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二二七,为民其人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曹主任大名叫为民。

  今年五十二岁。

  论资历,在“群众保险”己算老前辈了,许达还是他晚辈。

  论业务能力,曹为民是从基层保险业务员一路打拼到区级总经理的,连续五年,个人业绩钱塘省排第一。

  杭城机场,杭城高铁站,杭城长途客运都曾是他的客户。

  年保额在数十亿左右。

  业务能力也不在许达以下。

  论文凭,这就大不如许达了。

  曹为民只是个中专生。

  本来工作后也可去上个电大,函授什么的,度度金,可业务实在太忙。

  曹为民也去电大报过名,后来抽不出时间,就没去听课了。

  前几年,提拨干部,文凭是硬杠。曹为民就吃亏了,一直因为没有本科文凭,就提不上去了。

  最近几年,年纪又成了提拨的拦路虎,五十左右,不符合干部年轻化了。

  但“群众保险”的领导也没亏待他,知道他是“群众保险”的功臣,年纪又大了,再在一线任区级总经理不合适了,就提了半级,担任了市级公司办公室主任了。

  曹为民自己呢,心态也早己平和了。

  前几年的拼博,虽然仕途上因为学历,提不上去了。但经济上早就得到了回报。每年的提成,数年加起来早就有几千万了,财务早就自由了。

  结婚时的二居室,己换成杭城市中心的一百三十方的大三居了,市郊还有一套排屋。

  每年的收入也有四,五十万。

  独生女儿大学毕业也己安排进“群众保险”杭城市公司财务部了,而且还是A类合同,收入虽不算高,但加上福利,也有十六,七万一年了。

  所以曹主任现在对待工作是不求有功,但就无过。

  对许达,曹为民既有感谢,也有许些嫉妒。

  感谢是因为许达的运作,让市公司升级为和省公司同级了,这也直接让曹主任平空连升了二级。

  虽然现在在工资上并没多少区别,但退休后的待遇就大大不同了。

  嫉妒呢,当然是觉得许达的能力未必高过自己,无非是因为学历高,年级青才压了自己一头。

  王继承的三番二次找自己,后来又来了个钟金,曹为民其实很清楚,这家广告公司肯定是得到了许达的支持的。所以曹为民也都客客气气的接待,但从不承诺。

  曹为民的打算是,你许达许总直接下指示,我曹为民坚决执行。你许总不明确,我也就装不知道。

  许达对曹为民其实也不太放心,毕竟不是他许达的自己人。

  许达也想过换个办公室主任。

  但怎么安排曹为民是个大难题。

  明升暗降,比如明着升个“群众保险”杭城市公司管后勤的付总,或者推荐去其他市级公司任老总?!可惜,曹为民己过五十了,原则上,公司规定,职务在省级公司老总以下,就不提拨了。

  免去办公室主任的职务?!可一来,曹为民没犯什么错误,凭什么理由去免职?!二来,免职后又怎么安排?!总不能挂起来吧?!那太会招人非议了。

  毕竟曹为民在“群众保险”杭城市公司己有二十年的时间了,在基层还是有一定影响力的人物。

  也因为这个原因,众视的这件事,许达并没有和曹为民明说。

  当然,没明说许达也还有另一目的,看看众视是否如方化文所说的那么优质。

  钟金带着金华,先后拜访了曹为民四次。

  但几乎是王继承拜访的重演。

  客气,不拒绝,但也绝不承诺。

  聊到关键处,曹主任必有急事处理。

  请吃饭,曹主任也是一如既往,“真不巧,有约了”。

  钟金开始苦脑了,甚至后悔了。

  他也放下架子,向金华请教过。

  金华毕竟在舒越手下干了几年销售,舒越也多次指点过他。倒是看出了点名堂,但也没多大把握。

  “可能是曹主任还没认可众视吧。”金华支支吾吾的说,没敢说是曹主任还没认可钟金。

  这一个月下来,唯一高兴的是杨美华,王继承拿不下来,钟金也拿不下来,方化文该想起用我杨美华了吧?!

  方化文的确坐不住了,前前后后己有将近二个月的时间了,再拿不下曹为民,许达可能就会觉得众视能力不行了。

  方化文把王继承,钟金,金华都叫到了办公室。

  叶建国,陈沪生也跟了进去。

  “二个月的时间,你们一点进展没有,到底是那里出了问题?”方化文明显是不满了。

  王继承低着头没说话。

  钟金觉得自己是此单的“监军”,领导,不说话会更引起方化文的不满,就想拿金华的话搪塞一下。

  “曹主任没认可我们众视吧?!”钟金含含糊糊的说。

  “为什么没认可?或者说怎么让曹主任去认可?你们下一步的方案是什么?”方化文进一步问着。

  这下,更没声音了。

  一分钟,二分钟。

  方化文也不说话了,只是盯着王继承,钟金二人。

  王继承开口了:“方总,我觉得是我的问题,我三十不到,曹主任五十了吧?!我俩年纪相距有点大,很难除了业务,有其他共同话题。这样,自然就很难得到曹主任的认可。但钟总花点心思应该可以,曹主任和钟总年纪相差不大,应该有共同话题。有了共同话题,自然而然就能得到曹主任的认可。”

  王继承的话,明面上是自己承担了责任,但话里话外是在指责钟金无能。

  钟金虽脑怒,但王继承先成担了责任,一时还真让钟金无法反驳了。

  此时此刻,最恼火的是方化文。

  现在这个结果是他万万没想到的。

  起先启用王继承,他觉得在己搞定许达的前提下,此事王继承绝对能胜任。

  当然,关键是方化文不想这个单子有舒越的身影。

  一个月前,钟金的主动请缨,方化文有过犹豫,王继承一个搞业务的都搞不定,钟金从没接触过业务的工程总监能搞定?!

  但多疑占了上风,现在骑虎难下了。

  一旁听着的陈沪生倒是看穿了方化文的心思,也看破了靠钟金,王继承这二位,几乎是无望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