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二二八舒越指点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陈沪生是个很现实的人,也是个比较理智的人。

  正因为他很理智,所以他也懂得取舍。

  在对待舒越该不该拿到股份这件事,陈沪生比方化文更开明一点,和叶建国的观点完全是相反。

  陈沪生始终认为股份是个变数,决定股份的升值与贬值取决于经营。

  经营得当,年年有利润,也许五年后,十年后股份的价值就翻倍了。

  经营不得法,年年亏损,几年后,这些股份就一钱不值了。

  而舒越,是那个能帮助众视年年有赢利,年年有利润的人。给他点股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,毕竟他能拿到的只是几个点的股份。

  但陈沪生知道,叶建国是个土财主,把股份看的比命重,根本不知道股份会有升值和贬值之分的。

  而方化文则是怕分了股份,管理权集中不了,让他这个大股东说话不算数了。所以方化文虽说答应过给舒越股份,但一值不兑现承诺。

  既然二个股东不松口,陈沪生也就不在这件事上多说了。

  现在遇上“群众保险”迟迟攻不下来这个事,陈沪生坐不住了。

  陈沪生清楚,“群众保险”不光是个大单,而且有标杆准用。

  第一大保险公司“群众保险”在众视投放了广告,对其他中小型保险公司会有个示范作用,跟风投放不是不可能。

  而且象这类大公司的投放,只要不出大的纰漏,今年投投了,明年,后年肯定也会投放。

  陈沪生也明白方化文在这个单子上用钟金和王继承,不用舒越的用意。

  但现在钟金和王继承迟迟拿不下曹主任,再不动用舒越这张王牌,这个单子就有可能彻底黄了。

  “方总,是不是让老舒过来出出点子?!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”陈沪生说话了。

  其实方化文也动了这个心思,则是面子上多少有点挂不住,才忍着一直没说。

  “也对,老舒经验丰富点,也许有办法。”方化文边说边拿起手机,拨了舒越的电话。

  “老舒,这么个情况,你看该从那个方面着手?曹主任现在就是软硬不吃,装傻,而许总可能也不方便,一直没和曹主任明说。”方化文不得不把这个单子向舒越做了详细介绍。

  舒越也听了钟金和王继承的述说,二个人的观点高度一至,曹主任水泼不进,针插不进。现在唯一的办法,只有让许总给曹主任点个亮了。

  舒越先问方化文:“方总,许达许总那肯定没问题?只要报就会批?”

  方化文点点头说:“许达肯定没问题,绝对不会是和曹主任唱双簧。他只是不愿向曹为民明说,这里面很微妙,老舒你应该懂的?!”

  舒越笑了笑,又问王继承:“王助,你这段时间和曹主任接触下来,发现他有什么需求吗?”

  王继承尴尬的一笑:“舒总,难就难在这,一无所获,曹主任几乎无欲无求。”

  舒越又向钟金问了第三个问题:“钟总,曹主任有什么爱好?业余生活一般喜欢玩些什么?”

  钟金倒是一点不尴尬,还很理直气壮的说:“这个曹主任太摆架子了,除了工作什么也不谈,谈工作呢,也是拿腔拿势的,除了办公室,那也不去。老舒,他的爱好,业余生活一点没透露给我过,不信,你问金华。”

  金华想说什么,可看了看舒越,舒越压根当他不存在。

  钟金的问答,让舒越很无语。

  方化文对舒越说:“老舒,有什么招?”

  舒越唯有苦笑了。

  陈沪生醒悟了,朝方化方使了个眼色。

  方化文也想到了。

  “老钟,小王,你们先出去,再去想想下一步怎么走。我和老舒谈点其他事。”

  钟金,王继承,还有金华只能怏怏不乐的出去了。

  待三人走后,陈沪生对舒越说:“老舒,你肯定有点子,说吧,要公司怎么配合你。”

  “陈总,销售是以需求为导向的。刚才你也听到了,需求,需求不知道。客户个人爱好,业余生活一无所知,我能有什么点子?!”舒越回答着陈沪生。

  “那如果开始就由你来操作,你会怎么做?”陈沪生紧跟着又问。

  “陈总,我举个例子,你家里要买个电视机,你主要考虑的是尺寸,价格对吧?但你如果家里要装修,可能除了价格,还有你的喜好,房间功能等等要考虑了吧?!我们谈业务也一样,小单子,交易式的单子,很简单,性价比是关键。但象群众保险这样的大单,考虑的就不光只是性价比了。后面有很多因数,包括客户领导的个人喜好,都是成败的关键。”

  方化文接过了话:“老舒,你的意思是要接触下曹主任,才能有对策?”

  舒越没说话,只是笑了笑。

  方化文接着说:“可以啊,你亲自出马,老舒和小王协助你。”

  “别,别,方总,这个单子他们二人操作吧,这时候换人不合适,曹主任不一定会接受。我最多也就出出点子,这样比较和谐。”舒越并不想淌这滩浑水。

  陈沪生听出了舒越的话外之音:“老舒,别想太多,方总起先以为许总己同意了,曹主任这里难度不大,所以没让你出马。公司利益为重,你别推托了,就你上了,这么定了吧。”

  方化文也开口说:“老舒,你别有误会,本想锻炼锻炼小王,但他不是曹主任的对手。你来接手吧,这单子对公司是什么份量,你作为营运总监应该明白。”

  方,陈把话说到这份上了,舒越没有退路了。

  “三位老总,我刚才说的也不是全是推托。我再以这个单子去找曹主任,的确不合适了。你们想,先是王继承,再是老钟,现在我再去,曹主任是不是会更警惕,更排斥呢?!”

  舒越想了想又说:“唯一的办法是,我找曹主任,不谈这个单子。找个其他的小项目,曹主任能做主的项目,去见他,争取小项目上和曹主任混熟了,然后再见机行事,这样操作成功可能性才会大点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