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九五,离职潮起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王晶的辞职,在众视,虽然不至于引起轰动,但影响还是颇大的。

  随后一连串的辞职,很难说有没有受王晶辞职的影响。

  紧随王晶辞职的第二个人,出乎大家意料的是林东来。

  其实林东来近几个月来,一直有辞职的念头。

  原因吗,也很简单。

  来众视也快一年了,团队组建也有五,六个月了。

  可不光自己的业绩是零,连自己好不容易搭建的团队,业绩也是零。

  林东来的脸,实在有些挂不住了。

  但真要辞职,林东来这个决心也很难下。

  一来,自己这么一辞职,对方化文怎么交待,当时,方化文可是把他当高级人才引进的。现在自己一分业绩没有,一个合同没签。不光自己无法向方化文交待,就是方化文的脸,也是丢到了姥姥家了。

  二来,对自己千辛万苦招聘来的团队,又怎么交待?!当初招聘时,自己可是拍着胸脯向大家保证过,同进共退的。自己一辞职,自己的团队成员肯定也待不久了。人家当初可都是所在公司的销售主力,被自己挖过来后,钱,钱没挣到,工作,工作又没了。自己又如何面对这些人呢?!

  三来,也有个生活压力的问题。林东来并没下家可去,贸贸然的一辞职,立马没有了收入,只能吃老本了。可老本又能吃多久?!能吃到找到下家之时吗?!

  但得知王晶辞职的消息后,林东来知道自己必须得走了。

  再不走,业绩上的压力会越来越大,而现在的自己,自己的团队,根本不可能承受这个压力。

  承受不了的后果,只有一个,扫地出门。

  既然是这样,还不如自己先潇洒的辞职,倒还能保留几分脸面。

  方化文接到林东来的辞职报告,也是左右为难。

  其实方化文早就有让林东来走人的想法,可请神容易送神难。

  林东来毕竟是自己邀请来众视的,而且来了后,自己给林东来的帽子也戴的高高的。

  可林东来一年不开张,叶建国己多次说过,林东来太废柴了,众视不该再养着他了。陈沪生虽然没说话,但也默认叶建国的提议。

  现在林东来主动辞职,倒解救了方化文。

  可问题是,这时机不对。

  王晶刚辞职,林东来也立马走人。

  而且林东来一走,他带领的团队,也群龙无首,估计也会很快散了。

  虽然林东来和他的团队,没有出单,没有业绩,但一下全走了,对众视公司的军心,肯定是次打击。

  说不定,市场一部,也会受影响。

  市场一部再受影响,再有人辞职,传出去,人家肯定以为,众视出事了。再传到客户耳朵里,麻烦就大了。

  墨菲定律再一次被证明无比灵验。

  方化文最不愿意发生的事,还是发生了。

  王晶走后的第五天,林东来递交辞职后的第三天,又一份辞职报告摆在方化文办公室桌上了。

  不同的是,这份辞职报告是孙利华转交过来的。

  这一次提出辞职的是原王晶的手下,业绩排在市场一部第二位的,大家叫他“二货的”安得民。

  安得民来众视也有三年左右的时间了。

  业绩一直不算差,大单没有,小单不断。

  一个月下来,差的时候二,三单,好的时候五,六单。十几万一个月,还是有的。

  但安得民的所有单子,都有一个共性,那就是单单有回扣。

  那怕是几千块的,微不足道的单子,也会有二,三百块的回扣。

  但每单的实际成交价,都还在公司规定的最低价格线以上。

  虽然舒越也怀疑,这里面有猫腻,可一,没证据,二,人家毕竟出单了,而且价格也能接受。只要不过分,就装不知道。

  水至清则无鱼,人至察则无徒吗。

  安得民的辞职报告,按众视规矩,是交给孙利华的。

  孙利华收到安得民的辞职报告后,按众视公司的正常程序,她是有权批准与否的。

  但孙利华隐隐也觉得在这个时候,安得民辞职,会引起更大的风波。

  孙利华就没有行使责权,而是向方化文做了汇报。

  方化文收到孙利华转交的辞职报告后,一时也有点不知所措。

  批吧,难道众视的市场部真要成空城了?!招聘没有走人快啊,按这个速度。

  不批吧,人留心不留,留着有何用?!

  “小孙,你怎么看?批还是不批?”方化文问孙利华。

  孙利华直接了当的回答:“人一定要走,批与不批,都一个样。现在的关键是,人,为什么要走?!接下去,会不会还有人要走?!”

  其实方化文也知道这个道理,只不过是想给自己留个思考时间,才问的孙利华。

  孙利华的问题,他也不知道。

  “方总,是不是请舒总过来商量下?”孙利华也不想自己单独来承担这个责任。

  方化文不是没想过,让舒越过来商量商量,他只是潜意识中,不想任何事都让舒越来拿主意。

  但此时此刻,也只能让舒越过来商量了。

  “你打电话让老舒上来一起商量下吧。”方化文吩咐孙利华。

  不一会,舒越来到了方化文办公室。

  舒越刚坐下,方化文示意孙利华,把安得民的辞职报告递给了舒越。

  舒越瞄了瞄这份报告,心里大概有了数。

  “老舒,你怎么看?和王晶有关系吗?会不会引起连锁反应?”方化文问舒越。

  “这是二会事,至于安得民的辞职,和王晶有没有关系?!有,也没有。”

  方化文不解的问:“老舒,你细说。”

  舒越想了想说:“和王晶有关系吧,我知道方总的意思,我可以担保,安得民的辞职,不是王晶在挖墙角。和王晶没关系吧,但王晶的离开,是安得民打这份辞职报告的动因。”

  舒越此话一出,方化文和孙利华都丈二金钢摸不着头脑了。

  孙利华开口问道:“舒总此话何意?详细说说。”

  舒越还是笑了笑说:“王晶走了,市场一部的老大是不是该由业绩第二的来担任了?!那市场一部业绩第二的又是谁?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