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一九四王晶上任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舒越不用想,就知道这个电话肯定是方化文打来的。

  而且几乎可以肯定,是为了王晶辞职的事。

  他并不想接这个电话。

  王晶的辞职,表面原因是因为窗外给的工资更高,福利更好,提成更多。当然,这的确是王晶辞职的一个主要原因。

  但更重要的原因,还是在方化文身上。

  先来一个空降兵舒越,职务还在王晶之上,王晶虽然不反对,但毕竟不是太服气。

  经过一段时间磨合,舒越的人品,能力让王晶挑不出毛病,王晶对舒越也就从不太服气,到认可,服气。

  但这中间,特别是近期,方化文有意无意的,在舒越和王晶之间营造一些管理上的矛盾。这让王晶,对方化文很有些看法。

  然后又来了一个空降兵林东来,职务虽然和王晶一样,一部,二部之分。但林东来本人,和他的二部,长期不出业绩。一部的销售们难免会有些不满,“我们一部在养着二部”,“我们一部出业绩,二部不出业绩,待遇,工资还一样”,“王总比林总业绩多多了,但王总在方总眼里,还不如林总重要”。这些风言风语,说对王晶一点没影响,那是不可能的。

  再加上上次杨美华奖励的事,表面上最受打击的是何勇。

  但其实,整个销售线,心里都在替何勇鸣不平。

  同时,也是在为销售们自己鸣不平。

  王晶的心里,同样也是不满的。

  但因为王晶和杨美华,曾经是密友,所以王晶也不方便,向方化文反映销售们的想法。

  可王晶也没有对销售们的议论去制止或解释。

  另外,舒越近期工作上的麻烦,王晶也是看在眼里的,对公司,对方化文的这些小动作,王晶也是很不齿的。

  这些事情的发生,才是王晶下决心离开众视的主要原因。

  舒越对此,也是心知肚明的。

  现在方化文打电话给舒越,无非就是想让舒越一起做做王晶的工作,不要离开众视。

  毕竟在整个众视公司销售额中,王晶占比也达到了百分之十左右,方化文怎么会愿意让王晶走呢?!

  对舒越来说,从工作上讲,也不希望王晶离开。

  毕竟,王晶的业绩,占众视总业绩的百分之十,王晶离开后,舒越一时到那去找这百分之十的业绩呢?!

  如果填不上这百分之十的业绩,那就意味着今年众视的业绩减少了百分之十,这责任可是要舒越负的。

  从同事角度说,舒越也不愿意王晶走人。现在公司开会,舒越在销售问题上至少还有个同盟军——王晶。王晶一旦离开,舒越可能就只有孤军奋战了。

  但舒越也不会去劝说或者反对王晶辞职。

  从王晶的长远职业规划来说,离开,对王晶更好,更有利。

  小公司能了解所有业务的流程。

  大公司能知道什么叫专业。

  王晶在众视的这几年,对业务的程序己了解的很深了。但专业性远远不够,能去窗外,真好补上这一课。

  还有一点,王晶不走,迟早和舒越也会有冲突。

  那怕没有方化文有意无意的挑动,这也是必然的,这一点舒越很清醒。

  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军人。

  不想上位的员工,也不是有进取心的好员工。

  而王晶是个好员工。

  她要上位,头上的石头就必须搬开。

  这一块石头,就是舒越。

  当然,王晶不是今天搬,也不是明天搬,但二年后,三年后呢?!

  舒越接起了电话。

  果然是方化文打来的:“老舒,你上来一趟。”

  舒越走进方化文的办公室,里面有三个人。

  方化文,王晶,孙利华。

  “老舒,王晶想辞职,你也来劝劝吧。我和利华都尽力挽留了,可她不动心啊,看你的了。”舒越还没坐下,方化文就对舒越说。

  舒越笑了笑,开口说:“王总怎么突然想走了?”

  王晶站了起来,又象对舒越说,又象对方化文说:“不好意思,做业务做的有点累了,不想再操着卖白粉的心,挣着卖白菜的钱了。”

  说完,也不等方化文说话,转身走出了办公室。

  王晶最后那句话,让方化文很尴尬。

  “小孙,我们公司在签劳动合同时,签竞业协议吗?”方化文问孙利华。

  “我们又不是高科技企业,签竞业协议有什么意义?!”孙利华不解的问。

  方化文正想回答孙利华,见舒越坐在那笑了笑,就先问了舒越:“老舒,你是在笑我们不签竞业协议?”

  舒越忍不住笑出了声,回答说:“方总,这竞业协议叶总会同意签吗?”

  方化文迟疑的说:“叶总为什么不同意签,这是保护公司利益的啊。”

  “据我所知,竞业协议一般是签二年,但在这二年里,甲方,哦,也就是用人公司,是要发生活费给乙方的,就是辞职员工。这钱,叶总会愿意付吗?!”舒越笑着问方化文。

  方化文也听懂了,叶建国是绝对不会同意付这个钱的。

  舒越又诚恳的对方化文说:“方总,就算签了这竞业协议,叶总不肯付生活费,这协议等于废纸。退一步说,叶总肯付了,竞业协议只是针对同行同业。比如我在万品就签过,我只要不做万品的同类就可以,不等于我不能做广告销售了啊。在众视签了,我不做加油站广告就可,不等于我不能做电梯广告,电视广告啊。所以刚才小孙说,我们又不是高科技公司,签这个有什么用呢?!”

  方化文也只是听说过有竞业协议,但只是听说,连一知半解都谈不上,这下算是有个大概的了解了。

  知道对众视,没什么大用,也就不再说这事了。

  但方化文对王晶的辞职,还是很不舒服的,只是按劳动法,他根本无力阻止。

  特别是王晶最后那句话,明显是对众视的工资,提成有所不满。

  方化文更担心的是,王晶把这种不满情绪带给了市场一部的销售们。

  在方化文心里,众视的工资和提成在杭城的同行中,至少是中,上水平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