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二三一相约饭局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曹为民可以说是个有点狂热的球迷。

  年纪虽然不小了,但对足球的迷恋一如既往。

  但近几年国足的成绩,是王小二过年,一年不如一年。

  前几年还只是恐韩,怕日,踢不过,伊朗,打不过奥大利亚。

  可近几年对越南也敢大比分输球了。

  在足球落后的亚洲,囯足也己成了三流,四流的球队了。

  如此成绩,足球爱好者们自然对国足不再关心了。

  从痛心,批评到眼不见为净,耳不听为明。

  自然球迷越来越少了。

  能和曹为民谈足球的也越来越少了。

  其实舒越也是对足球渐行渐远中的一个。

  但刚才看到曹为民办公桌上有一张刚读过的《足球世界》,舒越感觉出,曹为民对足球还是痴心不改。

  这才调动出所有记忆,和曹为民聊起了足球。

  “可惜啊,中超己无红城队了。红城老板太追求成绩,有点急功近利了。”舒越有意聊起了足球。

  果然,曹为民接上了话:“红城虽然打不上中超了,但红城的青训系统在国内还是领先的。再过五年,这批少年队员还是有希望冲上中超的。”

  “这倒是的,但教练是个大问题,说实话,国内教练大多是从球员转为教练的。本来就没读过多少书,文化普遍不高,个人技术也许还行,但有些国外的足球先进战术,可能自己都不理解,如何去教队员?!”舒越对曹为民说。

  曹为民也深以为然:“是啊,你看红城,前几年的RB教练岗田,其实不错。要提高成绩,也需要时间。可几场成绩不好,老板就让他下课了。又来了个法国教练意维特,这可是国际级教练。半年时间也下课了。再好的教练,也不是神仙,不可能一来成绩就立马从保级上升到前四的。”

  “对啊,这俩洋教练,至少还让红城不掉队,换了胡银宝,这倒好,直接从中超淘汰了。所以啊,老板的心态很关键。”舒越说完,看了看手表。

  本来舒越想趁热打铁,今晚就约曹为民吃个晚饭。

  可转而一想,不妥。

  虽然自己和曹为民聊了二个多小时,还算投机。

  但曹为民也是老销售,老江湖了,自己的套路他未必没识破,万一拒绝了,后面的关系就比较尴尬了。

  于是舒越决定,今晚不但不约饭,而且自己马上就走,不能聊到饭点再走。

  “曹主任,不好意思,打扰你二个多小时了,谢谢你的接待,更谢谢你的茶。关于运动会,我会做份ppt给你,到时我再请你指正。今天我就不影响你工作了,先走了。”舒越向曹为民告辞了。

  曹为民半真半假的做了挽留:“还早啊,舒经理,再喝口茶吧。”

  俩人都知道,这只是曹为民虚应故事,不必当真。

  转眼三天过去了,舒越叫来了丁奋。

  “小丁,三天了,对众视的产品,熟悉了吗?对销售的理解,有什么想法?”

  这可是难倒了丁奋。

  三天来,丁奋虽然按时上,下班。到了公司,也象模象样的打开了电脑。电脑里也打开了众视的ppt。

  可从上班九点到下班六点,这打开的页面就没翻动过,他那知道众视的产品是什么?!

  至于对销售的理解,他觉得就是喝茶,喝咖啡,喝酒,再加上吹牛。

  他也根本没想到,舒越三天过后,真的会考他。

  丁奋倒是觉得,三天过后,舒越会给他一笔钱,然后就是买车票,去魔都,请人喝茶,喝咖啡,喝酒。

  至于请什么人,能不能请到,那不在他考虑范围之内。

  “舒总,你让我去魔都吧,我保证能让他们喝好。我不太适合坐在办公室里看电脑,喝酒才是我长项。”

  丁奋如此回答,倒让舒越不知说什么了。

  虽然自从丁奋第一天来报到,舒越就感觉出这是个混球,但万万没想到,这货还是个混球中的绝品。

  “那你去魔都请谁喝茶,喝咖啡,喝酒呢?”舒越还是忍着,面带微笑的问丁奋。

  丁奋这才想起,“对啊,请谁呢?我没去过魔都啊。”可这难不到丁奋,眼一眨,想出办法来了。

  “舒总,要请什么人,你告诉我就行,或者我让何勇列个名单给我,我一个一个去请。”丁奋也算是个人才。

  “那酒桌上你和他们谈些什么呢?!”

  舒越象看傻子似的看着丁奋。

  “那还不简单,请他们帮帮忙,给我些单子啊。舒总放心,一喝好酒,这些肯定不是问题。”丁奋大例例的问答说。

  舒越实在忍不住了,少有的放下脸对丁奋说:“你以为就这么简单?!喝好酒就有单子?!那我要你干吗?!我去找几个酒囊饭袋不就行了?!”

  丁奋也不是真傻,这下也听出来了,舒越是在骂他是个酒囊饭袋,脸红了起来,可又一想,自己还真就是个酒囊饭袋。

  “舒总别生气,别生气,我这不刚来吗?!还不太懂,你教教我吧。”丁奋还真是个滚刀肉,跌的到,爬的起。

  “丁奋,我再给你个机会,既然你坐不习惯办公室,那我再给你三天时间,把杭城体育场馆做个调查,大小,价格,然后做个ppt发我。这次如果再做不好,那里来,回那里去。”舒越估计丁奋是做不好这事的,故意让他去做。也不指望丁备能完成,只是借这个由头,好打发丁奋滚蛋,不伤何勇面子。

  丁奋不由的暗暗叫苦,一则他还真不知道怎么着手去做。二则他也不愿意去做。

  但丁奋也知道,不能拒绝,如果拒绝,也许舒越会真不顾何勇的面子,立马让自己走人。

  丁奋走了出去,舒越不禁摇头苦笑,他是真没想到,何勇介绍的竟是如此一个宝货。

  舒越也出了门,他有个朋友,是杭城茶叶协会的理事,舒越今天就是去找他。

  经过那天下午的聊天,舒越心里己多少有了点底。

  一个销售最怕的是发现不了客户的个人爱好。

  只要有爱好,就能投其所好。

  有共同爱好的人,自然就容易走到一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