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二二五舒越走眼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方化文开始也蒙圈了,还以为钟金吃错药了。

  你一个工程部总监,又不懂业务,瞎掺合单子干吗?!

  但当钟金把杨美华教他的二个理由一说,方化文也动了心。

  方化文多疑的性格让他认同了钟金所说的二个理由,特别是第一个理由。

  “对啊,王继承毕竟是新来的,他要挣点外快,走几个小飞单完全有可能啊。”方化文心里想着,可嘴上说的是另一番话。

  “老钟啊,你的担心多余的。用人不疑,疑人不用,是我一贯的原则。当然,你和王继承一明一暗去做工作,倒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。但我也但心你……。”

  方化文话还没说完,钟金就抢过话题说:“方总,我知道你担心什么?你担心我没做过业务,没有经验。我也知道,这是我的一个缺陷,但我己找了个帮手。市场部的金华,在公司也有好几年了,单子签的也不少,应该有业务经验了。我让他来协助我,弥补我缺泛业务经验的缺陷。”

  方化文心里一动,钟金无意间帮他走了步好棋,金华愿意离开市场部去帮钟金,那证明了市场部并不是铁板一块。至少,市场部也有和舒越离心离德的人。

  但方化文说出的却是另一番话:“老钟,我还以为你外面招了个人呢,挖市场部的墙角可不好。一则市场部是公司业务的主力,把人抽出来,会影响公司整体业务的。二则,你这么做,会引起老舒不满的,人为制造矛盾啊。”

  但这话里,方化文并没说不同意,当然也没说同意。

  方化文心里的打算是,这事要是钟金办成了,舒越也不好说什么,就是说了,自己也大可说是为了大局,量舒越也不能再说什么了。

  反之,钟金没办成,自己完全可以说,钟金是自作主张,自己不但没同意,还为此事批评过钟金。

  钟金也不傻,多少听出了方化文并没有明确反对。但钟金还有个担心,想了想还是说了出来。

  “方总,那我和王继承如何来协调推进这个单子呢?!”

  方化文回答洗:“不矛盾,你是代表公司去谈,王继承是代表我去谈。至于谁先攻下曹主任,就看你们二人谁的手段更高明了。我会根据你们二人的推进情况,随时协调的。但,有二点,你必须遵守,任何推进,马上报告。任何答应的条件,事先需我同意。这二条,违反任何一条,后果都是离开公司。”

  那天在何勇的婚宴上,何勇特意找了舒越,想请舒越帮忙,把丁奋安排进众视。

  舒越犹豫了一下,还是答应了何勇的所托。

  一来,这天舒越多喝了几杯,思维没有平时那么严谨了。这也是何勇要趁着婚宴,就紧忙提出来的原因。

  二来,舒越此时也的确要用人,至少缺少一个FA专员和一个渠道专员。

  三来,刚才丁奋那自来熟的性格,给舒越留下了不错的映像,销售人员吗,虽然性格内向不等于成不了好销售,但性格外向至少是一个好销售的加分项吧。

  何勇婚宴二天后,丁奋来到了众视报到。

  销售人员的聘用与否,舒越是说了算的。

  当然,必要的程序是要走的。

  按照招聘程序,本应分成面试和入职谈话。

  舒越合二为一了。

  可一番交流过后,舒越有点后悔了。

  第一,丁奋是本地市郊“拆二代”。舒越在招销售时,有个不能公开的原则,那就是杭城本地人不要。因为杭城本地人不用租房,回家也肯定有饭吃。所以大多数本地人挣钱欲望不强,吃不起苦。

  可丁奋不但是本地人,而且还是“拆二代”。家里经济基础应该不错,那就意味着干不了销售这个苦活。

  第二,丁奋虽然是“自来熟”,但谈吐粗鲁,文化程度偏低,几乎三句话后,再说不出什么场面话了。

  第三,听丁奋的意思,想做FA专员,接何勇的班。可话里话外透露出,他想做FA专员,是因为这个岗位可以有大笔资金请客,泡咖啡馆。而对这个岗位的“神仙,老虎,狗”的性质,并不了解,或者说,不想了解。

  至于对广告一无所知,舒越倒不很在意。

  不懂可以学,这个舒越不担心。

  但丁奋似乎不俱备一个好销售的潜质,不俱备为了挣钱,可以吃苦的那种欲望。

  这才是舒越担心的。

  但既己答应何勇,而且丁奋人也已来了,此刻让丁奋回去,又不太说的出口。

  那就先试试吧,当然FA专员的位置是万万不能给丁奋的。

  “小丁,你等下去HR那办下入职手续,办完手续后,我给你三天时间,在这三天时间内,你要充分了解公司的产品。三天后,我要考试,根据成绩,再安排你具体岗位。”

  因为是第一天,丁奋还是把尾巴紧紧的收着,唯唯诺诺的答应了。

  下午,方化文临时招开了一个中层干部会议。

  会议的主题就是宣布钟金勇担重担,去协助王继承全力拿下“群众保险”杭城分公司。

  方化文当着王继承的面,话里话外的意思是“王继承是主帅,钟金是监军。”

  因为此事和舒越,孙利华,杨美华都无关,大家也就不说话了。

  方化文说完,钟金表了表决心,会议自然很快也就散了。

  半个小时后,孙利华来到了舒越办公室。

  舒越给孙利华泡了杯速溶咖啡,半开玩笑的问道:“孙总大驾光临,有何指示?”

  今天孙利华有点奇怪,一改平日的爽快,反而有点支支吾吾,好象开不了口似的。

  “孙总,有话就说,不必为难。”舒越以为是为了丁奋入职的事。孙利华可能觉得丁奋不合适吧?!

  其实如果孙利华拒绝给丁奋办理入职手续,对舒越来说,倒也是件好事。可以以这个借口,回绝何勇了。

  孙利华似乎是下了决心,开心说道:“舒总,钟金自己不敢和你说,逼着我来和你商量,他想让金华过去,帮他去做群众保险这个单子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