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养子超有钱 【426】想要歌曲,那你就让她来跟我谈吧
作者:还没疯的小丑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20-08-31

  “你想听什么实话啊,是想听我为什么要歌曲的实话,还是想听我要歌来给谁的实话啊??”

  听到刘晚风的话,张随没有选择去废话和狡辩,而是直接就笑着反问刘晚风,想听他的什么实话来了。

  听到张随连实话都有两种选项,刘晚风先是一阵无语,随后便摆了摆手说道;“你随便说吧,你喜欢说哪一种就说哪一种吧,我尊重你的隐私。”

  “我有一个喜欢的女孩叫李艳梅,她是部队文艺部的成员,她擅长唱歌,并且已经有一首拿得出手的军歌了,而且她是我的老乡,以及这些年里为数不多愿意跟我聊天和关心我的女孩。

  外加她其实也一直都知道我喜欢她,只是这份爱我始终没有敢去说出口来,而她也始终没有给予我回答而已。

  现在我决定退伍了,所以我想最后去试一下,试一下去将那份爱对她说出来,至于成功不成功不重要,我只是想不让自己以后不后悔而已。

  去表达这份爱,空手去肯定是不行的了,所以我准备拿出我的诚意来去表白,而我的诚意便是在她为国庆的军歌而烦恼的时候,给她送上一首能解决掉她所有麻烦的歌曲。

  呢,这.......就是我来问你要歌曲的大实话了。”听到刘晚风让自己随便说,张随先是一阵感动,随后就自己将自己的事情给全部讲出来了。

  听完张随的话之后,刘晚风便摸着下巴,靠在墙角,闭目,陷入了沉思之中。

  沉思了大约十来分钟的样子,刘晚风便缓缓的张开双眼,淡淡的看着张随说道;“给女孩子写歌我不是很擅长,所以你先听听我这歌曲适不适合那女孩子唱吧。”

  对张随说完之后,刘晚风便再次闭上了双眼,双手像艺术家一样轻轻的摇摆着,然后就直接开口开始唱起【为了谁】来了。

  “........泥巴裹满裤腿、汗水湿透衣背........”

  ........我不知道你是谁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.......”

  “..........为了谁为了秋的收获、为了春回大雁归........”

  “...........满腔热血唱出青春无悔、望穿天涯不知战友何时回.......”

  刘晚风刚开口,张随就被惊呆了。

  并且随着歌曲的进展,张随的眼眶刷的一下就红了,然后泪水也瞬间在他的眼眶中,不受控制的,滴答滴答的流出来了。

  我是谁这首歌曲的冲击力,对张随这样的军人来说,实在是太大了。

  他几乎是在刘晚风开口的瞬间,就回想起了自己当初跟战友们一起出任务,一起救灾时的狼狈场景来了。

  回想起自己当初和战友们的种种,张随感觉自己这辈子值得的了,自己虽然没有什么显赫的军功,也没有傲人的战绩,但自己也算是为这个国家洒过血汗的人了,而且他此生不悔入华夏。

  “........你是谁、为了谁、我的战友你何时回.......”

  “........你是谁为了谁、我的兄弟姐妹不流泪.......”

  “........谁最美谁最累、我的乡亲我的战友、我的兄弟姐妹........”

  这首歌曲唱完的时候,刘晚风没有张开自己的双眼,而是静静的靠在墙壁上,任凭着两行泪唰唰的从自己的眼眶中流出来。

  刘晚风虽然两辈子都没有当过军人,但是他在唱这首歌曲的时候,却也想起了自己当初那些,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来了。

  而他的战友里面就有好几个是因为在执行任务,所以才放弃自己的一切,加入他当初的那个队伍中来的。

  “我的好兄弟,我投胎重新做人了,你们现在还好吗,你们现在还活着吗.......兄弟,晚风想你们了,真的想你们了~!!”

  在心里对曾经的伙伴呼唤了几句之后,刘晚风便一边张开双眼伸手去擦掉眼角的泪水,一边微微苦笑的看着张随说道;“不好意思啊,这首歌曲太容易有画面了,所以情不自禁就想到当初我们那边水灾时,那些解放军叔叔英勇救人的画面来了,然后就不受控制的落泪了。”

  “没事,能让人落泪,证明这首歌曲是个好歌曲,还有你不是自己在哭,我刚才也跟着落泪了,只是我擦眼泪的速度比你快而已....。”听到刘晚风的话,张随立马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笑着对他表示他不是一个人在哭。

  轻轻的伸手推开张随那在拍自己的手后,刘晚风便站直了身子,一脸认真的看向张随说道;“歌曲的质量你看到了,说句毫不客气的话,这歌曲直接就是谁唱谁火,谁唱了谁就是今年最出色的歌手,所以你想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来拿下这首歌呢??”

  “我我......我用我一年的工资来抵债可以不,你这歌曲给我,我第一年上班不要工资,你只要给我吃住就可以了,怎么样?

  要是一年不够的话,那就两年,两年还是不够的话,那就三年,三年还不够的话就四年,四年不够的话就五年,我拿五年的青春来当这次的赌注!!”虽然没有伴奏,虽然只是刘晚风的清唱,但是张随却觉得刘晚风这歌曲能值个好几百万,甚至是无价的。

  听到张随的话,刘晚风没有直接答应将歌曲给他,而是直接伸手对他讨要道;“我知道你们教练是可以带手机的,所以手机拿出来,我将刚才的那首歌再唱一遍,然后你让你的那个李艳梅亲自过来跟我谈歌曲的事情,她要是能让我满意,我也能让她满意....。”

  “呢,手机给你,不过你为什么要跟她谈啊,你跟我谈不可以吗,还是说你觉得我五年的代价,还不足以购买这首歌曲啊??”将自己的手机递给刘晚风之后,张随很是不解和愁眉苦脸的看着他问道。

  伸手打开张随手机的视频录制功能之后,刘晚风就直接开口清唱,将我是谁给唱了一边,随后在视频的最后,他直接声音淡淡的说道;“两天的时间内赶过来和我谈条件,过时不候!!”

  录制完视频之后,刘晚风便一边随手将手机丢给了张随,然后转身回宿室,一边头也不回的说道;“我只是不想看你,去当个只付出而不要求回报的傻瓜而已。

  记住了,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,外加这个世界上更没有只付出而不收获的美好爱情,爱她,就得到她,让她在你的庇护下幸福一辈子。

  还有,你要是敢跟那些脑残的舔狗一样,对我说什么爱她就让她去选择最好的……这样的话,我今天保证造反将你这教官揍一顿,好了,不扯了,你就按我说的跟她说,两天之内过来与我交谈,过时不候!!”