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二二三钟金拉人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杨美华开始反复对比,发现相比孙利华自己并没有什么优势,甚至略有不如。

  论销售能力,自己虽然也接触过客户,但没有独立签过合同。

  孙利华虽然也没有独立签过合同,但也接触过客户。

  论交际能力,孙利华虽然不是985,211毕业,但也是本科人力资源专业毕业的。

  人力资源这个专业,虽然不象营销专业那么注重交际能力,但毕竟也需要和人打交道的。

  而自己,一个农林大专毕业的,注要学的是如何和土地打交道。

  论和老板方化文的关系,虽然孙利华和方化文说话比较直接,但一来,跟随方化文时间比自己长,二来,方化文也知道孙利华是全心全意为公司着想,才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的。所以方化文一直很看重她,是亲信中的亲信。

  虽然方化文也把自己当亲信,但似乎份量还是不如孙利华。

  方化文更多的是把自己当枪使。

  想到这里,杨美华有点气馁了。

  但突然一个念头从头脑中蹦了出来,杨美华自己都脸红了。

  “对啊,必要时,自己有献身精神。但孙利华肯定没有这种精神。”

  方化文也在物色人选。

  原销售二部的王继承被方化文看中了。

  他决定让王继承来担任这个角色。

  杨美华知道这个消息后,很失落。

  但杨美华从不是一个轻易认输的人。

  她知道自己是没希望去担任这个角色了,但不等于别人不能去争取。

  杨美华心中的这个能去争取的人是钟金。

  钟金三进三出众视,众视有刻薄的人给他取了个外号“三姓家奴”,当然,当面没人这么叫他。

  钟金自己也知道,众视很多人看不起他,所以他为人做事也低调了不少。

  但方化文对他倒是一如既往,没什么变化,还是继续相对的重用钟金。

  一来,钟金毕竟在中电能的中层中还是有些关系在,办点事相对方便。

  二来,在众视的管理层中方化文也需要平衡,不能让舒越一家独大。而钟金论资历,论职务,真是可以相对制衡舒越的一把好用的“刀”。

  这一切,站在边上的杨美华看的很清楚。

  杨美华也知道,低调並不是钟金的本性,钟金是在等机会。

  而“群众保险”的这个单子,也许真是个机会。

  虽然现在方化文让王继承来操作这个单子,但以方化文多疑的性格,並不可能完全相信一个新来的王继承。

  如果钟金毛遂自荐,主动去找方化文,要求为这个单子出份力,方化文大概率是会同意的。

  方化文往往喜欢双“保险”,其实,说白了,就是谁也不信任,相互监督而己。

  方化文平时也会看点书,他觉得明朝的既有锦衣卫,又有东厂的制度,特别合他的心意。

  杨美华对钟金也很了解,她知道,如果由钟金来主导“群众保险”这个单子,那么凭钟金的“能力”,签单的可能性几乎为零。

  而这个零的可能性,真是杨美华所需要的。

  只有钟金的不能签订,接下去才有杨美华接手的机会。

  杨美华理清了思路,立马去找了钟金。

  钟金自己也不是没想过,既然方化文己做通高层关系,那这个单子不就是手到擒来,顺理成章的事吗?!对接的事不很轻松了吗?!我钟金也能来做啊。

  这么大个单子,虽然只是对接,但如果是我钟金签了,那我钟金当付总不就很有可能了吗?!

  虽然钟金很有想法,但多少还有点自知之明,多少还清楚,自己没做过业务,里面的门道一点不懂。万一单子被自己搞砸了,别说付总了,现在的位子保不保的住都二说了。

  “不做不错,少做少错,多做多错。算了,算了。”钟金刚放弃了这个念头,杨美华来了。

  杨美华的一番似是而非的分析,让钟金刚冷下去的心,又热了起来。

  “是啊,怎么可能搞砸呢?!高层都己点头同意了的事,中层怎么可能会去反对呢?!再说,自己虽然没有做过业务,但交际能力也是强项啊!”钟金此刻的心,不但是热的,而且还快沸腾了。

  “老钟,你没做过业务不假,但你可以从市场部挖一个人过来做你助手。成单了,功劳是你的。万一,出妖蛾子了,这不也好有个人分担责任吗?!”杨美华不露声色的又添了一块柴。

  钟金一想也是,万一不成功,替罪羊也有了。

  “美华,责任我倒不怕承担,但找个熟悉业务的人,倒也需要。可问题是,市场部找谁呢?”钟金又要做婊子,又要立牌坊,不愿说是为了有个人来做替罪羊,只肯说找个熟悉业务的人。

  “老钟,你可以找金华谈谈,这个人业务还是比较熟悉的,来公司也有几年了,虽然单子不多,但断断续续的也能签单。”杨美华对钟金说。

  “金华?不太会动心吧?!他是舒越招进公司的,一直跟舒越跟的挺紧。可别找个地雷进来,那还不如招个新人呢。”钟金对市场部的人员并不熟悉,有点担心金华是舒越的亲信。

  杨美华坚持着说:“老钟,你对市场部的几个人不太了解,老人中,朱明讲义气,绝对不会动心。安得安有主见,不一定会愿意来。这个金华,表面上忠厚老实,其实很油滑。你别看他跟舒越跟的很紧,但只要有利,他说走就会走的。而且近几个月,他没单子,舒越己敲打过他几次。你此时找他,承诺些利益,我估计他会马上同意。你听我的,不会错的。”

  不得不说,杨美华是个很有观察力的人。

  金华己连续四个月没开单了,二个月前,还有个意向单,因价格过低,被舒越毙了。

  舒越己找他谈过,警告过他,连续六个月不开单,按公司规定要走人,那怕继续留用,也要调低一档工资。

  金华最近刚谈了个女朋友,心思不在业务上,用钱也如流水。如果継续不开单,这二个结果都不是他能承受的。

  他己二十八了,二个结果中任和一个,都可能意味着和女朋友分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