接二连三的有人辞职,这事方化文还来不及考虑,可安得民己在考虑了。

  可安得民为什么选这么一种方式来要求上位呢?!

  “那,老舒,这事你看怎么办?让安得民接替王晶?”方化文虽然不太愿意让安得民上位,可眼下,如果让安得民辞职,那市场一部人心更不稳了。

  舒越只是笑了笑,没说话。他吃不准,这是不是又是方化文在自导自演。

  既然吃不准,不如不说话。

  沉默是金。

  三人都没说话,三分钟后,孙利华受不了了。

  “舒总,按众视规定,安得民的辞职报告,其实我批就行了,我为什么这么慎重,想必你也知道。现在,第一责任人是我,你可别徐庶进曹营,一言不发啊。”孙利华向舒越求救了。

  这话,方化文也想说,只不过被孙利华抢了先。

  舒越心里盘算了下,孙利华当着方化文的面说出这话,那应该方化文不是导演,而只是被动参与演出而己。

  “中国历代皇帝,对有些大臣大道理绝对对,事实上又行不通,或者让皇帝左右为难的奏折,往往采用留中不发的办法。”舒越绕了个弯子回答孙利华。

  但显然,方化文和孙利华都没听懂什么叫“留中不发”,二人都看着舒越,等着他详说。

  舒越只能继续往下说:“历朝历代,一般情况,对大臣的奏折,皇帝都得有个回复,同意或者不同意。留中不发就是既不同意也不表示同意。对不住了,你的奏折我放在办公室了,还在研究。大臣也不好催,那份奏折往往就被淹了,也就是没这会事了。”

  孙利华和方化文听明白了,但还是不懂舒越的用意。

  当然,只能是孙利华来提问:“舒总,你刚才说安得民是以退为进,想顶替王晶的位子。那不批辞职报告,是同意他担任市场一部总监的位子了?”

  舒越冷冷一笑说:“能不能担任市场一部总监的职务,不是你的事,是方总考虑的事。按众视规定,同不同意他辞职才是你的事。他真想辞职,你批与不批有什么不同?!你批,他走,你不批,他照样可以走啊。安得民等的,不是你批与不批。”

  这话说的很透彻了,孙利华当然立即明白了,把球转到了方化文脚下,至于方化文是射门还是分球,那是方化文的事了。

  孙利华听了不禁暗叹一声,老江湖毕竟是老江湖,这么处理既不得罪安得民,也不承担万一安得民干不好,自己推荐的责任。高,高,的确是高。

  方化文只能自己发声问了:“那老舒,你觉得安得民适合担任市场一部的总监职务吗?”

  舒越随口说了四个字:“恩出自上”。

  这话方化文听明白了,可又没听明白。

  “老舒,你这可有点不负责任了,你是营运总监,你也是上。销售你是第一责任人,你有决定权。再退一步说,市场一部总监的职务,可不是恩,是责任。”方化文变的严肃了。

  舒越被逼到这份上了,知道再不说就矫情了,:“方总,我个人观点,我对他没意见,但我觉得安得民不适合担任市场一部总监的职务。理由有三,一,安得民业务做的是还可以,王晶走后,市场一部,他是销冠也不假。但,安得民没有管理能力,他做老大,压不住其他人,其他人也不服。二,安得民没有大局观,贪小便宜,这一点看看他的单子,我想方总就明白了。这种性格,担任老大,要出事的。不让他做老大,反而是为他好。”

  方化方若有所思,点点头说:“我也有同感,那第三呢?”

  舒越喝了口水,拿出烟来,刚想点上,可一想,方化文不抽烟,就又放下了。

  “三吗,安得民有小聪明,但缺大智慧。从这份辞职报告上就可以看出,他现在这时候打这份辞职报告,就是看准了公司为了求稳,不愿离职成风,所以那怕不让他担任市场一部总监,也不会轻易让他走人。但他没考虑到,退一万步来说,就算让他上位,靠这种方式,能让他坐久吗?!趁火打劫,被人看穿,后果可是很严重的。至少,我觉得这种人品,这种小聪明,这种投机取巧,此风不该在众视长。”

  后面几句,舒越是话里有话了。

  方化文这次倒很认同舒越的观点,对孙利华说:“就照老舒的方法做,不理他,我估计,安得民也不会走。”

  方化文又对舒越说:“老舒,不过王晶一走,她的位子也的确是该有个人顶上来,你看谁合适?或者对外招聘一个?”

  这个问题,舒越倒真没考虑,自王晶走后,舒越是在想,是不是也该走人了?!

  当然,现在这个当口,舒越还不会走。现在走人,太不仗义了,舒越做不出来。

  但对众视公司的事,舒越也的确越来越不上心了。

  现在方化文一问,舒越不禁有点蒙圈。

  临机一动,舒越提议说:“方总,这个不用考虑了吧?!现存的人才放在那,还需对外招聘吗?!”

  方化文一愣,隐隐猜到了舒越说的是谁,“你是说……?”

  “对啊,杨美华啊,方总,你放着这么个人才,不摆在一线,多可惜?!”舒越一本正经的说。

  方化文知道,舒越是反话正说,但让杨美华去接王晶的班,方化文不是没想过,但他最后还是否定了这个想法。第一,他知道杨美华现在和舒越的关系虽然不至于水火不容,但也相差不远了。如果让杨美华去市场一部任总监,也许舒越也会一走了之。但,至少,目前众视还不能没有舒越。第二,杨美华去市场一部,经验,业绩都远远服不了众人之心。去了,也成不了大事。第三,杨美华在现在的位子,对方化文更为有利。方化文需要杨美华这个批评者,需要这把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