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二二四,金华另投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金华的为人不能说奸诈,但也的确颇有些精于算计。

  这也是杨美华觉得能够拉扰金华的原因之一。

  草包钟金,看人看事,只看表面,他只看到金华紧跟舒越的一面,并没想到因完不成业绩,金华对舒越有了怨恨之心的另一面。

  但钟金自从前几次和舒越的交锋中,得到杨美华的支持后,对杨美华虽然还没到言听计从,但也颇为相信。

  众视有个明文规定,在办公室不能抽烟,当然有客户过来,可以例外。

  所以一般销售人员如果烟瘾犯了,都会去大门口过一过烟瘾。

  大多数销售人员除了上班后半小时,下班前半小时,很少会在公司。

  钟金想单独找金华聊会,并不容易。

  一连二,三天,钟金关注着大门口,但一直没找到机会。

  不是金华白天不在公司,就是金华和几个销售一起在大门口吸烟。

  钟金曾想打个电话给金华,约个时间谈。但杨美华坚决反对,一再关照钟金,不要打电话,见面直接聊。

  钟金不懂,为什么不能打电话?!

  杨美华不禁苦笑着摇了摇头,心里想,“这草包,真是个猪队友啊。”

  可嘴上,还得象教导幼儿园小朋友一样,不厌其烦的说:“老钟啊,做这件事,目前还没和方总说过,虽然方总同意的可能性在九成以上,但如果有人反对,按方总的性格,就有可能不同意了。对吗?!这是其一,其二,金华万一不愿意干,你打电话,留有痕迹。金华再汇报给舒越,舒越汇报给方总,方总还会同意吗?!”

  草包钟金还是只有半懂:“可找金华面谈,不也一样啊?!他不同意,一样有可能会汇报给舒越啊?!”

  杨美华真有点恨铁不成钢了,只是没的选,只有用这草包:“你和金华面谈,只有你们二个人,是随意闲聊,你完全可以说只是开开玩笑的,随便聊聊的。就是金华去汇报给舒越,按舒越的性格,没有痕迹的事,他不会汇报给方总。而且,舒越也未必会相信金华。金华现在的业绩状况,舒越会有可能,觉得金华是在自抬身价,找个梯子,好上个岸。”

  钟金这才明白杨美华为什么不让他打电话给金华。

  皇天不负苦心心。

  三天后,钟金找到了和金华单聊的机会。

  钟金和金华平时也就点头之交,接触并不多,在门口遇上抽烟时,也是各抽各的,并不互敬。

  钟金是自持身份,我是总监,要敬烟,也该是你金华敬给我。

  金华呢,你又不是我直属领导,架子那么大干吗?!我就不敬你,你能咬我啊?!

  可今天,太阳可能从西边出来了。

  上午十点左右。

  钟金注意到金华没拿包,走向大门。而且是一个人,其他几位销售都己出门找客户去了。

  钟金知道,金华这是去过烟瘾了。

  过了三分钟,钟金估算着金华一支烟抽了三分之二以上了。

  钟金拿上烟,也走出了大门。

  “小金你也在过烟瘾?今天没出门?来,接一根。”钟金很热情的对金华说。

  开始,金华有点蒙圈,这是钟金吗?!

  但毕竟也是做了五,六年销售的人了,金华马上反应了过来:“刚吸,刚吸,来,来,钟总抽我的。”金华一边说,一边去口袋里掏烟。

  钟金不由分说,把烟递给了金华。

  “谢谢,谢谢钟总,哎,最近业务有点不顺,今天不出门了,理理思路。”金华对钟金说。

  “不会吧,我记得你是老舒招进公司的吧?!老舒没给你几个客户?!”钟金扔出了一根木柴,以便等下好点火。

  金华有些懊恼的说:“舒总?他那会给我客户?!不开了我就不错了。”

  钟金的这些话,都是杨美华事先教给他的。

  钟金知道,杨美华的这些话,经他口说出,己经起了作用了。

  “老舒会开你?!不会吧?!你不一直是他的部门的,也算老人了,不会这么无情吧?!”钟金点上了火。

  金华恨恨的说:“舒总只要业绩,那管什么老人不老人?!他要讲情面,他的客户介绍给我一个,我也不至于二,三个月不开单了。”

  钟金知道,该拋鱼饵了。

  “小金,我这倒有个意向单,你敢不敢和我合作做?”

  金华并不傻,他知道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。

  细一想,今天的钟金好象换了个人,这肯定有事啊。

  “钟总,有单子你自己为什么不做?我又能帮你什么呢?!”

  最能让人相信的谎话,就是十句谎话里得有七,八句是真话。

  钟金说了大实话:“我不懂业务,所以需要找个懂业务的人帮我,而你金华,既懂业务,我也相信你,所以我今天来找你。当然,愿不愿意,你自己决定,我不强求。”

  钟金这软中带硬的话,倒让金华动了心了。

  “钟总相信我,我也当然相信钟总,什么单子?钟总吩咐就是。”

  “这里说话不方便,我们去边上星巴克细聊吧。”钟金知道鱼己上钩,不禁深深佩服起了杨美华,这小姑娘道行深啊。

  只是钟金不知道,金华成了他钟金的一枚棋子,而钟金也是杨美华手中的一枚棋子。

  下午三点。

  钟金走进了方化文的办公室。

  上午说服了金华,手里有了一张牌,虽然谈不上是王牌,但也是一张大牌。

  弥补了自己不懂业务的软肋。

  下午,现在,就该说服方化文了。

  就在前一个小时,杨美华还对钟金做了一番明是分析,实是指导的临阵磨枪。

  杨美华告诉钟金,只要说出二个理由,方化文几乎百分百会同意钟金加上这个单子的操作。

  第一,王继承来众视时间不长,对众视感情不深,难保会在这个单子里飞点小单,挣点私钱。那样,你方总辛辛苦苦做通的关系,就是为他人做嫁衣了。

  第二,王继承很难调动众视的内部资源,比如点位。万一客户要去现在看点位,王继承不知道那些该给客户看,那些不该给客户看。

  一个小时后,钟金离开了方化文的办公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