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二一八,夏何私聊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丁奋的妥协,意味着今天的事到此结束了。

  对夏老板来说,虽然破了点小财,但没有把事情搞大,圆满的私下解决了,不会再影响生意。

  对何勇来说,不用上报此事的来龙去脉,只需报告说,他带队去察看了,打架的人都己散了,至少不用负队员私自离队的责任了。

  对丁奋,施近东,宋立文来说,虽然挨了打,但也收到了赔偿,而且数目也不少,也算平衡了,甚至有点希望天天挨顿打,收点钱了。

  唯一对如此结果不满的是唐斌奇,他觉得夏老板太软弱,这样下去,阿猫阿狗都会来“浓常来”捣乱,让他这个看场子的还有什么面子?!以后还如何在江湖上混?!

  但说到底,唐斌奇也只是个打工的,老板决定了的事,他又能怎样?!

  要说夏老板,还真是个精明的生意人。

  夏老板的精明之一,就是从不会小看一个人,而且看人眼光很准。

  今天他就看上了何勇。

  虽然夏老板以前也见过何勇,但二人并没有什么深交,甚至连点头之交都谈不上。

  但今天何勇的不作为,让夏老板觉得何勇是个可深交,要深交的人物。

  “何指,忙了大半个晚上了,大家误会也解除了,算是比较圆满的解决,我先谢谢大家给我面子了,各位也都饿了吧?我备了点夜宵,大家填填肚子吧。”夏老板这话主要是说给何勇听的。

  其实按特勤队的纪律,这夜宵是绝对不能吃的。

  可对夏老板的来历,何勇也是略知一,二的。

  以何勇为人的圆滑,他绝对不会得罪象夏老板这样的人物。

  再说关起门来吃点夜宵,也说不上是什么大事。你不说,我不说,自然不会有人知道。

  队员会肯定不会说,白吃一顿,说不定还能有几包烟拿,为什么要和自己过不去?!

  夏老板更不会说,说了,结个仇。不说,以后总有相见时。

  何勇想到这里,既没说吃,也不说不吃,只是坐着没起身。

  夏老板什么人?!人称“油煎枇杷核”,见何勇坐着不动,还有什么不明白的?!

  马上叫来领班,低声吩咐了几句,让领班去办宵夜了。

  然后夏老板又对何勇说:“何指,去我办公室坐坐,喝口茶。”

  何勇当然知道,这是夏老板有话要对自己说,而且这话是不能让别人听见的。

  站起身就随夏老板去了他的办公室。

  夏老板的办公室,说是办公室,其实还不如说是个茶室雅间。

  办公室里连张办公桌都没有,更别说其他什么办公用品了。

  里面放着张能坐八个人的茶桌,茶桌上面放着各种茶具。

  边上有一圈沙发,有三人的,也有单人的,看上去都是真皮的,应该价值不菲。

  夏老板把何勇让到沙发边,请何勇坐下,开口问道:“何指喝茶,喝咖啡?”

  何勇在和FA打交道那段时间,天天喝咖啡,喝的都有的上瘾了。

  来到特勤大队后,很少有机会喝真正现磨的咖啡了。

  就算晚上值班,顶不住困了时,也就只能喝袋速溶咖啡了事。

  慢慢的就很少喝现磨咖啡了。

  今天夏老板这么一问,倒真吧何勇的咖啡瘾又重新勾了起来。

  “夏老板有现磨咖啡?方便的话就来杯咖啡吧。”何勇也不客气。

  “方便,方便。”夏老板一边说,一边从柜子里拿出个密封瓶,走到放在沙发背后的一台优瑞全自动咖啡机边操作了起来。

  五分钟不到,一杯香味四溢的咖啡就在何勇的面前了。

  何勇深闻了下咖啡香,点点头说:“夏老板同道中人啊,这咖啡豆应该是南美进口的吧?!这咖啡机也价值不菲吧?!六千以下的咖啡机,调不出这味道。”

  夏老板轻轻一笑:“何指行家啊,咖啡豆是哥伦比亚的,不是特别好的,中等吧。咖啡机吗,优瑞的,八个六千吧。何指喜欢这一口,有空常来坐坐,喝杯咖啡,这不违反你们队规吧?!”

  何勇暗暗心惊,万万没想到夏老板的一台咖啡机就要五万块钱,比比自己家那台咬咬牙才买的,那台不到五百元的小米咖啡机,真是天差地远啊。

  “何指,今天的事,给你添麻烦了,当时我不在,手下做事不够老到,向你道个歉。”夏老板一边说,一边又变戏法似的手上多了个红包,从茶机上推给了何勇。

  何勇知道这红包烫手,虽然马上要结婚了,正缺钱用,但这红包也是不敢收的。

  “夏老板这可不敢当,无功不受禄,请你收回吧。”何勇边说边又把红包推了回去。

  “何指,从今天起,你,我就是朋友了,一点小意思,别推来推去的了。再说,你的某位领导,也是我的领导。某种程度上说,大家一家人。”夏老板话里有话,又把红包往何勇面前推了推。

  何勇知道这话的份量,夏老板既然把底亮给了你何勇,你要再不收下这红包,你就不是不给夏老板面子了,而是不给夏老板后面那位的面子了。

  这可不是何勇能承受的了。

  何勇想了想,就半推半就的把红包放进了口袋。

  “何指,我把你当自己兄弟了,但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?”夏老板又对何勇说。

  何勇知道,这句话才是今晚夏老板请他来办公室的真正目的。

  他就是说不当讲,夏老板也是会说出来的。

  “请说,有话直说,没关系的。”何勇回答说。

  夏老板喝了口咖啡,然后说:“何指,我刚才也看出来了,你和小丁关系应该是不错的。但我要劝你一句,这人你不能再留在你们队里了,后患无穷。他迟早会给你若出大事来的。”

  夏老板这话当然不全是为何勇考虑。

  当然,也有部分是为何勇考虑的,但更大部分是为自己,为“浓常来”考虑的。

  夏老板看的出丁奋是个“滚刀肉”,今天这事一出,表面上丁奋是收了钱,不再闹了,但日后肯定是个麻烦。

  不光会来白吃白喝,还说不定会想白嫖呢。

  更何况,还有和唐斌奇的这梁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