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二二六钟王争锋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孙利华说完这些话,看了看舒越的脸色,她担心舒越当场翻脸。

  毕竟金华是舒越看中才进的众视,进了众视后也一直是舒越的手下。业绩虽不是数一数二,可也一直位居中游。现在钟金一句话,就要把人调走,任谁都不会高兴的。

  可出乎孙利华的意料,舒越脸色很平静,并没有显露出不高兴的表情。

  “老钟要金华,那就让金华过去,我同意,没意见。”舒越很平静的回答孙利华。

  孙利华更惊讶了:“这不是方总的指令,是老钟让我和你来商量的,你可以拒绝的。金华调出,会影响你们市场部的业绩的啊,毕竟金华也是能出单的。”

  舒越笑了笑说:“小孙,你太老实了。钟金要调金华,一,肯定是得到了方总的同意的,否则他会先找我,再找你的。现在虽说是让你和我商量,其实是让你出张调令而己。我同不同意,都一个结果。二,钟金肯定己找过金华,并且金华也同意去钟金那了。你说,一个心己走的人,我还硬留着干什么?!当然,你帮我带句话给钟金,市场部不是酒吧,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。走了,就别想回市场部了。”

  孙利华听了细想了下,还真就是这么会事。

  方化文没同意,钟金无权调用市场部的人。

  金华自己不想去,钟金把他调去又有何用。

  孙利华站起身来,走到门边,关上门,又走回来坐下。

  “舒总,我请教下,那方总为什么会同意调金华呢?难道他不知道金华多少能出点销售额吗?还有,方总是不是吃错药了,让钟金一个不懂业务的人,去做这么个大单?”孙利华问舒越。

  舒越神秘的一笑,回答说:“方总为什么同意调金华,你自己就回答了,钟金不懂业务啊。至于方总有没有吃错药,我不知道。但让钟金去做这个单子,我想不是方总的本意,方总只是顺水推舟而己。推舟的目的吗,方总刚才会上也说了,让钟金去做监军。”

  孙利华想了想:“你的意思是,钟金自己提出来想做这个单子,而方总又不太放心王继承,就顺势而为了?”

  舒越点点头说:“我们这位老大啊,疑心病太重,左手不放心右手。可他忘了,监军是明朝的制度,大军派出后必有亲信太监去做监军。但二个司令当家不如一个司令做主,明朝有监军参与的战争,那次打赢了?!如果王继承一个人去打单,还有五成的胜算,现在有了个钟监军,哈哈……。”

  孙利华也并不看好钟金:“那钟金为什么会自己跳下去呢?还有金华,怎么会给钟金说动的?不应该啊。”

  “金华呢,好理解,三个月没出单了,我警告过他了。现在能有个地方避避风,何乐而不为?!至于钟金吗?哈哈。”舒越只笑了笑,没往下说。

  “怎么?舒总,你信不过我?”孙利华将了舒越一军。

  “不是,不是,不是这个意思,这样吧,我讲个典故给你听。”舒越赶忙否认。

  “洗耳恭听。”孙利华笑着说。

  舒越喝了口茶,又点了根烟。

  “一个节假曰,庄子和学生们准备去一个农家乐搞个团建,吃吃饭,喝点小酒。去的路上,路过一片树林,看见伐木工人在砍树。好的,有用的树都被砍了,有一棵被雷打过的,歪脖子树却没工人去砍。学生问庄子,老师,为什么这棵烂树没人砍啊。庄子回答说,没用的树,砍他干吗?!多费力气。”舒越讲到这里,停了下来,抽了口烟。

  孙利华心中一动:“钟金?没用?留着?不对啊,那不正好吗?!”

  舒越摇了摇头说:“别急,故事还没完,还有下半段。”

  喝了口水,舒越又往下说:“过了森林,就到了农家乐。这家农家乐的拿手菜是烤大雁。大雁们一见有客人来了,知道大难临头了,在笼子里四处躲避,十分害怕。可有一只大雁,在笼子里高声叫着,并不害怕。学生们不解,就问老板,这只大雁怎么不害怕?老板说,它叫的好听,能招来生意,所以我不杀它,它也知道不会杀它,所以不害怕了。学生们更不解了,问庄子,为什么没用的留着?有用的也留着?”舒越又停下不说了。

  孙利华若有所思:“为什么?”

  “庄子说,矛盾是会转化的,留不留,是老板决定的。”舒越笑着对孙利华说。

  “钟老总是有危机感了?怕一直无用下去,会有被干掉的那一天?”孙利华问道。

  舒越笑了笑:“这可是你说的,我可什么也没说。清代有位大学士,张延玉有八个字,你好好体会下,万言万当,不如一默。”

  王继承心中也很不爽,但又不能说什么。

  他接手“群众保险”的单子己有月余,但进展一直不大。

  目标人物曹主任一直不阴不阳。

  说拒绝吧,也不是,去了曹主任也见他,还算是客客气气的,但一直不说主题,更约不出来吃个饭。

  在办公室能谈到多深呢?!

  说答应吧,更不是,一直只说“了解下给答复。”可从不提具体要求。

  王继承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。

  本来,王继承以为这个单子很简单,曹主任领导的工作方化文己做到位,自己只要让曹主任报个广告方案就行。

  可去一次,去二次,去多次,曹主任就是打太极,一聊到关键处,曹主任必有其他要事要处理了。

  吃饭也约了多次,曹主任倒也没明确拒绝,可一定时间,曹主任都是苦笑一声:“不好意思,真不巧,这个时间有人约了。”要不就是“这个时间,家里有事,另约吧。”

  问题出在那呢?!

  王继承实在想不出来。

  现在方化文又让钟金参与这个单子,明面上说的好听“协助”,其实就是开始不信任自己了。

  钟金信心很足,他和王继承想法一样,既然方化文己做通最高领导的工作,那拿下曹主任还不是小菜一碟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