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二O八美华被罚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“你们窗外和屏所在楼的物业关系应该还好吧?”李敏问王晶。

  王晶没想到,李敏会问这个问题。她以为,李敏会提返扣的事。

  对渠道和物业方的关系,王晶还真不太清楚,毕竟她去“窗外”连半个月时间都不到。

  对“窗外”杭城分公司,除了销售上王晶化了工夫,做了了解。其他的营运现状,王晶还真不是太了解。

  但总不能对李敏说,自己不知道吧?!

  “敏姐,我们窗外能把屏装进去,第一个关卡就是物业,所以和物业的关系肯定是还不错的。”王晶不是很肯定的对李敏说。

  但王晶这话也没错,“窗外”要把屏装进各个大楼,的确是需得到物业的同意,支持的。

  否则怎么可能把屏装进去呢?!

  但物业公司毕竟也是企业,是企业就得有利润。

  物业公司同意包括“窗外”等广告公司把屏装进大楼里,最关键的原因是,广告公司得付钱给物业。

  而物业公司的原则是,那家广告公司给的钱多,就让那家公司来安装。

  所以说,能让你装屏,并不代表一定和你关系好,只代表了你给的钱,比别人的多而己。

  当然,装进屏后,后续还要维护,巡检,这才是关系的真正开始。

  如果物业为难你,你的维护,巡检就很难顺利开展。

  最关键的还是,如果客户要看屏,物业不允许,这就很麻烦了。

  广告公司渠道部的作用,这时在真正能体现出来。

  好的渠道部人员,无论和物业公司还是和物业公司的具体对应人,都能做到亲如一家。

  不合格的渠道部,往往就只能公对公,公事公办了。

  李敏对广告公司算是比较了解,但对这些内情,就不是太清楚了。

  她没有听出王晶的不自信,只是从常理上理解了王晶的话。

  对啊,物业公司同意“窗外”装屏,那肯定是“窗外”关系做到家了。这就是李丽的理解。

  “那,小晶,能否在我们投放广告的大楼里,放一个展示台,大约二到三个平方,展示我们的新品,并可做些试尝的活动?当然,这些展台,我们公司可以适当付些租金给物业公司。”

  王晶没想到李敏会提这么个要求,一时有点为难。但王晶也知道,如果不答应李敏这个条件,那就算李敏还会投放,那也绝对不会是一百万了。最大也就看在面子上,意思意思的投放个三,五万。更有可能的是,也许一分钱都不会投了。

  王晶脑子高速运行了起来,她知道,凭她自己,很难去要求渠道部做这个事。但崔尚阳可以去要求渠道部,而且只要崔尚阳提出来,渠道部肯定会全力以赴。

  “敏姐,所有投放的大楼,全设展示台,这个我不敢答应。因为每幢大楼的大厅面积,物业的权限都有所不同。但能进的大楼,肯定没问题。我们窗外,一定会全力办好这件事。”王晶这话,其实很是滑头,表面上听起来,是能进部分大楼,但实质上,能进多少,并没有承诺。

  李敏也没指望,在投放的所有大楼全设展示台,她也知道这不现实。

  她也认可王晶所说的,的确,有些大楼的场地不允许设展示台,有些高档大楼,物业公司进驻时就有合同,不允许有这类的商业行为。

  再说,全设既没必要,费用也会很大,能设投放大楼的百分之二,三十,李敏就满意了。

  方化文左思右想,想明白了,开除安得民并不明智。

  对王继承,现在也不能下重手处理,后面的“群众保险”还需要王继承。如果处理重了,王继承毕竟不是跟随自己很久的人,也许会一走了之。而目前,身边除了王继承,还真没什么人可用。

  但都不处理,更不行,公司毕竟还是要有规矩的。

  没有规矩,不成方圆。

  现在可以从重处理的,只有杨美华。

  处理了杨美华,既能让舒越满意,也能对公司其他人有个警示作用。

  同时,更能显示出自己的公正。

  杨美华做的好,就有奖励。

  做错了事,也同样会受到处理。

  可杨美华受的了吗?!

  她会理解自己这么做的用意吗?!

  方化文要处理杨美华,其实是真正把杨美华当作了自己人。

  杨美华会理解吗?!

  杨美华会受的了这个委屈吗?!

  不理解也得理解。

  受不了这个委屈也得受。

  就算是对杨美华的一个考验。

  通不过这个考验,只能证明杨美华还不是自己需要的那个人。

  通过了这个考验,那杨美华就可重用。

  第二天,上午,九点。

  王晶敲了敲“窗外”杭城分公司总经理崔尚阳办公室的门。

  崔尚阳八点四十分到了办公室,此刻正在用自己专用的咖啡机,在泡今天的第一杯咖啡。

  听见敲门声,崔尚阳皱了皱眉头,他一般不愿此时有人打扰他,但还是说了声“进来”。

  王晶听到崔尚阳说“进来”后,就推门进了崔尚阳的办公室。

  崔尚阳的办公室大约有四十平米左右,正对门是一张实门大板桌,门的左边,放着一张三人长沙发,二边各有一张单人沙发。这是按崔尚阳这个级别,“窗外”公司的通一配制。

  崔尚阳正半坐半躺着长沙发上,享受着今天的第一杯咖啡。

  见进来的是王晶,崔尚阳就坐了起来:“王总,刚上班就找我,有好消息?”

  王晶微微一笑,边说边在单人沙发上坐下:“昨天和工夫水的李敏李总吃了个饭,李总答应投放几十万,但有个条件,我不敢做主,所以一早来请示崔总了。”

  崔尚阳一听有几十万的投放,立即兴奋了起来。并动手给王晶倒了一杯自己私人的咖啡。

  自来到“窗外”杭城分公司,崔尚阳还从没给任和人喝过自己珍藏的私人咖啡。

  “什么条件?返扣超过公司规定?还是价格上要求低于公司最低价格?没事,都好商量,我向总公司打报告,提要求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