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之战 二三二,杨丁合作
作者:吴山越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2-11-08

  丁奋从舒越办公室离开后,心里有冤恨,也有点急了。

  冤恨是对舒越,你舒越不光不派我去魔都,还让我干这找运动场馆的事。一点面子都不讲,陪喝我行,找运动场馆我又没干过,大才小用。

  急呢,也是真有点急,三天,只有三天。杭城大大小小的运动场馆谁知道有多少?!让我一家一家去查,三天那来的及?!三个月都不知道能不能跑的过来。

  但三天如果查不过来,看舒越刚才那架势,还真说不定会让我滚蛋。

  真要被众视开了,我能去那?!

  丁奋一时有点不知所措。

  杨美华想插手“群众保险”的单子落空后,心里也不平静。

  从钟金那知道,方化文又把单子交给舒越去操作,她知道这个单子和自己不会再有关系了。

  丁奋刚来众视报到时,杨美华是很排斥他的。

  因为丁奋明显是舒越安排进众视的,那肯定将来会是舒越的人。

  是舒越的人,就是我杨美华的敌人。

  但现在杨美华想法有点变了。

  三天观察下来,杨美华感到丁奋就是个干啥啥不行,成事不足,败事有余的货。

  这对杨美华来说,可真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啊。

  利用丁奋,打击舒越。

  这货啥都干不好,人是舒越招进来的,大有文章可做啊。

  主意一定,杨美华主动和丁奋套起了近乎。

  半天时间,丁奋在众视最亲密的人,就是“美姐”杨美华了。

  丁奋左思右想后,也想到了“美姐”。

  舒越从朋友处买来了半斤正宗的安溪铁观音。

  不是舒越小气,只买半斤铁观音,实在是这几年好的铁观音难寻。

  曹为民又是个真懂铁观音的老茶客,一般的铁观音根本入不了他的眼。

  没有能真正打动他的铁观音,不如不提铁观音。

  对铁观音,舒越也只是觉的好喝而己,并没有真正去了解过。

  他这次找朋友,一,是为了买的好铁观音,二,也是向朋友请教下铁观音的前世今生。

  当然舒越并不是突然狂热的爱上了铁观音。

  他也是功利的。

  他是为了尽快的和曹为民拉近距离。

  伟大的教员说过:“不打无准备之仗。”

  销售也是一种打仗。

  做销售也是要做好准备的。

  很多销售的失败,就是和不准备有绝大的关系。

  你一个销售,不了解客户,不知道客户的个人爱好,不知道客户的真正需求,客户凭什么认可你?!凭什么要购买你的产品?!

  一个好销售,就应该象个好学生,在考试前,是要做好,做足功课的。

  对销售来说,去见客户,就是一场考试。

  舒越这几天,就是在复习,备考。

  他又专门去了趟图书馆,把近半年的“足球世界”报,大至的翻看了一遍,有些相对冷门的消息,还做了笔记。

  又在电脑上,百度了“足球”,算是恶补了下足球知识。

  二天后,舒越自己觉得,对“铁观音”和“足球”这二件事,虽然不能说是精通,但至少可以象一个“足球迷”,象一个“铁观音”爱好者那样,侃侃而谈了。

  “曹主任,你好!我是舒越,下午三点,我过来拜访你,方便吗?有个好朋友,刚从安溪回来,带了些铁观音,想请你品签一下。”舒越打了电话给曹为民。

  办公室主任这个职务,是个除了领导安排,其余时间可以上班八小时内忙的上吊时间都没有,也可以八小时空的想洗煤的岗位。

  曹为民对舒越本来印象就不错,又听说有“安溪铁观音”,下午领导也没什么具体工作安排,就爽快的说:“你过来吧,我也想讨教讨教运动会的事。”

  曹为民找了个理由,总不能说:“我不忙”,或者说:“想喝安溪铁观音”了吧?!

  舒越约在下午三点,也是有用意的。

  一来,下午三点,基本上不会太忙,这个时间,该开的会也早开了,想找曹为民办事的也早该找过了,聊天喝茶,这个点正合适。

  二来,三点,离吃晚餐还有三个小时左右,说远不远,说近不近。喝了二小时的“铁观音”,中午吃的午餐,也被“铁观音”茶水刮走了,该饿了。这个时候请曹为民请饭,被拒绝的概率会小很多。

  下午二点十分,舒越带上了那半斤铁观音,出了众视大门,打了个车,去了“群众保险”杭城分公司。

  到了“群众保险”,下车后,舒越还是先抽了根烟,抽完后,又含了块口香糖。

  这己是舒越的老习惯了。

  抽根烟,一,是定定神,冷静一下,二,是怕和客户谈的时间长了,烟瘾会犯。

  含块口香糖,是去去烟味,有些客户很反感烟味,吃块口香糖,烟味就不会很明显了。

  二点四十八分,这次舒越熟门熟路了。

  和门卫打了个招呼,就去了曹为民办公室。

  差不多时间,丁奋也找了杨美华。

  “美姐,帮帮我,这事该怎么做?这个变态的舒越,叫我三天内,把杭城的所有体育场馆的大小,出租价格做个ppt给他。三天时间怎么够?!我长翅膀会飞,也来不及全跑遍啊。”丁奋向杨美华发着牢骚。

  杨美华故做认真的说:“小丁,舒总这是在培养你,你不该这么说舒总,让人听见,传到舒总耳朵里,对你不好。”

  丁奋苦笑了一声:“还有什么好不好?!我三天内完不成,他就要叫我滚蛋了。可三天内,我怎么完的成?!”

  杨美华心里一笑,暗暗的说:“你这二百五可不能滚蛋,我要培养你成为一把杀向舒越的尖刀。”

  但杨美华嘴上笑着说:“你傻啊,这要一个一个跑去干吗?!姐教你,你先去电脑上把所有体育场馆找出来,记录下电话,没有电话的找114问。打个电话去场馆不就行了?!然后在电脑上做个表格,把问来的填到表上就行。那要三天,一天,最多二天就完成了。”

  丁奋一想,还真是这么简单,根本不用去实地一个一个的问。

  “美姐好聪明,我怎么没想到?!谢谢美姐,晚上请你吃饭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