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二0七大排之战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舒越叹了口气:“方总,我们小食堂吃饭,还象从没有以职务高低,来分吃饭先后的规矩吧?!就是你老板去吃饭,也是要排队的吧?!孙利华,你们行政人事部下过按职务高低,先后就餐的规章制度吗?!”

  “这怎么可能?!公司本来就不大,完全没有必要搞这种不人性的规定的。方总也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指示,我们行政人事部更不可能去搞这种若人烦的制度,绝对没有下过这种规定的。”孙利华有点听出来了,斩钉截铁的否定众视有过这样的制度。

  “那杨美华,你在现场说的那句话又是什么意思?!王总职务比你安得民高,王总是总经理助理,你安得民只是个对外称呼的总监助理,你当然应该让王总先打饭打菜的。这段话,杨美华,是你说的吧?!”舒越调查的很细致。

  杨美华面红耳赤,她没想到,舒越会调查的这么清楚。

  她只好硬着头皮为自己辩解说:“我当时只是开个玩笑,觉得王继承刚上任,得给他个面子。再说,安得民也说了类似的话。”

  “安得民说了什么类似的话?!安得民当时是这么说的吧?都是做销售的,打饭不按先来后到打饭,也应该以销售额多少来分先后打饭,而不是职务高低来分先后。对吧?!安得民是这么说的吧?!王继承任总经理助理的任命通知,我还没看到,在没任命通知前,他和安得民一祥,都是销售经理。这话没毛病吧?!那既然都是销售经理,安得民说的没错啊,一定要分先后,那当然按销售额多少来分呢。还能按什么来分?!”舒越越说越上火。

  方化文算是明白了,杨美华没起好作用。

  舒越也不顾方化文不抽烟了,平时舒越在方化文办公室几乎是不抽烟的。此刻,也顾不上了,他拿出烟盒,抽出了一根,点上火,又继续说:“方总,你要处理安得民,我没意见。但杨美华扇阴风,点鬼火,挑起王继承和安得民互相殴打,该不该处理?!”

  方化文有点湿手捏干米粉了。

  “老舒,我纠正一下,王继承不是总经理助理,我只是让他担任了我的私人助理。这里的区别就是,在众视公司,王继承不是管理层,他只是协助我,处理一些我忙不过来的业务而已。所以不存在发任命通知的,王继承在众视的身份,还是一个销售经理。”方化文解释了下王继承的职务。

  “方总,你这样想,可王私人助理可就不这样想了。打架事件最早的起因是,安得民正常在打饭,王继承在他后面。可当时只有一块大排了,王继承就越过安得民,先拿了那块大排。这安得民当然不高兴,就说了句,还有没有先来后到了?!王继承可能也是开玩笑,就敲了安得民头一下,说,我先拿了又怎样?!先下手为强。杨美华,我说的没错吧?!你也尽可以来补充,纠正。”舒越把事情原委都说了出来。

  这下方化文,孙利华都听明白了,如果没有杨美华的有意无意挑拨,这场架可能就打不起来了,至少不会打的这么严重。也许开始,二人都是开开玩笑,斗斗嘴而己,可被杨美华中间一挑,就从大排问题变成了面子问题。

  方化文不知说什么了。

  开除,对安得民是有点亏,安得民最大的错,就是从外面叫了人。可王继承不下这么狠的手,安得民也不会从外面叫人。

  对王继承只是处理罚款二百元,的确是偏轻了,毕竟是王继承不守规矩在前。

  但对方化文来说,最大的难题是如何处理杨美华。

  杨美华在这起打架事件中,是起了催化剂的作用,甚至是起了质变的作用。

  不处理,肯定说不过去,至少,舒越这关就过不了。

  可要处理,又该如何处理。

  舒越话里话外的意思很明确,罪魁祸首是杨美华,要处理,杨美华该处理的最重。

  可真要处理杨美华,方化文又觉得于心不忍。

  在方化文看来,杨美华和王继承并无深交。杨美华至所以袒护王继承,完全是因为王继承是自己的助理。也就是说,杨美华是在维护自己方化文的面子。

  “女红”的菜果然好看。

  王晶和李敏刚坐下,王晶先以点好的菜一盘接着一盘就由服务生端了上来。

  五颜六色,赏心悦目。

  李敏也不客气,六盘菜都尝了一尝。

  颜色好看,味道就一般了。

  黄瓜吃到嘴里还是黄瓜味。

  山药也还是那个山药味。

  可李敏也不敢说,毕竟“女红”名声在外,自己要说味道一般,估计会被人当土包子的。

  但李敏暗暗决定了,自己不会再来第二次了。

  其实王晶也在后悔了,这里菜的味道还不如大排挡呢,可价格,那是大排挡的十倍以上。

  自己选的路,含着眼泪也得走完。

  好在“女儿”的环境不错,咖啡也不错,倒是个适合喝着咖啡,看着菜,聊着天的地方,前提是,来吃饭前,最好先吃二个新丰包子。

  既然没有套路,就是最好的套路,王晶也就开门见山了:“敏姐,我遇上难题了,敏姐能否帮我一把。”

  对今天这餐饭,李敏其实是有心理准备的。

  李敏知道王晶跳槽去了“窗外”,对“窗外”的情况,李敏也是略知五,六的。

  “窗外”的何立仁,吴学文都来找过“工夫水”,只是级别太低,技巧太差,李敏没见而己。

  “小晶,我知道你去窗外了,也知道你的难处。我可以帮你,我们现在有个新品要上市,正好是个机会,我可以在你们窗外投放一百万,但有个前提。”

  王晶喜出望外,她原来并不敢想有一百万,有个五十万就很满足了,毕竟“窗外”在杭城广告圈是个新来咋到的。

  “敏姐,你说,你说,什么前提?我一定想方设法去完成。”

  李敏笑了笑,喝了口咖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